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的美篇

香山红叶

<h3>希腊,意大利17日游记 (1)</h3> <h3>7月7日</h3><h3>乘坐下午4-05分高铁前往上海,将从上海开启希腊意大利17日自由行之旅。</h3><h3>卜志静居然能把出发时间记错!我和李军两点半上了出租车后给她打电话,她竟然还在监考!如果我们没打电话会是什么结果呢?她说行李已收拾妥当!但从八一广场乘车去西客站,至少要一个小时吧!她先生亲自开车送她,还是没能赶上这班车。费了好大劲改签了下午六点多的高铁。后来卜志静说都准备放弃不去了!</h3><h3>我和李军在火车上那个急啊!这么一来,我们原来的安排要泡汤了!我们的航班零点起飞,国际航班要提前三小时值机,我们还要租wifi。约好我学生的司机七点在虹桥火车站接我们,再送我们去浦东机场,我们还能在那儿吃个晚饭再安检。现在麻烦了,司机师傅无法在两,三个小时里虹桥和浦东之间来回跑两趟!电话联系王师傅,他说不堵车的话问题不大,他尽快跑两次。我们纠结了,第一是不太好意思,第二是不敢赌一把!万一碰上堵车怎么办?</h3><h3>商量的结果是只能让司机等着接送卜志静了,我和李军改乘地铁,早点到机场办理相关事宜。向我表弟确认了地铁的时间和线路,7点40分我们上了地铁二号线,全程29个站,运行时间超一个半小时!人可真多,到第七站我们才有了坐位,真担心还没开始旅程就累趴了!</h3><h3>九点一刻到达浦东机场。先去国内出发大厅租wifi,再去国际出发安检,等我们找到俄罗斯航班值机口,四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龙!十点多司机把卜志静送达机场和我们会合了。</h3><h3>此刻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又无法离开队伍去吃饭,只好用几根香蕉和一点饼干填填肚子。</h3><h3>总算有惊无险的按时登机了!</h3><h3>7月8日凌晨一点十五分,我们乘坐的俄罗斯航空sv207准时起飞了。我们的旅程终于开始了!</h3><h3>7月8日</h3><h3>九个小时后,我们乘坐的飞机在俄罗斯机场降落。俄航的空姐个子很高,但并非美女级别!俄航的两顿饭真心不好吃,想着回来还是乘坐这个航班,还要吃这种飞机餐就头疼!</h3><h3>我们要在此停留三个小时,然后转飞希腊雅典。</h3><h3>机场很大,侯机大厅两旁全是免税店和餐饮店,只留中间区域供乘客行走。行前看别人的游记说俄罗斯机场要走半小时才能登机,果不其然,我们的登机口是58号,差不多把整个航站楼从头走到尾了!</h3><h3>吐槽一下俄罗斯安检!地方小不说,安检员们动作那叫一个慢啊!有些转机的乘客时间很紧张,急得在那儿跳脚,可机场并没有安排快速通道,都在那几个检查口排着队!</h3><h3><br></h3><h3>四小时后,当地时间11点55分,我们的航班抵达雅典国际机场。预约接机的司机晚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说是记错了时间,为表歉意,给我们退回了五十元车费。司机姓李,北京人,热情豪爽,交谈中告诉我们,他去年为了女儿的教育问题办理了移民,并告诫我们欧洲小偷很多,要我们多加防范。</h3><h3>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沿途感觉是在我们国家八十年代的小城镇,基础设施很差,几乎看不到高楼!</h3><h3>入住酒店,稍作休整。下午去卫城。</h3><h3>我们住的酒店在老城区,离卫城等景点很近,步行大都在半小时之内可到达。太阳很晒,但荫处比较凉快,很像我们国家北方的天气。由于天气原因,卫城神庙和哈德良图书馆旧址下午一点关闭。我们只在门口和周边转了转,遥望卫城山顶,心中那种虔诚和敬畏之情油然而生!