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然

一壶山泉

<h3>[文字]一壶山泉(2012年作)</h3><h3>[出镜]一壶山泉</h3><h3>[纯音乐]我心依旧</h3> <h3>偶然看了一篇《我心依然》的文章,有感于斯,作此文。</h3> <h3>"让奔涌着的思念奔涌吧,让流淌着的恬静流淌吧,让生长着的平和生长吧。"</h3> <h3>走进大山,进入中国航天那片神秘的区域,坚定地踏上了生命的航程。工作伊始,生活启锚,没有忧郁,没有焦虑,没有烦躁,没有抱怨,只有纯正的生命,只有天高云淡。大山深处,蓝天白云,忙碌的工作,神圣的使命;悠闲的生活,其乐融融,把日子过得那样的自由,那样的安宁。</h3> <h3>岁月的风沙让额角起了道道皱纹,生活的尘埃早已磨耗掉了当年那锋利的棱角。在他二十多年川流不息的记忆里,依然能看见当年自愿进入大三线的笃定,依然能体味苦恋航天的爱伸展着嫩枝,向大山外问候广阔的天宇。那飞向太空的火箭,依然让他憧憬着未来,那改变不了的乡音,依然让他解不开心中伤怀的三线情结。</h3> <h3>二十年大学同学聚会,其中一个当了大老板的同学感叹于他不凡的经历: 这是为什么呢?名吗?我只听说过杨利伟;利吗?你一年的所得只够我吃几顿饭。究竟是为什么呢?</h3><h3> 他无语,片刻沉默后,只说: 你不懂。</h3><h3> 而七十高龄的大学教授(他当年的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了不起呀,航天人,我心中的英雄。小子,我为你骄傲,有你这样的学生,我无比自豪。</h3><h3> 短短数言,感动莫名。为此,他将奋然而前行。</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伴着神七、神八的威风,沿着嫦娥一号的足迹,一路走来,依然没有后悔,同样没有遗憾。</span><br></h3><h3> 此时,神九又将起航……</h3><h3> 阳光多么灿烂。</h3><h3> 我心依然。</h3><h3> 20120611于成都龙泉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