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我深情地为你歌唱

风之舞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6fbb"><b><br></b></fo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6fbb"><b>祖国啊,我深情地为你歌唱</b></font>&nbsp; </p><p style="text-align: left;">——南京财贸金融战线职工献给祖国七十华诞的歌<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图 风之舞</p> <p><br></p><p>巍巍紫金山<br>见证了虎踞龙蟠今胜昔的变迁<br>滔滔扬子江<br>讴歌着神州大地换新颜的豪迈<br>七十年风雨兼程<br>七十载光辉岁月<br>乘着歌声的翅膀<br>穿越时光的苍茫<br>祖国啊<br>我深情地为你歌唱<br></p><p><br></p> <div><br></div>那年的十月<br>初升的太阳透过玻璃窗<br>洒向小小的三尺柜台<br>照亮了我红红的脸庞<br>在人头攒动的柜台前<br>我不知疲倦 精神昂扬<br>我的歌声就是那满园的春色<br>在那开满茧花的征程上<br>我用最淳朴最阳光的笑容<br>为每一位顾客<br>点燃一路的花香<br><h3><br></h3> <div><br></div>那年的十月<br>“春天的故事”穿透思想的阻隔<br>响彻神州的大街小巷<br>回荡在我的耳畔<br>在改革开放的旗帜下<br>我豪情满怀 迎难而上<br>我的歌声就是那铿锵的旋律<br>在财贸金融大繁荣大发展的舞台上<br>我用最跳跃最激昂的音符<br>为每一次腾飞<br>奏响奋进的乐章<br><h3><br></h3> <div><br></div>这年的十月<br>金融危机的阴影世界弥漫<br>呼啸而来的滚滚潮水<br>让多少金融巨头的身影纷纷消亡<br>在浪潮汹涌的风暴里<br>我勇立潮头 劈风斩浪<br>我的歌声就是那冲锋的号角<br>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风暴<br>我用最从容最稳健的应对<br>为每一次搏击<br>吹响风景这边独好的嘹亮<br><h3><br></h3> <div><br></div>逐梦新时代 家国共团圆<br>又一个普天同庆的十月走来了<br>祖国啊<br>阳光明媚的清晨里我为你歌唱<br>在钟山之巅采撷一朵祥云<br>编织财贸金融人五彩缤纷的梦想<br>在扬子江畔捧起一把泥土<br>播种南京经济发展崭新的希望<br><h3><br></h3> <div><br></div>灯火璀璨的夜色中我为你歌唱<br>秦淮河的浆声灯影里<br>传承着华夏文明继往开来的绚丽篇章<br>新街口的流光溢彩中<br>凝聚着炎黄子孙民族复兴的智慧力量<br><h3><br></h3> <div><br></div>我的歌声是美好的憧憬<br>在希望的原野上<br>我就是那株骄傲的稻穗<br>用不懈奋斗书写属于中国的新时代<br><h3><br></h3> <div><br></div>我的歌声是壮丽的启程<br>在逐梦的道路上<br>我就是那辆飞奔的列车<br>用中国速度吸引全世界的目光<br><h3><br></h3> <div><br></div>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br>我深情地为你歌唱<br>歌唱国力日益强大<br>歌唱人民日益富强<br>让五星红旗 永远高高的飘扬<br>让中华民族 屹立世界的东方<br><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