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我的祖国!

小鱼

<p>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p><p>……</p><p>这是一首老歌,尽管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每个人歌唱祖国的方式不同,祖国生日的70周年临近,我越来越多听到歌唱祖国的声音,昨天晚上,我听到王菲版的,《我和我的祖国》,我一下子泪湿了眼眶。</p><p>一个空灵的声音,一句一句娓娓道来的歌词,诉说着一个普通人的热爱,这份爱应该是与生俱来,永不更改。</p><p>我和我的祖国</p><p>一刻也不能分割</p><p>无论我走到哪里</p><p>都流出一首赞歌</p><p>我歌唱每一座高山</p><p>我歌唱每一条河</p><p>袅袅炊烟</p><p>小小村落</p><p>路上一道辙</p><p>……</p><p>是啊,我和我的祖国,我最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祖国,我爱你,我的祖国,生日快乐我的祖国!</p> <h3>我是七零后。</h3><h3>在我小的时候,家里挺穷的。一个部队军人加乡村民办教师的组合养育着我们三个孩子,妈妈的育儿准则应该是省了又省,我几乎没有过新衣服,我捡姐姐和哥哥穿小的,姐姐哥哥捡亲戚淘汰的,衣服干净就好了,虽然没有补丁摞补丁,但却是极不合体的。那时上学要求穿白球鞋,那种洗了要用粉笔涂粉的……大拇指的位置已经让哥哥撑破了,妈妈细细缝上又传给我。</h3><h3>我的爸爸是一名边防军人,在祖国的西南边陲服役,我的妈妈是一个为了爱情义无反顾跟随爸爸来到边疆的弱女子。在我的记忆里,总是那满山的苍天大树遮天蔽日,那一眼看不到边的大森林层峦叠嶂,那满山遍野的的山花灿烂开放,那疯狂生长的野草密密麻麻挡住去路,那小河清澈见底静静地流淌,那河里的小鱼自由散漫地游来来游去,那离家很远的坡地上好不容易种出的玉米地,和那玉米杆子清甜可口的天然味道。</h3><h3>小时候,家里好不容易养大的鸡遇到鸡瘟,全部死光了,家里舍不得丢掉,把内脏全丢了,肉用油炸了留着慢慢吃,这不是愚昧,是物质匮乏。爸爸是部队医生,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呢?鸡瘟过后,一只“打抱”的老母鸡带了一队小鸡回来了,全家高兴得象过年一样。</h3><h3>我小时候每天必须要做的事就是跟妈妈去“打猪草”,爸爸是军人,妈妈是老师,可是站上每家有家属的家里都开辟了菜地,主要是种红薯藤喂猪,鸡菜喂鸡,剩下来的我家种的最好的就是韭菜,又肥又壮,用来包饺子给我们吃。猪儿和鸡儿的食不够,妈妈一下课就带着我去“打猪草”,满山遍野地跑,我背小背箩妈妈压个大箩筐。站上养的猪也一样不够吃,部队就派战士去砍芭蕉杆,妈妈和所有的家属一样跟着上山,扛树下山。猪养肥了卖了当我们的学费,鸡养大了生蛋,家里就有鸡蛋吃了。</h3><h3>下雨天的时候,大一点的孩子就带着我们去山上捡鸡棕,我们不怕中毒,似乎也没有人中过毒。记忆里,鸡棕好吃,有鸡肉的味道,而且,一下过雨出了太阳,山上就有,不要钱买,实在是天赐美味。</h3><h3>家里有一个在果木林场的亲戚,我们忽然变的幸福起来了,因为泡果树上有一种叫“鼻涕果”的野果,亲戚的小孩可以带着我们纵横果园,吃到肚子发胀。</h3><h3>我是多么幸福啊!那几年,好多地方在吃包谷饭,我有白米饭吃,好多地方没有菜吃,我们两个星期可以吃一次肉……有时候,爸爸觉得我们可怜,把自己的饭省着带回来给我们吃,那肥厚流油的红烧肉是我所吃过的最美味的食物。</h3> <h3>我家有电视了!</h3><h3>虽然这是远在省城的三爹家淘汰下来的,可爸爸把它带回家的时候,我们是多么开心啊!我们欢呼雀跃,我们奔走相告,亲爱的小伙伴们,今天晚上可以到我们家看电视了呢!小小的屏幕,可以手动的天线,家里坐了满满当当的人,自带小板凳,那时候流行的是《霍元甲》、接着是《陈真》、后来似乎是《射雕英雄传》和《天龙八部》……</h3><h3>每个人都聚精会神,伸着脖子,目光炯炯,眼神专注,生怕错过了一丁点儿剧情。</h3> <h3>我有自行车了!</h3><h3>爸爸给我买的凤凰牌自行车,我拥有了属于我的全新的自行车!而且它是女式的轻便型,车架上展翅欲飞的凤凰实在是太漂亮了!骑上它的时候,那感觉真的象在飞!一回到家,我就一遍又一遍擦的锃光瓦亮。以前学车的时候骑的是姐姐的“飞鸽”,学会了骑的是爸爸的那辆破旧的“大重九”?一辆很重很重,又高又大又破的老车,我只能蹬到三角架。我们学校的坡很大,有一次学校劳动课,要带锄头,我下课了从学校出来,车上架着锄头,蹬着三角架,屁股歪朝一边,用高难度的动作一路狂奔,不是我想快,是刹车不灵!路上全是放学的学生,我摇着铃铛左突右拐,“啊……让开,让开,快让开……快点,让一下!