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丁雪儿

<h1><b>  同样的世界,不同的人生。当我们站在路口做出选择的时候,之后的人生轨迹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在参加工作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人生还会有这样的旅程,也正是这次人生的奇幻旅程,我体验了自己不曾体验的生活,思考了一些自己不曾真正思考的问题,感悟了一些自己不曾感悟的道理,也见到了自己没有见到的世界。去年我考了特岗教师,成了一名教师,分到了双龙镇,在我的脑海中对双龙镇完全没有概念,只从别人的口中听到是个很远很偏僻的地方,在一座山里面,家里人对我将要工作的地方很是不满意,而我却对这个完全没有概念的地方有点向往!光阴垂垂,刚踏上双龙北成村这片地皮时的场景仍然记忆犹新,阳光清媚,和父母一起来到北城村,在这里枣树做景,碧空做屏,一路山青,白云铺卷,枣树隔着村与田,遇花见林,车声唤醒虫与路,翻山越岭,眩晕的山路弯弯转转,峰回路转,山云相牵,山坡上芳草齐腰,各色铺绽,拥裹了山脚的稻田,来往的行车,哼歌的羊群,接连的村落,牵扯了远山的召唤,拿着相机转遍北城整个村子,开门见山,推窗见树,田里装满各种农作物,山里盛满枣花,穿着嫁衣的野花,披着铠甲的蚂蚱,万物生长在山间淋着雨,听脚步唱着歌,跟野风四处奔跑!在这里,课堂是我的故里,讲台是我的舞台,教科书是我收路的明灯,教生便是我敬爱的孩子。一切都是刚刚好……</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