</h3><h3>我们在雅典老城区逛了逛,品尝了特色冰淇淋,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感受着异域风情。</h3><h3>7月9日</h3><h3>一大早我们去游览“新古典主义三部曲”_雅典图书馆,雅典大学和雅典科学院,拜谒伟大的思想家柏拉图和苏格拉底。在宪法广场观看卫兵交接仪式,卫兵们动作夸张,但却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他们鞋子上那两个毛绒球尤为可爱!所有卫兵个顶个的帅气!</h3><h3>天气太热了,我们又约了李师傅开车带我们游览雅典城。昨天没能爬上去的卫城山顶,李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到大门口,尽管下午闭馆,但走近神庙,感觉还是无比震撼!狼山是能俯瞰雅典的地方,可我们走了一段路后,还是放弃登上山顶,只能远远眺望一下,聊以自慰!</h3><h3>我原本很想去看看点燃圣火的地方,但离雅典有100公里。只好作罢,留点遗憾吧!李师傅带我们游览了雅典体育场,权当安慰!</h3><h3>在去海边小镇的路上,我们下车去了一个大型超市,买了一瓶李师傅推荐的红酒,准备带去圣岛,也顺带稍稍了解一下当地的物价和生活水平,感觉希腊总体生活成本不太高,李师傅说他们一家三口每周基本生活费约80欧元,已经是当地中等消费水平了。</h3><h3>我们在海边小镇见识了世界上最昂贵的游艇,在落日的余晖中,享用了雅典美食,有炸小黄鱼,炸尤鱼圈,蔬菜沙拉和意大利面。</h3><h3><br></h3><h3>7月10日</h3><h3>今天我们要告别雅典,飞赴圣托里尼岛。圣岛是我们去希腊的重头戏。乘船去要八个小时,当然可以好好欣赏爱琴海的美!为节省时间,我们乘坐飞机,只需半个多小时!不过加上值机的时间,我们也花了近两小时。</h3><h3>中午到达圣岛机场,想尝试乘坐公交车去我们入住的费拉小镇,但折腾了一会儿还是放弃了,叫了一辆的士车,结果发现小镇离机场很近,大巴只要1.5欧元,司机收了我们20欧元!十分钟就到了!后来在圣岛的两天,我们都是乘坐公交车出行,,几分钟一班,很方便还省银子!但小镇就一个车站,所有车次都在那儿,要弄清楚哪辆车跑哪里,不然就麻烦了!</h3><h3>费拉小镇商业气息很浓,街道两旁不是餐馆就是小商店,游人也多!我们到达预定的宾馆后惊喜地发现,这家宾馆的地理位置超赞,二楼以上的露台全都面朝爱琴海!本来以为要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我们打算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出去游玩,可那天我们的运气不错,我们订的房间已经空出来了,所以我们得以进去安顿好!</h3><h3>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出发去寻找一直心心念念的蓝顶教堂!岛上的路全是鹅卵石铺成的,很不好走,天气又很炎热!暴走了一,两个小时,还乘坐览车下到悬崖下,沿途看到很多蓝顶教堂,就是没有找到美国地理杂志拍摄的那组照片的地点!最后才打听到,圣岛有大小300多个蓝顶教堂!我们要找的地方是在圣岛另一端的伊亚小镇!可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到达,步行我们是不会考虑了,边走边玩几个小时是要体力的!我们决定第二天乘坐公交车去。</h3><h3>返回住处,太阳还没下山!海风习习,晚霞满天!在露台上,摆上我们带去的美食,开了从雅典买的那瓶红酒,三姐妹饮赏着落日,享受着晚餐!人间仙境不过如此吧!</h3><h3>我们竟然把那瓶红酒喝完了!酒不醉人人自醉啊!</h3><h3>7月11日</h3><h3>这一天从享用送到房间里的早餐开始!