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指≠无用指

心诚

<h3>人有十指,十指连心!</h3><h3>各其所能,能力大小,缺一不可!</h3><h3>双手一拍欢迎你,双手一合保估你!</h3><h3>拇指向上夸奖你,小指勾勾诚心结!</h3><h3>五指握拳,拳胜劲爆!</h3><h3>五指拼拢,举手敬礼,各显其威!</h3><h3>今天说了许多手指,主要是与大家分享一段有关手指的感受</h3> <h3>前几天在做晚饭切菜时,右手随手从刀架上取菜刀时,手上有水一滑使刀脱手而落,左手本能地想接住落刀,结果刀没接住,而无名指却破了相,见义勇为负伤鲜血沥沥。没想到平时很钝的刀锋却异常锋利,惨惨的!</h3><h3>右手第一时间伸出紧急援救,紧握受伤手指任鲜血把它染红,在孙女紧张而又急呼妈妈上药用创可贴紧裹之后,暂告一段落,手指麻麻的也不知疼痛!心安放松</h3><h3>但不一会儿,只见鲜血从创可贴的缝隙夺缝而出,比刚才还汹猛几分,先生连忙急助,在他的一边埋怨,一边紧张的冲洗上止血粉,紧紧的包扎中,总算停止出血,而指头已发紫,我估计流出的血吃二只老母鸡也需十天来补上了,亏大了。</h3><h3>正在庆幸不再出血安心时,阵阵钻心如针刺的痛涌来了,让本来美味可口的咸肉菜饭,如同灌水一样无滋无味。为了不让大家紧张,只得忍着刺痛往肚中咽着。为此因祸得福,晚饭后的一切收拾战场休矣,哈哈哈!</h3><h3>以上是我受伤的过程,再谈谈受伤以后的感受,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h3><h3><br></h3><h3><br></h3><h3><br></h3> <h3>黄昏,虽疼痛千分只离万分差那么一点,真的有点坐立不安,心慌意乱,一点不夸张十指连心。后来才知道把中指尖削去了一块肉呢,吓吓的。</h3><h3>虽然受伤不是太大,以后几天在洗唰唰时拧毛巾左手象无力能使,一点帮不上力,穿衣穿袜都很不得力,吃饭时连碗都拿不动,拖地也如画画。平时觉得这只指如无用指,不大重视它的作用。竟然起有这么多的作用,不可轻视!使我想到,看似无用的东西,只有在它离开你的时候,才感受到它的珍贵和重要。就如无名指有了它五指齐全,才能使出手的力度,这是团结的力量,同心协力的作用,真的不能忽视任何一个手指!</h3><h3>由此想到,任何一个团队,不要轻视任何一个人,不要看不起默默无闻做小事的人,没有他们的努力,你不会轻易成功!尊重每个人的付出,才能更辉煌!</h3><h3>由此想到,辛苦的保安保洁员,快递小哥农民兄弟,他们与全国人民同样为祖国建设,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奋斗着!全民协力才会使祖国更强大!我们要尊重关爱他们!</h3> <h3>这次受伤,使我充分体会到许多!</h3><h3>由此可见,其实无名指也不是真的无名,其实它在手指中是最有名的。</h3><h3>在那幸福的时光,在那明亮的灯光下,在众人祝福的笑语中,只有它的伸出,只有它能带上接受心爱的人的承诺,以及自已对所爱的人的真诚!在那闪闪发光的钻石见证下,从此开始了爱的旅程,幸福的时光,家庭的美满与重任,给了对方最大的名份和真挚!</h3><h3>啊,多么伟大的无名指!重任真爱心连心!据说一定要带在左手的无名指,因为离心最近!心的承诺最牢固!</h3> <h3>对不起了,今天我把你伤害了!</h3><h3>多思之时,我翻了下医书,无名指上的罗纹面上是肺经位,常按揉能补益肺气,宣肺清热,疏风解表化痰止咳,有助治疗感冒等,特别对小孩功效极佳!常按摩第一节处还能改少掉发,第三节通心经常按摩能心安。</h3><h3>哇真不知无名指真的是默默无闻不求名利,其实至真至大!</h3> <h3>现在手指已不碰不痛,但平时觉得无关紧要,受伤后会随时碰到磕到,痛楚一下提醒我它的无处不在。</h3><h3>这次受伤也感受到了家人的关爱!为了早日恢复,他们承担了所有家务,饭菜不辣不腥以免发炎。特别是二个孙辈,孙女在发生时说,现在先止血,明天再涂红药水消毒,后天涂紫药水消炎结疤就好了,这是有次她脚划破的时候我做的,她记住了真好!外孙女知道了在电话里安慰说,没关系的有点痛,睡一晚早上就好了,这也是在她有次手指上划破一口子时我说的,她今天用上了,真的可爱之极!</h3><h3>听了孩子们的话,感觉从心里温暖至手指!</h3><h3><br></h3> <h3>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h3><h3>五指中四个指都能单立,如大拇指竖起点赞你,食指向前为你指路,中指最中心,小指代表小巧,而无名指单立很难,要么和中指一起要么和小指一起才能挺立不弯,三人抱团才示威。很有趣的你试试</h3> <h3>这是我这次小小的受伤,而所想的有关手指给我的真切感受!</h3><h3>由此想到了,生活中许多看似无用,而实际缺一不可的实在和功效!</h3><h3>看到了许多看似很远,其实它在近处给你的光芒和伟大!</h3><h3>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结协力才有无限成就!</h3><h3>人在特殊环境下显出的本真,多么可贵,多么真挚,这份关心这份纯真之情,深深温暖着我的心</h3><h3>我祝愿全家相互理解相互关爱,和谐相处让家更幸福快乐美好!</h3><h3>我祝愿看此文的友友们,全家幸福安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