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丹心巴山魂》下集:“重蕴"中国红军长征路"第九回(皓月凌空原著)谨以此篇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七十华诞!

皓月凌空

<h1>诗曰:</h1><h1>革命圣火燎大原,</h1><h1>旧式山河焕新颜。</h1><h1>川陜圣地长胜县,</h1><h1>蒋匪无法又无天。</h1><h1>丧尽天良肇事端,</h1><h1>迷信歪门无忌惮。</h1><h1>挖掘祖坟丧天理,</h1><h1>民众愤慨举义旗。</h1><h1> 上回说道正当戴季芶率兵撤退时,陈昌率一营大刀队骁勇猛虎下山般,手中大刀挥舞得:"唬唬唬!嗖嗖嗖!"猛虎般杀势凶猛锐不可挡!以排山倒海之势冲入逃跑的敌群高喊:"缴枪不杀!我党政策是,优待俘虏,负偶顽抗者杀!杀!杀……!“</h1><h1> 那东北边的滇骑虽人马不多,可他们是人强马壮家伙硬!每人左手挥刀右手握枪刀枪并举,嚇得团防兵这时个个哪敢恋战,只好扔枪丢帽脱衣乱躲逃,他们这时只恨父母少给他们生了两条腿!一听四面八方的优侍俘虏政策,他们这才又有了一线生机投降保命为上策。</h1><h1> 再说正南方的三位也是骑马的魁梧大汉不是别人率先一骑白马奔在最前方正是八一南昌起义的我军谛造者军父朱德!他安排好前线撤离的各团营将士极积展开联系依靠当地群众为基础建立革命根据地事宜后,他早就料到蒋介石闻训南昌暴动军撤离后,必然要增强兵力前来阻击,所以他立刻又率張陈暂停前进,只要我主力大军已安全撤离南昌进入了赣粤湘闽一带山区就可暂避国民党大股进剿,所以这时正好张团长和陈政委接到陈昌从三河镇南关派通讯员小张送来的秘报这才后队改前队飞驰过来正赶上戴季芶撤退。</h1><h1> 此时朱德还弄不清战况,一见伪团防军狼狈不堪四处东躲西窜,他已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赶紧叫陈顺成下令拉大包围圈,一定善待俘虏,不准乱杀无辜,大声高喊宣传我党优待俘虏政策!</h1><h1> 如此一来,伪团防军纷纷跑过来举手投降,戴季芶慌忙指挥亲信铁杆们还想作最后垂死挣扎,疯狂地向跑去投降的士兵扫射阻止投降,可怜这些跟隨他多年的团防兵便这样惨死在自己长官的屠刀下。</h1><h1> 朱德见之气冲斗牛,一拍大白马,一手挥枪一手舞大刀.大喝一声威震四方:“将士们!冲过去先宰了他们当官的才能解救过来投诚的士兵....!“</h1><h1> 朱一马当先,急叫随后紧跟的张恒掹虎炮团全体战士及政委陈顺成,包围所剩无几的团防铁杆保皇兵,尽量活捉不要杀了他们,就这时恰好戴的铁杆们的枪一下变成了哑巴!原来也是他们随身的子弹已耗尽,这下便是革命军大显威风的时刻到了,个个吼声如雷:“冲过去抓活的,敌人沒子弹了赶快抓活的呀…。"</h1><h1> 戴季芶见自己所剩人数只几十个了便:"兄弟们!我平时也待你们不薄,快保护我奋勇杀开一条血路冲回去才有我们生路,不然就此只有不死也得死,只有跟我杀开<span style="line-height: 1.8;">条血路冲出去才有活路,都给我操起刀来跟他们血拼了啊…!"</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诗曰:</span></h1><h1>螳螂挡车不量力,</h1><h1>蒜头妄想碰花岗。</h1><h1>叮叮噹噹刀枪响,</h1><h1>战场变成打铁坊。</h1><h1>英难好汉革命军,</h1><h1>大刀一挥威声震。</h1><h1>砍瓜切莱人头滚,</h1><h1>负偶顽抗团防军。</h1><h1> 这一场恶战下来,戴季芶几千团防军就只剩他孤零零一个人,他知道这回自己已是难活命了,便两手将衣服一拔,拿出当年土匪野性,赤膊上阵咬牙将大砍刀往自己胸口上一抹!将婴红鲜血喷出往脸上及全身一抹!好似一头发怒了的血狮子,声嘶力歇哇呀呀怪叫着挥舞手中流着血的刀,直向朱德这边猛扑过来,就这时冲过来的朱德早已看得真切,急忙挥舞手中刀相迎。</h1><h1><br></h1><h1> 正巧戴舞着血刀狂呼怒吼:"姑奶奶的!来呀老子今天以死跟你拼了,反正我不是死也死定了,来呀老子已自血祭身神灵助我,我血刀跟你们拼了…。</h1><h1> 朱德手疾眼快,抬手一刀接住戴砍过来的刀,使他暗自一惊!