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精神伴我行

丽媛

<h3>红旗精神伴我行</h3><h3>——观2019《开学第一课》有感</h3><h3> 中国 孔炫景</h3><h3>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每一个清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伴着这雄壮的歌声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兴奋的、自豪的……</h3><h3> 而此刻,看着开学第一课中给我们娓娓道来的祖国发展史,听着先辈们沉痛讲述的经历,感受着高科技在各个领域的成就,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眼前慢慢浮现出一部历史,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一部新中国扬帆起航、阔步向前的辉煌史……</h3> <h3>  对我感触最深的是夏伯渝登峰。<br></h3><h3> 夏伯渝第一次登珠峰是在一九七五年。那年他二十五岁,因为天气极寒,他两腿被冻伤,做了截肢手术,安了假肢。身体的损伤没有打垮他的意志和决心,登顶未成功,继续,还未成功,再继续,但困难是那么大,他连续五次都因为某种原因没有成功登顶,他依然没有放弃,依然在坚持,他成了别人眼中的疯子!但在去年,已经69岁高龄的他,终于,成功登上珠瑰朗玛峰顶八千八百四十八米的地方!令国人为之振奋,令世界为之震颤!这种坚持的精神实在可贵,这就是红旗精神,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h3> <h3>  课堂上夏伯渝还讲了“中国梯”的故事。一九六零年五月二十五日凌晨,中国登山队第一次登珠峰,他们在北坡发现一个地方必须用梯子,但他们没有。为了解决困难、成功前进,他们用了很长时间,最终搭成了一个人梯,全员上去,成功登顶。为了大家的方便,一九七五年夏泽洲再次登山时,便在北坡这个地方搭上了梯子。现在已有国内外一千三百多名登山运动员经用此梯,被国际亲切地称为“中国梯”。</h3> <h3>  中国,夏伯渝,中国登山队,登峰,中国梯,这息息相关的一切,让我明白了持之以恒的奇迹,如果失败了,我们也要坚持重新做,就会成功!这就是红旗精神,五星红旗彰显的民族精神!我为五星红旗骄傲,我为祖国骄傲,我要让红旗精神永伴我成长!<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