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同龄人》

李玉华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共和国同龄人》。1949年7月16日,我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是上海汽车运输公司的装卸工,母亲是利民街道工厂,我母亲生共养育五个子女,我的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在婴儿时家里贫穷,生病沒钱看病。放在自家草堆上、求神拜佛,听天由命。结果相继夭折。我出生在新中国诞生那年。生活条件有了改善,有病上医院及时医治。我母亲说我幼年时体弱多病,看病一直看到四岁,身体才开始好转.开始健康。如果我也出生在旧社会其命运也和我哥哥.姐姐。一样了。这要感谢新社会感谢共产党。我正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兄妹三人一直至今都很健康。 我为什么出生时体弱多病?这要和时代脉搏相牵连。听我母亲说怀我六七个月时正是解放前夕,国军修碉堡修炮楼。每家每戶派佣工,那时父亲还在外地做竹排生意。佣工的担子就落到了母亲身上,你说一个孕妇要做强体力劳动而且营养又差,怎能供俩人的营养所需?一九四九年五月解放军要解放上海了。国军作垂死挣扎。三叔.四叔。全都到凤凰木材厂避难去了,伯父全家在邻居东面挖了个防空洞全家人挤在里面父亲不在家。就和祖父母守在家里。我家屋后有一条小河,五月二十五日夜里,解放军和国军交火了。响了一夜的枪声子弹打在我家屋后小河里发出吱呜!吱呜!母亲也豁出去了躺在床上蒙着被子听天由命。一直到天亮枪声停了。第二天.一清早屋外传来了吵吵嚷嚷的声音。祖父急忙向层外走去,看见一名解放军战士从我家走来,口渴要水喝。祖父连忙回家拿了一碗水给了那名解放军战士。不一会来了许多解放军在马路旁坐下来休息。这时的母亲知道了上海解放了。穷人翻身的日子来临了.老佰姓欢欣鼓舞。同年七月,我降临到人间。</h3> <p class="ql-block">1961年6月在金沙江路小学加入少先队,后任中队委员。</p> <p class="ql-block">1970年,我光荣加入共青团。后排右五。</p>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成年后,有三件事超越了普通人。一,1983年至1988年,我利用业余时间担任长风街道新渡口小学武术教练五年,得到了我厂,厂长赠送的相册并亲笔提词。当年荣获仪表仪器公司先进生产者称号。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庆前夕,劳动报记者来我厂采访共和国同龄人,厂长推荐了我。国庆节那天我登上了劳动报,也是我一生中的荣耀。 三,退休后中学老同学2016年10月结伴去北京旅游,在北京火车站出口乘自动扶梯时,有一位游客旅行包掉在扶梯口,挡住了上道口,已有人被旅行包伴倒,如果不及时挪掉旅行包,那一天肯定会发生踩踏事件!我因为会点武功,加上一时的正义冲动,跳出自动扶梯口,一个箭步把旅行包摔了出去。才避免了一场踩踏事件。如果当天有新闻记者在场,我就是当天的英雄。事后我班一位女同学描述了这一幕惊心动魄的事件。 我的个人简历大致就这样。 2018年8月9日。 李玉华。</h3> <h3>我的内心骨子里有正义感的人。突发事件面前显现了出来。如果当天有新闻记者在现场,我就是当天的新闻英雄!</h3> <p>2020年抗击疫情,为社区尽一份爱心!</p> <h3>今年四月份我此生第二次登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