原来当:“噹!“的一声,两刀刃相撞便是一团金星回溅,朱已领略到对方刀火好力沉大,于是他便十分警惕着一边接招还击,一边:"投降吧!投降可免死给你活路一条,你一身好武艺何必要与人民为敌替腐朽的国民党反动派舍死卖命…?"</h1><h1> 戴与此同时也大吃一惊静了静神定睛一看,眼前这魁梧壮汉气宇轩昂浓眉大眼,鼻直口方虎头虎脑一表旷世英雄气概!更使他内心一下又有几分敬畏胆寒起来颤颤惊惊忙:“你..你是...什么…人?为什么挡住我去路?你刚才已领教过了我的刀法和力量,你…你不..说明,我再就一刀送你进地府枉死城。"</h1><h1> 这时与戴的铁杆们结束了战斗冲过来的张和陈及众将士大声斥责:"呔!好不晓事的家伙!他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九革命军朱德军长!"戴一听眼前的就是南昌暴动的罪魁祸首,顿使他又一下心热胆壮起来,暗自内心盘算着:"嗯!俗话说,擒贼先擒王,我若在此能一刀结果了他性命,哼!老蒋的副委座位置就一定是我的了。</h1><h1> 于是他便一边挥舞手中刀相迎朱的马刀,刀刀紧逼要害,一边便想找个破绽暗下毒手,他暗想只要我能一刀劈了这个八一南昌起义暴徒的首领,我就名场天下一步蹬天了!</h1><h1> 可是戴仗着他作土匪前求师学了几手拳脚刀法,自认为当今这个世道他就是天下老子第一,可他就没去过杭州西湖观赏到,山外还有青山楼外还有楼上楼!这个时侯城楼上的陈昌及东北方来的铁骑队都已安撫收纳团防降兵及武器弹药,各自又分兵迅即负责打扫清理战场埯埋尸体事宜。</h1><h1> 正当朱德几手绝命刀一使出,刀刀紧逼戴的要害,这小子这下才领教到了强中还有强中手!这时他已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汗流夾背全身水淋淋豆大汗珠直往外滚这时姓戴的不说还击,还想美梦寻个破绽!可他自知此时已是自家性命难保了。</h1><h1> 这时陈昌及陈铁军和张恒陈顺成诸将士都已围拢来看两刀相迎刀对刀好一场大战!刚一阵叮噹叮噹混乱之际,突然,只见那戴季芶扔了刀:"朴嗵!"一声爬在地上无赖式地杀猪般嚎叫:“好汉朱大爷饶命!千万别杀我,我家还有个八十岁的老母无人奉养,你就饶我不死放我回家侍奉年迈老母好吧.…。"</h1><h1> 此时朱已一脚踏在戴的光背上手中刀正要下劈,一听他这么求饶,高举起的大刀久久却不能劈下!这时众将士都怒声高喝:"杀了他!他已打死了那么多的自家手下兄弟,他太残忍了,朱军长快一刀结果了他…"。</h1><h1> 出人意料之外是朱却收回了刀一脚踢起戴怒喝道:给你死罪暂免,活罪难逃,来人给我绑了他待会儿召集乡亲们公开审理他们这些地方上的土豪劣绅由当地群众来给他们量刑定罪。"</h1><h1> 就这与此同时,朱德陳铁军二人四目相撞.兩人都各自惊喜不已相互跑拢热泪盈眶地紧紧好一阵拥抱未了,朱德便叫陈昌过来道:"陈昌!他就是我在南昌起义前给你提起过的我们仪陇赫赫有名的大商人,人称陈百万陈清宇老先生的大公子陈铁军是也...。"</h1><h1> 这时,二陈又是老乡亲老乡,更是惊喜又欢畅,两人拥抱后陈昌首先介绍:我是县城东边立山镇人,五年前由顺庆中学校长张玉皇和张澜老师介绍推荐进省府成都大学,在成都又被我党组织发展为成都地下党组成员,负责川东南党的地下活动。</h1><h1> 去年冬天由党组机要保密科选拔我来南昌参加革命军官指挥战事训练,这才又听朱德教官提到了你与他在滇军唐继尧部下共事多年,前些年由于他们当地丁恶霸不滿朱家出了个大能人,他窜通勾结当地豪绅及县府官员们一心要挖朱家祖坟破坏风水毁掉龙脉就可除掉他们眼中钉肉中刺!加上朱伯母又病危可这时滇军与川督段祺瑞军政府战斗紧张时刻,朱军长哪能离开得了呵!滇军众将士一合计这才派你率一个骑兵连飞驰回去保护朱家和当地乡亲们的安全,不想今又突然来这里这原因何来?"</h1><h1> 陈铁军一把紧紧攥住陈昌一只手臂:"走!一言难尽,这里不是说话处,战斗已结束跟朱军长一道进关去慢慢细述吧。"</h1><h1> 朱德率得胜军自八一南昌起义以来,在我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挥领导下,朱德以坚定不移地服从党的正确领导路线,以农村为基础建立革命根据地,然后在我党军事力量还相当困难薄弱的情况下巧妙地展开游击战术,这就是我革命军从南昌撤离退出江西进入广东湖南福建第一次反围剿首战大捷!