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里种植一粒热爱祖国的种子》

花花

<h3>我爱您,中国</h3><h3>我爱您,中国</h3><h3>我爱您春天蓬勃的秧苗</h3><h3>我爱您秋日金黄的硕果</h3><h3>我爱您青松气质</h3><h3>我爱您红梅品格</h3><h3>我爱您家乡的甜蔗</h3><h3>如同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h3><h3>我爱您,中国</h3><h3>我爱您,中国</h3><h3>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您</h3><h3>我的母亲,我的祖国</h3><h3><br></h3><h3> 临窗而立,听着随风飘来的琴声,深深地沉浸在《我爱您,中国》那优美的旋律里。</h3><h3><br></h3><h3> 《我爱您,中国》是我的女儿每一次表演节目时必须演奏的保留曲目。我的女儿手风琴演奏非常好听。她小小年纪就能用敏锐的听力去辩听各种流动的旋律,用自己的琴声演绎和诠释音乐中丰富多彩的内容。我惊叹她的才能。她四岁半随同我的夫君出国,五岁开始学习手风琴。刚刚开始接触手风琴,因为还没有到接受音乐美学理论教育的年龄,老师授课时,以基础教学为主,但是,她在学习的过程中,很快就能够理解“弦与指合”、“指与音合”、“音与意合”的涵义,并且将琴乐演奏最终所要达到的审美境界这样一种纯理论用浅显的语言传达给我听。我为之倾倒!</h3><h3><br></h3><h3><br></h3> <div><br></div> 手风琴演奏对演奏技巧要求非常高,勤学苦练,来不得半点懒惰和马虎。同时,若想高水平的完成一首手风琴曲的演奏,除了演奏技巧,指法也很重要。指法的设计又在于演奏者在二度创作中的具体运用。女儿在二度创作上有着较强的能力。譬如《我爱您,中国》这首曲子,在演奏过程中,涵盖了:连音、跳音、滑音、刮奏、风箱的抖动和贝司的配合等韵律和节奏的变化。节拍准确流畅,风箱饱满,刮奏清晰,抖动的力度等等,女儿都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的非常好琴声悠扬,情感充沛,行云流水般的旋律,具有很强的感染力。<div><h3><br></h3><h3><br></h3></div> <h3>我爱您,中国</h3><h3>我爱您,中国</h3><h3>我爱您碧波滚滚的南海</h3><h3>我爱您白雪飘飘的北国</h3><h3>我爱您森林无边</h3><h3>我爱您群山巍峨</h3><h3>我爱您淙淙的小河</h3><h3>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h3><h3>我爱您,中国</h3><h3>我爱您,中国</h3><h3>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您</h3><h3>我的母亲,我的祖国</h3><h3><br></h3><h3> 《我爱您,中国》是我的夫君请老师为女儿重点教授的曲子,旨在对孩子的爱国教育。这首曲子以纯真执著的激情抒发了海外赤子对祖国的挚爱,亦表达了千百年来深蕴在中华民族群体意识中对祖国依恋的恋母情结。夫君说:在海外的华人都非常喜爱这首歌,每当他们文艺界的朋友聚在一起,都会唱这首歌。这首歌的重点在于反复出现的十八次“我爱您”这三个主要旋律,所以在乐谱设计时要将诗乐的创作在琴声中凝聚与交辉。独具匠心的女儿在演奏时,弃去了密集的十六分音符的大幅度运动,而是用八音符的分解和弦上下起伏来衬托情感的表达,这样的效果果然非常好,将海外赤子的外在炽热和内在深切都表达的淋漓尽致。</h3><h3><br></h3><h3> 我深深感谢我的夫君,夫君用他的教育方式,在女儿的心里种植了一粒热爱祖国的种子。随着年龄增长,这一粒种子一定会成长为热爱祖国的满腔情怀,她的音乐才能会展示在祖国的大舞台!</h3> <p><br></p><p><b> </b></p>

演奏

手风琴

夫君

女儿

琴声

祖国

中国

旋律

热爱祖国

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