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一)

紫蔷薇

<h3>摄影:所有图片来自于二笨和先生,华为p20拍摄。</h3><h3>文字:来自于紫蔷薇的内心感受。</h3><h3>编辑:紫蔷薇,一个爱旗袍、爱古风、爱毛泽东诗词的74年外柔内刚的北方人。</h3> <h3>  四十而不惑,也许经历了儿时的贫穷、初中母亲生病的苦涩、高中生活的拮据和大学生活的独立,我好像学会了不依赖别人,生活也算平淡。婚后,20年的分居生活,母亲帮助带了两年孩子,其余的生活都是我独自完成。在买房、培养孩子、教育孩子以及搬家、卖房再买房、买车的旅程中,我都独立行走,先生回来都找不到家。哈哈!孩子小时候生病时,我半夜去医院,打不到车,走着去,等到了医院,抱不动孩子了,才发现着急忘了戴手套。东北的冬天,半夜零下二十℃左右,手冻僵了,是母爱的力量让我坚持到医院吧。最可怕的是自己生病也要工作和照顾孩子,有时候娘俩一起发烧,就睡在一起,啃着方便面,喝点凉水,那时候也没有外卖啊。2008年以前,夫妻一年见一次面,一次35天,我竟然没有抱怨,没有心酸,每天活在期盼当中,有的就是思念的快乐和团聚的幸福。我活成了别人眼中的苦,我自己心中的乐趣。如今,孩子上大学了,我们夫妻暂时也算团聚了,我很快乐,我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h3> <h3>  经历了风风雨雨,我感觉自己见到了彩虹。我很快乐,能一起上班,回家一起吃个饭。偶尔拌个嘴,也总算有人理我啦!没事逗逗三只毛孩子,再视频看看小警花,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每天陪老妈聊个天,问侯一下,听她牢骚半天。虽然每天老妈说的几乎是同一个事,“生病和老爸照顾不周”,像磁带一样,我也坚持听完,毕竟这是老妈真实的录音!哈哈!她不需要我太多的安慰,只要我听,偶尔顺带几句违心的我老爸不好,她就开心,我也就算完成今天的事情……。我很快乐,我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h3> <h3>周末再也不用为孩子做营养餐,不用为孩子上课奔波啦!我可以约个好朋友一起到附近的乡村转转,看看花、观观草,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有时候也把自己融入大自然的怀抱,跳舞、奔跑。我经常跟先生说:如果没有我喜欢的书,我是不能圈养的,一定要放出去,不然我会生病的!哈哈!我喜欢拍照,喜欢风景和花卉,所以开花的时候,如果没有哮喘很严重,都会有我的身影出现。我负责拍景,朋友负责拍我,记录我的点点滴滴。我很快乐,我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h3> <h3>有个不挑剔的朋友,不用毕恭毕敬,但我们会互相尊重。虽然可以互相嘲讽,但绝对不刺伤彼此的自尊心。我们虽然志不同道不合,她喜欢唱歌,我喜欢看书;她喜欢吃肉,我喜欢吃素;她喜欢追现代剧,我喜欢历史剧;她喜欢躺床,我喜欢出游。就这样两个人,我们居然能结伴自由自在地玩耍!她对我无可挑剔,我对她百般照顾。因为她很弱小,所以我的名字是“野马”,她起的,她的名字叫“二笨”,当然不是我起,是聪明的她自己起的。哈哈,一起逛街、一起玩耍,她很快乐,因为她喜欢坐我的车兜风。我喜欢拍照,我很快乐,我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h3> <h3>周末可以随心所欲,不用穿得非常正规,不用关注工作群头像的跳动,更不用高速旋转自己的大脑。虽然我的工作不复杂,但是要质量、要效率、要耐心。因为周末的放松,心情感觉无比愉悦。看谢了的花也是一种美,看蔫的草也是另外一种绿,即使下雨天,也感觉雨声是那样亲切。做点东北菜,有时候包上一顿饺子,把在家躺尸的二笨叫来聊聊天,生活很惬意。家附近有个杏花村,跑出去十几二十分钟转转,穿上随便一点,生活悠哉悠哉!我很快乐,我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h3> <h3>琼瑶的小说,普罗旺斯庄园那一望无际的薰衣草,成为我高中时的奢望和渴求的梦想。羡慕那一抹紫,幻想着飞舞在花丛中的浪漫。如今,我已置身在这紫色的梦境中,我终于可以感受这壮观的视觉盛宴。我可以带上我的相机,随意拍摄每一个动人的角落。我是如此激动和幸福,这里除了花朵还是花朵,除了浪漫还是浪漫,不对,这里还有诗意和童话。我仿佛醉了,被幸福陶醉了。我很快乐,我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