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广东和平县三河南关大战共消灭江西定南及广东和平二县伪国民党团防军七千多人,缴获枪支八千多支。</h1><h1> 真个是:应了起义时的那句豪言壮语:</h1><h1>革命雄心意志坚,</h1><h1>赤手空拳打破天。</h1><h1>没枪就向敌人要,</h1><h1>敌人有的美国造。</h1><h1>革命军人竟如此,</h1><h1>胆识策略拼高<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1><h1>白手起家天不怕,</h1><h1>正义之心赢天下。</h1><h1> 打扫收获战利品结束后,朱德立即召集所属后队将士召开紧急临时军事会议,他向全军将士下令颁布三条纪律:</h1><h1>一,我后队全体军士暂时进驻三河坝不准扰民!</h1><h1>二,一切缴获归公,然后有组织计划地再进行分配!不准谁缴获得来的就归谁要,事事要顾全大局统一分配。</h1><h1>三,在我们现在经济给养十分困难,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一切克制我们自己,千万不能有扰民破坏我革命军纪律的现象出现……。"</h1><h1> 接着朱德处处深入联系群众,凡事都以依靠和发动群众为基础,他决定立即发动群众进行对尧天成汪兴林戴季芶为首的地方恶霸公审公判大会,广开言路进行对土豪劣绅及伪县政府大小官员进行捡举揭发他们坑民害民的种种罪行!特别是对那些罪大恶极的贪官污吏,血债要用血来还,召集人民群众开公审理!罪大恶极者坚决实行镇压,还人民大众一个清白心愿!</h1><h1> 三天后,革命军跟据人民群众的捡举揭发第一批和平县当地大恶覇就是县长尧天成及汪兴林戴季芶县师爷四人狼狈为奸以一县之长的父母<span style="line-height: 1.8;">官权势欺男霸女,以官权压民强取豪夺打死逼死人命多条,民喷极大天怨人怒不杀不足以平民愤。</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诗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官不为民天地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压榨害民罪一等。</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救民水火天意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天降救星共产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拯救中国出朝阳,</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杀富济贫民心向。</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忠心紧跟共产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人民忠魂铸栋樑。</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三日之内,和平县百姓多年来受尽地方官府刻剥压榨,在这山高皇帝远的赣粤交界山区,祖祖辈辈更是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世世代代一年四季百姓们活得真是苦不堪言!</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简单举一例,农民们沒有自己生存的余地,自己没有寸土立足生存地,只好凭自己一生苦力租地主豪绅的土地种,用自已血和汗辛苦浇灌种出的粮食,遇上风调兩雨顺年月,能获个好丰收,一家大小才能吃饱肚子不挨饿!徜若一遭天旱水涝,农民只好忍饥挨饿,为了让一家人生存,只好挖野菜充饥逼得卖儿卖女。