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在祖国怀抱里成长(一)

彭明(彩云游子)

<h3><b><font color="#b04fbb">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袅袅炊烟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辙</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font></b></h3> <h3>  <b><font color="#b04fbb">祖国1949年10月1日的生日,我出生于1969年,祖国20岁,我投入在祖国的怀抱!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 妈妈后来告诉我,自从我出生以后,咱们家的生活就开始一天比一天好了,当教师的父亲工资也从18块5变成了30多块,能偶尔吃得上猪肉和白米饭了!而祖国的前20年经历了战后重建,三年自然灾害,</font></b><b><font color="#b04fbb">欧美封锁,苏联翻脸;经济困难,</font></b><b><font color="#b04fbb">大跃进,大炼钢铁等一系列的运动,人民生活相当艰难…</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 为此,毛主席还专门写了一首诗来激励全中国人民!自立更生,艰苦奋斗,战胜困难。</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卜算子·咏梅》</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font></b><b><font color="#b04fbb">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 我很幸福,生在了一个好时间,长在了一个好时代!</font></b></h3> <h3><font color="#b04fbb"><b>第一篇:学生篇</b></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1.小学篇</font></b></h1> <h3>  <b><font color="#b04fbb">从小就有一个军人的梦想,小学毕业的时候,骑在马上,戴上军帽照的一张相。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够成名一位军人,身穿威武的军装,扛着崭新的钢枪,保家卫国,仗剑走天涯!</font></b></h3> <h3>  <b><font color="#b04fbb">由于那时候的条件限制,很难照到一张相,小学毕业就留下了这两张照片,也是我保留最早的两张照片。</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2.初中篇</font></b></h1> <h3>  <b><font color="#b04fbb">进入初中,我央求父亲给我买了一个单卡的小放音机,挂在身上,神气得不得了😀😀😀</font></b></h3> <h3>  <b><font color="#b04fbb">这是我们初中毕业的时候,全体团员合影留恋。就这样,初中毕业了!</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是后数第二排右起第7)</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3.高中篇</font></b></h1> <h3>  <b><font color="#b04fbb">我的小学五年,我的初中三年,就这样在没心没肺中悄然地度过了!真正让我难以忘记的是我的高中三年生活,读书学习,唱歌跳舞,三年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甚至还有一点朦胧的初恋,还有了一份同学之间难以割舍的友情。高中生活给我留下了许多难以忘怀的故事,难以磨灭的记忆!就象毛主席诗词里面说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 高中的三年生活给我留下了许多难以磨灭的记忆,也留下了几张珍贵的照片!</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盐井中学高八八级四班保合藉同学全体合影</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盐井中学高中部,保合藉全体同学合影留念!!!</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  当年颇有点文艺范!</font></b></h3> <h3>  <b><font color="#b04fbb">看着高中毕业的照片,仿佛好像就在昨天,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充满着朝气,充满活力,那一年我们19岁!!!</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最后一排右起第5)</font></b></h3> <h1><b><font color="#b04fbb">第二篇:军旅篇</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1.新兵篇(沙角训练基地)</font></b></h1><h3><b><font color="#b04fbb"> 1989年,祖国您40岁,我20岁。我高中毕业了,我已长大,我也要报效祖国,去实现小时候的理想。</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 我永远都记得1989年4月11日早上,我离开的时候,妈妈使劲的挥挥手,飞舞飘扬的梨花从妈妈的眼前飘过,我看见她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爸爸铁青着脸,严肃地说:孩子好好干,好男儿就要戍边卫国!仗剑走天涯!</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 于是,眼泪哗啦啦,火车轰隆隆,来到了南海水兵的摇篮——广东虎门沙角训练基地!</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在这里,我成了一名真正的水兵!!</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  这是我军旅生涯的第一张军人照片,也是我认为自己照的最好最帅的一张照片,我永远把它珍藏,永远把它记忆!</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我和我的兄弟战友江文</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新兵连25队11班全体人员和区队长合影!</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当年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害怕将来忘记你们叫什么名字,特地在背后写下了每一个战友的名字和位置及籍贯。再看看我们当年英武帅气的军人形象,仿佛又回到了当兵的岁月。战友们:你们还好吗?(再看看我当年写的字,觉得好丑哟,配不上帅气的战友们😀😀)</font></b><br></h3> <h3>  <b><font color="#b04fbb">新兵训练结束了,我们沙角训练基地25队全体官兵合影留恋。通过三个月的艰苦训练,今天我们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水兵,我们终于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 望着这密密麻麻的人头,你不是记忆力超群,你很难认出你当年的自己!</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在最后一排左3,看见我美篇的战友,你在哪里?告诉我!我想你们…)</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2.老兵篇(海南临高9345艇)</font></b></h1><h3><b><font color="#b04fbb"> 1990年,我分到了西沙巡逻部队44大队9345艇。就注定了要与大海为家,与风浪兼程。与群鱼共舞,守卫祖国的西沙群岛,在祖国万里海疆上划出朵朵浪花,在人生的军旅生涯上闪出风采缕缕。</font></b></h3> <h3>  <b><font color="#b04fbb">太高兴了,因为我是机电兵被分到后机班,艇长安排我到指挥台去操车,艇长指挥军舰要开多快,就是掌握在我的手中,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操纵军舰,劈波斩浪,纵横驰骋,行驶在祖国的万里海疆,保卫祖国的西沙群岛!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写信告诉了爸爸妈妈:我是开军舰的水兵!我在保卫祖国西沙!我很自豪!我很骄傲!</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下图中间是我的班长:朱炳记</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  其实当兵的生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丰富多彩,躺在防风堤上,望着满天的星星,在闲暇之余想的最多的可能是父母和家乡的亲人们,有时候也想到自己的初恋,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一种淡淡的乡愁,那一种淡淡的思念,不禁让我想起了高中时读的范仲淹《渔家傲》。</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渔家傲》<br></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我们一生都怀念的好战友——9345艇</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周未战友们相邀一起去天涯海角游玩!</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与人民币上的取景点…南天一柱合影</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  吃过晚饭,抱着吉他到防风堤外的沙滩上,尽情地歌唱…军港的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年轻的水兵,头枕着波涛,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我们机电部门全体合影</font></b></h3> <h3>  <font color="#b04fbb"><b>时间已经过去了很多年,可我们的每个战友都把当初的日日夜夜,深深的埋在心里!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总会想起战友的身影;无论遇到何等困境,身边总会有战友的真情。没有了军号,没有了海魂衫,没有了方块被,但我们还有回忆。</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兄弟们,战友们,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是有一个名字一直珍藏在我们的心里——9345艇,那是我们共同生活,共同战斗过的地方,那是我们终身难忘的地方!那是我们一生都骄傲的地方!!</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9345艇——我一生都魂牵梦萦的地方,虽然你也已经退出了战斗系列,但是我很骄傲,和你一起共同守卫祖国的万里海疆,一起守护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b></font></h3> <h3><b><font color="#b04fbb">我的祖国和我 像海和浪花一朵</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浪是那海的赤子 海是那浪的依托</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每当大海在微笑 我就是笑的漩涡</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分担着海的忧愁 分享海的欢乐</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亲爱的祖国 你像大海永不干涸</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永远给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font></b></h3>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编辑:彭明(彩云游子)</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2.翻拍:彭明(彩云游子)</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3.编辑时间:2019.09.27</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4.文字:彭明(彩云游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