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猫斗智

梦雨

<h1><b><br></b><b> 都说猫的智商没狗高。昨晚经历了一场人猫斗智,觉得猫的智商绝不低于狗。<br></b><b> 老张我俩一致认为,再怎么喜欢,也不能让宠物在卧室过夜。我家猫咪也深知这点。以前她尝试过多次,都被主人抱了出去。<br></b><b> 昨天晚上,我因腰脱早早躺下,老张问我,小宝子呢?(他从不喜欢到喜欢到极致),我说没在这屋,可是当他去取浴衣时,却发现猫咪正躲在浴衣下,眼睛👀瞪的跟灯泡似的,随时准备逃跑的状态。看样子是想等我们睡着了她就能留下了。我俩笑了一阵,想等一会儿再管她,老张就去洗澡了。<br></b><b> 回来时猫咪不见了踪影。老张犄角旮旯都找了一遍,确定不在屋里,就关了门。可是当他转过身来的时候,却惊奇的叫了起来,我顺着他的手势看过去,只见猫咪悠闲的爬在电视机顶上,用一副得意的神态俯视着我俩。一瞬间,我们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起来。觉得她真是在和我们斗智啊!<br></b><b> 毋庸置疑,最后的结局还是被抱了出去。<br></b><b>她百思不得其解,寻思我隐蔽的够好了,为什么还是被发现了呢?<br></b><b> 她特别不甘心。到了后半夜,养足了精神,就爬在门口等着。正好老张起夜。一推门,她就象个幽灵似的,以闪电般的速度钻了进来。幸亏老张手疾眼快,又把她抱回到厅里的椅子上。如此反复了四次。老张终于不耐烦了。第五次用脚给踢了出去。这才结束了夜半之战。<br></b><b> 可是她终不甘心。今早我出去,门也关的很严,就是没有锁上。让她看到了机会。悄悄出溜到门边,两个立扑,门开了一条小缝。再用小脑袋一顶,就轻松的钻了进去。<br></b><b> 但是看老张在床上,想起半夜那一脚,仍心怀畏惧。于是就爬在门与床之间,静观其变。直到老张起床,她才跳到床上,试探着前行。<br></b><b> 最后露出一副骄傲的神态。好象在宣布,我终于胜利✌了!<br></b><b> 至此,人猫斗智以人在晚上,猫在白天各占一半,不分胜负而结束。</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