欧式早餐很丰盛,每人一个木制的大托盘,里面有鸡蛋,牛角包,培根,水果,咖啡和果汁。</h3><h3>早餐后李军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第二天飞意大利米兰,但网上很多游记都提到圣岛机场很小,游客需要自己在网上值机,打印机票,不然在机场要花费每人25欧元!可是李军的qq已很久没用了,我们一阵忙乱,联系宾馆前台人员,微信李军儿子,只办妥了网上值机,机票还是没能打印出来!只能到机场再说吧!</h3><h3>我们乘坐公交车去伊亚小镇,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伊亚小镇不愧是最美小镇,恬静安然,一步一景,我们终于找到那个蓝顶教堂了,感叹上帝的鬼斧神工,当时所有的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只听到人群中发出一声声惊叹“my god”!</h3><h3>伊亚小镇的日落是全球最美的!考虑到日落时已是晚上九点多,再乘车回费拉小镇还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很不舍的放弃了!这也成了李军妹妹心里挥之不去的遗憾!在蓝白相间的小岛</h3><h3>上,我们找了一家餐馆,欣赏着海天一色的美景,品味着地道的海鲜面。</h3><h3>7月12日</h3><h3>上午飞米兰。</h3><h3>开始以为在机场会有点麻烦,不过在自动取票机上很轻松的取了票,我们还帮助了几位外国老太太取了票,看来老年人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是一个国际现象!我们又有点小自豪了!</h3><h3>网上预约接机的华人司机林师傅在意大利生活快30年了,一路上充当我们的地陪。米兰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豪华,林师傅说很多地方和他30年前来时差不多,没有多大变化,因为土地等是私有化的!唯一让我们感觉“豪”</h3><h3>的是著名的“垂直森林”,而中央火车站这个欧洲最大的钢结构的车站竟然是用我国庚子赔款的银子建的!</h3><h3>下午我们去参观米兰大教堂和二世商业拱廊,在拱廊商业街才觉得我们真来到时尚之都了!</h3><h3>傍晚返回酒店途中,问路时碰到一位人美心善的米兰姑娘,热情地给我们指路,带我们去购买地铁票,领我们去乘坐地铁!因为当时天色已晚,都说欧洲不太安全,我们也想尽快回酒店,打车回去可就少了体验米兰地铁的经历啊!</h3><h3>7月13日</h3><h3>上午乘火车前往威尼斯。</h3><h3>昨天到米兰时,林师傅就告诫我们,米兰小偷多,主要是两伊战争后,大批难民涌入欧洲,原本意大利是一个很安全的国家!让我们在火车上注意行李箱。我们以为欧洲火车和国内的长得不一样,人和行李是分开的,就准备了一根绳子,想着把三个行李箱捆一起!上了车才知道,如果你把行李放车箱两头的行李柜,那你就和行李分离了,很多小偷对这个地方下手,如果放自己坐位上头的行李架,一点问题没有!当然我们的麻烦是,力气太小,很难把行李箱放上去,这趟欧洲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搬行李,好在一路都有欧洲绅士和几位亚洲小伙子伸出援手,帮我们解决了困难!</h3><h3>我们在米兰的住处离火车站很近,只要过一条马路!步行十分钟吧。可就在我们穿过马路时,卜志静的背包差点被人掏了!当时李军在前,卜志静和我差不多并排而行,当我埋头推行李箱时,眼角的余光突然瞧见一只手臂正伸进卜志静的双肩包,我下意识地大喊了一声,用手抓住了卜志静的背包,只见一个中东女人把手抽回,不紧不慢地扬长而去,反倒是我紧张得浑身发抖,吓得不轻!