啊!……”,我差点就撞飞同学又几乎冲到路边的稻田里去了才结束了这场闹剧。</h3><h3>对于我的冒险行为,妈妈吓坏了,爸爸终于下定决心忍痛给我买了一辆“凤凰”,结果不到一星期,又是劳动课,学校里组织扫大街,街干净了,车丢了,我沿街找了三四遍,泪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我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咒骂着偷车的贼,又一遍又一遍回想是不是我的放的地方我记错了。爸爸妈妈更是找了五六遍,光秃秃的街道上一无所有,我的“凤凰”飞走了……这成了我心里最重的痛。</h3> <h3>我当兵回来找不到家了!</h3><h3>只不过是两年的时间而已,爸爸从部队退休,用全部的积蓄买了房子,我们家总算是有了自己的家。两层的小楼让妈妈打理的干净漂亮,我在二楼,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虽然家俱仍然是从部队大院搬家出来的那些用过的旧家俱,但我们却真正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们的家!</h3> <h3>我考学了。</h3><h3>我考上了军校,在假期的时候姐姐给我买了机票,我第一次坐了飞机!我到了北京,我去了天安门,我亲眼看到了国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泪水一下迷失了我的眼。我游了故宫,我登了长城,我爬了香山……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离开云南来到了首都。</h3><h3>小的时候,妈妈的梦想就是能到天安门,这一刻我骄傲且自豪,我在二十一岁的时候实现了母亲一辈子最伟大的梦想!</h3> <h3>我有了我的第一个“传呼机”。</h3><h3>我有了第一台“西门子”手机,我又换了“摩托罗拉”,在不喜欢时我又换了“诺基亚”,现在我用我喜欢的手机品牌。</h3><h3>我结婚了,我有了自己的房子。</h3><h3>我有了孩子,我有钱买车了,只是我不愿意买。</h3><h3>……</h3><h3>日子蒸蒸日上,进步日新月异。我不担心落后,只害怕我学习的步伐赶不上时代进步的脚步,我的祖国在繁荣昌盛,日益强大,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最爱的祖国!</h3> <h3>我仍然会想起在很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家终于有了一万元的存款,我听到妈妈说的时候,心潮澎湃,激动到不能自已!我心里想:我们家也是万元户了,从今以后,我们家也有钱了!</h3><h3>今天,一万块钱,实在实在是太普通了!</h3><h3>……</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和我的祖国</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一刻也不能分割</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无论我走到哪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都流出一首赞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是啊,我的祖国,我怎么能不为你歌唱呢?</h3> <p>……</p><p>你用你那</p><p>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p><p>……</p><p>我深深地热爱着我的祖国,我没有经历战争的苦难,我却见证着它一步一步走向辉煌。</p><p>我爱你,中国!</p><p>……</p><p>我的祖国和我</p><p>像海和浪花一朵</p><p>浪是海的赤子</p><p>海是那浪的依托</p><p>每当大海在微笑</p><p>我就是笑的旋涡</p><p>我分担着海的忧愁</p><p>分享海的欢乐</p><p>……</p><p>自在、温暖、辽阔,宁静而致远,祥和而包容,象女儿对母亲的沧桑深情,又饱有赤子般的纯净美好。一种发自肺腹的对祖国深沉而悠远的热爱。是的,我和我的祖国,是女儿对母亲的热爱,我爱你,我最亲爱的祖国!</p> <h3>……</h3><h3>永远给我</h3><h3>碧浪清波</h3><h3>心中的歌</h3><h3>……</h3><h3>我双目饱含热泪,目光灼灼凝视日出的方向,我爱你我的祖国,生日快乐我最爱的祖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