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中国

清塘荷韵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清塘荷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 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我爱你,中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直想写首诗献给我的祖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一写她的柔情似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一写我的激情澎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秋的月色还在心里生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国庆的喜悦扑面而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于是 我下笔生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题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的心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写一写月光下的中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喜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山川明月下的温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蕴含着无穷的力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月色的银辉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似的挂起着圆圆的思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深情传递到祖国的千家万户</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桂子的飘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在我的身边 我生活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个古老的江南小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像散不尽的缕缕乡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表达着于千万人之中的一见钟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在中秋的那个深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五楼的阳台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用无比虔诚的心 仰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举头的明月 远方的故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有月光下的中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脚下的土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亮正透过树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之脉脉含情 巧笑倩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情不自禁想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运河畔的阊阁风桅 山河故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光流经的小镇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月光的照耀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枕着历史的清波入眠</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再久远的时光折叠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部一眼千年的史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这样的红袖添香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在白白的月光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细阅得更加深刻清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少衰草淹没的马蹄风疾</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成就了唐诗宋词里诗人的家国情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古城的长亭古道诉说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光下的中国不停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河奔流 时代浪潮</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月下的中国 铜墙铁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绵延的万里长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闪着铠甲般的银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此时 我低头思着故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依稀听到 遥远的回声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征雁孤叫 战马嘶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许那逐鹿的壮士正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下的中国守卫着塞外边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亮还是那轮月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年万年它始终在那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秦岭的山脉开满鲜艳的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江南的小镇写不完赞美的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在不同的地方看着月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月下的中国让我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此感觉着血脉喷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月清风 花儿诗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难忘相思红豆 芳草碧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秋光银烛 月色如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五楼的夜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那么明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马路上的霓虹闪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感觉到了一阵心跳的加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光下 我仿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着一个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待着一个崭新黎明的到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这个夜晚</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借着笔和纸的摩擦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些如潮而涌的心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正在心中酝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窗外的月亮泛着银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撑起我心中的白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一字一句驶入我的心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光下的中国 此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可知道我的心跳和着</p><p> 你的脉搏跳动着</p><p> 共和国绵延不断的血脉</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