想起林师傅说的,她们谋财不害命,我们赶紧进入车站!</h3><h3>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威尼斯!这一天在威尼斯经历的几件事,让我们实在难忘!</h3><h3>其一,我们预定的旅店说是离火车站直线距离八百米,可七拐八绕,路又不平,我们推着行李箱一路问,花费了近一个小时!真不能相信什么直线距离!</h3><h3>其二,离开火车站不远,要上一个石拱桥,让我们推着行李箱上下这座桥,我们实在感觉吃力,正商量怎么办时,一个印度人模样的中年男子过来问我们是否要过桥,刚回答完</h3><h3>“yes”,没等我们回过神来,又上来两个年轻点的男子,扛起我们的箱子就上了桥,我们还以为碰上外国活雷锋了!一转念,不可能,赶紧追上去,看紧我们的箱子!下了桥,直接要价20欧元,我们跟他们确定是总价20欧元,年长点的男子拿了钱走了,我们刚想离开,那两个年轻人凑上来,伸手又要钱,说是每人20欧元!我们火了,说再啰嗦我们找警察了,毛头小伙溜走了,后来在欧洲的经历告诉我们,找警察没用!那俩人看我们强硬起来是有点心虚罢了!</h3><h3>其三,找不到回“家”的路!威尼斯的确很美,可它的街巷,水道长得太像了!下午我们参观完圣马可广场,碰上下雨,我们就在一家叫</h3><h3>“东方龙城”的中餐馆吃饭,顺便避避雨。这是我们出来后的第一顿中餐,中国胃还是更能接受中国饭!饭后雨小点了,天也快黑了,我们赶紧返回宾馆,来的时候我们还记了一些拐弯处的标识,结果转了几个巷子,过了几座小桥后,我们开始发蒙了,也不知老外们怎么指路的,问了男女老少不同的人,走着走着又回到原点,当第三次我们又看到同一家小商店时,我们真快要崩溃了!</h3><h3>天已经完全黑了,水城可没有的士车!街上行人越来越少,我们来到一家华人服装店,老板娘帮我们打了宾馆电话,可是没人接听!我们都快绝望了!这时我看到一个华人模样的男士从服装店经过,他穿着拖鞋,手里拿着手机在听音乐,我以为他是当地华侨,忙跑上前询问是否是中国人,得到肯定回答后,我们像是碰到了救星,他也是游客,上海人,我们请他帮忙,把李军手机里的导航弄好,他带着我们开始找回家的路,有几次导航也不灵了,卜志静说实在不行我们就跟陈先生去他住的宾馆,另外开一间房,第二天早上再找!有几次走到死胡同,还看到有人在角落不知干啥,好在有男士在身边,心里还比较踏实!</h3><h3>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折腾,总算看到我们的住处,陈先生说难怪我们找不到,是深藏在小巷子里的民宿!我们对陈先生感激不尽,互相加了微信,心里想着有机会一定要请他吃饭表达谢意!</h3><h3>7月14日</h3><h3>早餐后乘船去彩色岛。所谓彩色岛,其实就是岛上的居民每年都要粉刷自家房子的外墙面,富有想像力的居民们就把房子用各种颜色涂抹,五颜六色,再印衬着蓝天白云和一望无际的海水,美得不得了!</h3><h3>威尼斯没有公交,只有船!除了我们乘坐的水上交通船,还有一种小点的叫“贡多拉”,船的两端有点尖,船身细长,非常适合在威尼斯的一百多条水道上穿行。不过等我们游完彩色岛,再去看叹息桥,已经是下午六点钟了!吸取昨天的教训,我们放弃了乘坐贡多拉,趁着天色还不晚返回住处,今天应该不会迷路,可是心里已经有点阴影了!路过一家很小的快餐店,小到顾客只能打包带走而不能坐下来就餐!但饭菜味道不错!</h3><h3>在宾馆前台预约接送行李。</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希腊,意大利17日游记(2)</h3><h3><br></h3> <h3>7月15日</h3><h3>早餐后离开威尼斯,乘火车前往艺术之都佛罗伦萨!</h3><h3>预约的行李搬运工准时到达,用一辆三轮车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收费20欧元,但却是从宾馆送到火车站!