秋的获奖感言

斑尼路

<h3> 我的获奖感言,感言的是我,获奖的不是我。</h3> <h3> 昨夜寒寺望天,叮咚一下,掉下来的是厨神姨的好消息——怡境工坊的微课获得全国优秀奖——说是史无前例的——虽然疯子的专业团队获奖无数——但在社区教育领域是开创了先河——也是第一次由一个非实体的虚拟工坊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奖项。</h3> <h3> 厨神姨催促着叫我写些张扬的词句,这又不是我的风致了,言为心声,情于字间,我的骚风是上不了头条的——怕是辜负了厨神姨的期望吧。</h3><h3> 我是伤感的,得奖更是加重了这种伤感。我是怕辜负了这些默默奉献的有手艺有情义的同志们。半年前初生的娃,曾致力于六小工坊的建设,目的在于培育隐匿于五大校区的民间手艺人,能让他们非专业课的特长得以惠及众生,让更多的孩子丰富素养,也许将来会因为某一个小技艺的展现而改变他们的未来。而我的同仁们也可以从中获得生活的乐趣,冲淡工作劳顿的乏味。</h3> <h3> 而此次得奖的三人团队中,有两个是六小工坊的坊主——仍在虚拟的空间里~~<br></h3><h3> 我的参与是有私心的,一是想着课程上线,二是想着校区间的课程置换。这么多的优质资源要好好的培育和利用。就这样,初生的懵懂混着初心的激动,半推半就的就被厨神姨绑架了。</h3> <h3> 若是非要说点张扬的词,也还是有的。</h3><h3> 这是一群有情怀有梦想且不记名利的平凡人的成功合作。培训、教务、信息、三大部门及影视非遗两大专业组的鼎立协作是基础,贾府影视专业工作室的大力支持是保障,精美的拍摄画面及后期的制作起到了决定作用。</h3><h3> 另外两个由信息部非专业制作的微课虽然没有获奖,也不失团队协作的典范。也许是因为获奖名额的限制吧,名单里没有一个单位同时获得两个优秀奖的。</h3> <h3> 获奖的三位女主也是要张扬的,她们有着相似的品性又各具特质。怡境工坊坊主怡静老师,我都不知道她会什么,画油画,画石头,画漫画…而且擅长用针,她的羊毛毡课很受欢迎,是这次获奖作品的内容之一。想学她的课,可以到学习通里扫码加入,内容很精致。</h3> <h3> 粹工坊坊主璐璐老师,可谓性情中人,擅长画脸谱,拜盛华大师,可谓正宗,秉性就是个粹字。还擅长服装裁剪缝制,改衣是一绝,说的时髦点儿就是成衣定制。玩儿纸更是一绝,衍纸课是每次职业体验课不能缺少的。画的脸谱更是豪气盖天,红黄蓝绿黑的人物名字张嘴就来,叫娃佩服的五体投地。</h3><h3> 她是脸谱的硬朗杂着衍纸的柔美吧。</h3> <h3> 爱玉老师平日里话语不多,温顺的被领导或是非领导呼来唤去的忙个不停,还是做事稳妥且利索的缘故吧。</h3><h3> 编绳是她擅长的,五彩的小珠或是五花八门的小配件,在一根彩色细绳的往复串引中,结成了好看的手环或是挂饰,而红色的中国结已是来红楼造访的老外必须带回家的标配了。</h3> <h3> 对厨神姨的膜拜是发自娃内心的,领导力极强,没有她调动不了的人,没有她做不成的事。无法无天的霸气掩盖不住内心的温暖。精美的小菜甜点展现了优秀的另一面。</h3><h3> 从非遗嘉年华到小刀会,再到丝路工匠大赛,她就像爱玉老师手里的彩绳,叫一堆杂乱的各具光色的珠子有序起来,结成了一件互相配色的养眼作品。</h3><h3> 只是近日突然说要做个慢女子,拿捏的样子竟叫娃怀疑人生多变—态势难料了,可是中了办公室装修的味气了?</h3> <h3> 天渐亮,忽然想起杜子美的那句“安得广厦千万间”了,而我只想能有几个小房间,叫那些拎着硕大黑塑料袋或是编织袋流浪的手艺人能有一个小小的开放的空间,承载着她们的梦想,也承载着孩童们的梦想,作为那些高大上的永远关闭着的豪华别墅的配饰。</h3><h3> 期待着寒士欢颜的那一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