</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可怜的农民每年脸朝黄土背朝天辛苦下来,种出的粮食一要遭受地主豪绅的刻剥,还要上交当地官吏规定的多如牛毛的各种捐税,说件最让人痛心事,大多数的贫们每年犹如雪盆里抓饭吃,一家大小忍饥受寒挨冻挨饿省点钱做一件新色好点的衣服,只能在逢年过节走亲戚谁应酬谁穿一下!小孩子只能拣大人的濫衣衫改做换穿。</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加上国民党蒋介石这时又发起了实不应有的清共剿共,更使天下人民雪上又加霜直接推进了水深火热之中!所以天下穷苦老百姓早就盼能有一个能顶天立地的救世主拯救他们出水火!正好这时:</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春雷一声天地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轮红日耀长空。</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来了救星共产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救国救民敢担当。</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民心所向逢甘露,</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万众一心齐拥护。</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打土豪均分田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当家作主做真人。</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这就是民心所向而得天下,所以国民党蒋介石拥有美国支持,又有他从孙中山手中窃取来的权力和兵力,已拥有了上百万的中央军!却为何会一败塗地?这就是他已不得民心了,将人民置于水深火热之中不顾,一心要独裁天下不管人民死活!所以才落得最终脱离了人民罪有应得的可耻下场,灭亡!</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诸君,我敬爱的党在民国初年就已有了,一直在国民党白色恐佈垄罩下秘密活动!一九二一年七月一日才在上海公开宣佈成立,并庄严宣誓为人民大众的领导政党!艰苦奋斗七年之久二七年才发动八一南昌起义建立自己武装力量,在这一物所有的艰苦卓越奋斗下,我党从无到有能逐步壮大,一句话:"得民心者,得天下!"</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我革命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指挥下,第一次突破国民党的大围剿,发动依靠群众健立起革命根据地,公开为人民群众镇压了多年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大恶霸及地主豪绅,没收了他们剥削人民祖辈的土地均分给劳苦大众为人民扬眉吐气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德这才问起陈铁军所来何事?陈铁军:"报告军长!我是奉川陜革命军徐向前省主席命令,和仪陇全县父老乡亲们听说你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江西南昌发动了前所未有的八一南昌起义!徐主席和全县人民特委派我为我们光荣的党和革命军送来一份特别大礼!祝贺支持革命向前发展壮大队伍夺取全国胜利…。“</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欲知陈究竟送来了什么大礼!后事又如何,请看第十回便知分晓。</span></h1><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 </h3><h3><br></h3><h3><br></h3><h3></h3><h3><br></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