在桥上两位妹妹还在和威尼斯拍合影,我看搬运工已下桥了,就追了上去,和他攀谈了几句,得知他是孟加拉国人,来意大利已经十年了。跟着他走近了火车站旁的一个小巷,可俩妹妹没跟上来啊,我怕出什么差错,让他回到巷口,等了十来分钟,俩人从火车站的方向跑来,以为我出什么事了!把我们送到进站口,警察不让搬运工进站,那位搬运工告诉我们,如果走小巷可以直达站台!我们只能自己搬行李箱上阶梯了!我请几位警察帮忙,可人家视而不见!也许是国情不同吧,反正我感觉在国内会是不一样的结果。</h3><h3>我们在佛罗伦萨住的宾馆离火车站也很近,步行十来分钟。安顿好后,我们准备去景点,这时天开始下雨,有点凉快了!等我们到达乌菲茨美术馆才发现今天是周一,大多数博物馆,美术馆闭馆休息。转而参观了皮蒂宫后花园,市政广场和老桥。</h3><h3>饭后逛街,奢侈品店真多!两位妹妹收获不小!雨中行走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碰到我的包,转身一看,一个满脸皱纹,个子矮小的貌似吉普赛女人躲在雨衣中,手正往回缩,再看我的单肩包,拉链被弄开了一点,我的包里只放了手机,租的wifi,和一些小东西,重要的都在我的腰包里了。</h3><h3>7月16日</h3><h3>今天参观了圣母百花大教堂,乌菲茨美术馆和但丁故居。</h3><h3>7月16日</h3><h3>上午乘火车去比萨,约一小时车程。</h3><h3>在比萨游玩时,卜志静的双肩包被人掏了,这回没那么幸运,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欧元,人民币都没了,万幸的是,出发前我要她把护照放我腰包里,否则我们都没法按时回国了!出国前不断被亲戚朋友提醒千万别掉护照,我一直腰包不离身!</h3><h3>这下真要找警察了,可帅气的警察询问了一下,让我们去三公里外的警察局去作笔录,我提出请他们用警车送我们去,被客气的拒绝了。我们意识到东西是回不来了,去警察局只会浪费时间,干脆不要他们管。卜志静赶紧联系家人和银行办理挂失,杜绝更大损失。</h3><h3>有点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感觉我们来到贼窝里了!打起精神,参观比萨大教堂,在比萨斜塔前和游客们一样,做出各种托,举,推,抱的搞怪动作。下午继续乘火车抵达拉斯佩其亚。这是一个海边小镇,入住民宿,温馨的两室两厅,卜志静调侃说,出来十几天,每天是加床,今天总算有自己的房间了。</h3><h3>民宿坐落于火车站附近的一个社区内,我们四处走走看看,非常喜欢这个依山傍海的宁静的小镇。找到一家中餐馆,点了三菜一汤,好好犒劳了一下我们的中国胃,同时决定明天晚饭还在这里解决。</h3><h3>7月18日</h3><h3>早晨去火车站买好票,前往五渔村。16欧元一人,可在五个村子任意上下,但我们犯了一个大错,买了票后刚好一辆火车到站,我们急忙上了车,没给票打印时间,临上车我想起来,提醒李军是否要打卡,此时车已快开了,后来我们就忘了这事了,光顾着看美景拍摄照片!其实去五渔村的火车每半小时就有一趟。游玩了两个村子后,我们上车去第三个也是最漂亮的村子,火车上竟然出现了工作人员开始查票!要知道我们一路乘坐火车,基本上见不到乘务员,上下车自己开车门,当然只是按一下按钮而已!这下悲催了!每人被罚款50欧元!心疼也没用,人家告诉你这是“rule”!在欧洲乘火车无须检票,买票后在上车前给车票打印时间,火车票24小时有效,为防止有人逃票,处罚力度很大,如果没买票是要罚款200欧元的!</h3><h3>返回拉斯佩其亚后,又到那家中餐馆解决晚餐,我们自嘲要省钱,关健是我们有点累了,点了三份盖浇饭回宾馆了!</h3><h3>虽然一路上花了不少冤枉钱,可我们把爱琴海,亚得里亚海和地中海都收入眼底,存入记忆中,还是值了!