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高度

<h3> 幸福的高度</h3><h3> 熊 颖</h3><h3> 有时候,躺在屋顶,看着那那满天的星星,会叹一句“好高啊!”。星空好高,我无法丈量。那么,幸福呢?</h3><h3> 我想啊想,但却想起了儿时玩的跷跷板。那叫什么跷跷板啊!家里穷,根本无法拿出闲钱来买那东西。于是,我和弟弟自己做。所谓做,其实也就是搬一块砖,再在上面弄一根木棒就成了。弄好后,我和弟弟迫不及待的玩开了。结果没几下,由于木棒的滚动,我摔了下来,因摔得好疼,所以我哭得好伤心。弟弟怯生生的走过来,伸出小手拉我。我一下子觉得有多么幸福。对啊,幸福的高度不就是弟弟那矮矮的个子吗?</h3><h3> 回到家,妈妈把我抱在她腿上,讲故事哄我。“从前,有个小女孩……”妈妈的双腿晃来晃去,我像坐船一样荡悠悠的,在荡悠悠中,我揣着妈妈的故事,甜甜的睡去。梦中,我睡在弯弯的月亮上,感觉那月亮酸甜酸甜的,软软的,凉凉的,像婆婆给的大甜桔子……醒来,发现我是睡在妈妈的臂弯里,口水淌了妈妈一身。也许,幸福的高度就是妈妈双臂的长度吧!</h3><h3> 晚上爸爸回来,知道我摔了,把我抱着,抛得老高,然后我又重重落在他有力而又厚实的臂弯里,一次,又一次。爸爸抛起我时,我伸手就能触摸到屋顶,但每次总差那么一点点。结果是妈妈叫吃饭了,没能测得当时的高度。</h3><h3> 朋友,幸福有多高我不知道,可是,弟弟、妈妈、爸爸个给我的这些高度加起来,还会矮吗?</h3><h3> 我想,那高度如果不是星空中某一颗星星的高度,至少也应是一朵悠悠飘荡的云朵的高度吧,因为那绒绒的云朵,也像棉花糖一样甜甜的,像棉被一样暖暖的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