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年《原创》作品(192).现代诗一首“夜半邀秋月闲谈”

悟空无

<p class="ql-block">夜半邀秋月闲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夏的星儿都走了,</p><p class="ql-block">唯有秋月婷婷走过来,</p><p class="ql-block">今夜百家窗前我独在,</p><p class="ql-block">我把月儿悄悄让进来,</p><p class="ql-block">桌前床边你请坐,</p><p class="ql-block">笔砚纸笺你随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思你知道,</p><p class="ql-block">你的心情我明白,</p><p class="ql-block">今夜不防夏星来捣乱,</p><p class="ql-block">今夜不惧春雷来惊吓,</p><p class="ql-block">即便秋风在偷听,</p><p class="ql-block">那就让其助助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谈谈吧,秋月,</p><p class="ql-block">关于你我,关于儿孙,</p><p class="ql-block">关于海拔,关于风速,</p><p class="ql-block">关于家宅的风水,关于内衣的扣,</p><p class="ql-block">关于前朝分手忧心事,</p><p class="ql-block">关于明晨朝阳牵手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9.2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