</h3><h3>77月19日</h3><h3>乘火车去罗马,4小时车程,此行的最后一站。预定的酒店还是距离火车站很近。</h3><h3>下午开始在罗马暴走打卡,好在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远。古罗马斗兽场,这可是我上小学高年级时读到小说[斯巴达克斯],就想来瞧瞧的地方。古罗马遗址,威尼斯广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市政广场。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感觉最闹腾的地方是许愿池,太嘈杂,人多得想扔硬币都找不到地儿!最名不符实的是西班牙广场,仅仅因为赫本在此地拍了【罗马假日】才成为打卡网红之地。凌乱,同样嘈杂,不过现在人手一个冰淇淋的场景没有了,估计是不允许了!</h3><h3>但网红的冰淇淋和提拉米苏还是要尝一尝的!</h3><h3>累得走不动了,在肯德基买了三个汉堡打车回宾馆,发现打车并不太贵,也省时间,决定明天打车去梵蒂冈!</h3><h3>7月20日</h3><h3>一早两位妹妹发朋友圈戏称打车出国逛逛!</h3><h3>很庆幸提前购买了入场券,等候的游客排了有一两公里长的队!在梵蒂冈博物馆和大教堂里我们足足待了五个小时,那些世界名画和雕塑真让我们开了眼界,精疲力尽时,还要做个选择,是否要上到教堂的顶部去一览全城,此趟两国游,我们都没有上任何教堂顶部或登上山顶,这是最后一个可以登顶的地方了,游客需要乘坐电梯上去,再爬几百级台阶!纠结中我们联系了那位上海的陈先生,他比我们早两天来梵蒂冈,他说顶上除了俯瞰一下全城,没有其它东西,而且非常累人,我们顿时释然,依依惜别梵蒂冈,返回途中去看了看圣天使城堡,打车回宾馆了!</h3><h3>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菲律宾餐馆解决晚饭,老板娘很热情,海鲜面,蔬菜沙拉都比较合口味,考虑是否明晚还来这里吃。</h3><h3>7月21日</h3><h3>一大早提着宾馆给我们准备的早餐,我们睡眼惺忪地上了大巴车,罗马这家宾馆这点做得不错,早餐一般七点半开始,如有游客来不及吃早餐,提前告知前台,他们会准备好一包食品和水给你。今天要完成最后一个任务,去那不勒斯,参观庞贝古城。来回车程差不多七个小时,中途还出现了与国内旅游团一样的一幕,被领去逛购物点,看各种红珊瑚!因为去参观庞贝古城是帮我们策划这次自由行的世界邦旅游赠送的!</h3><h3>中午在庞贝古城旁的饭店免费品尝了较为正宗的意大利餐,依次为面包——意面——蔬菜沙拉——炸鱼或肉饼——炸暑条——甜点。</h3><h3>顶着大太阳跟着导游穿行在庞贝古城遗址,没有任何遮挡,感觉快虚脱了!感慨一千多年前庞贝就如此繁华!</h3><h3>返回宾馆稍事休息,我们直奔那家餐馆,完成了在意大利的最后一顿晚饭。</h3><h3>在宾馆前台预约了第二天一早送我们去机场的的士车,回房间整理行李。</h3><h3>7月22日</h3><h3>预约的司机准时到达,是一位四十来岁的女士,她梳着整齐的盘发,化着淡妆,穿戴的衣物也很精致,咋一看,你无论如何不会想到她是出租车司机,这让我们想到,在国外没有工作高低贵贱之分!一路上她还充当导游,给我们讲沿途的风景和建筑,四十分钟的路程,我们领略了和景点不太一样的罗马,更接地气!听她的话语,看她的神情,感觉到作为罗马人</h3><h3>的骄傲和自豪!</h3><h3>两位妹妹在机场很顺利的办完了退税。</h3><h3>原本飞四个小时可到达莫斯科,那天飞了五个小时,我们只剩下一个多小时转机了!心急如焚,下飞机乘坐接驳车赶往转机安检处,等忙完所有手续向登机口走去时,我突然发现手中多了一本护照,以为是她们两人中谁的,因为这些天都是我在保管护照,可当我看到她们手里各拿着一本护照匆忙赶路时,我惊出了一身冷汗,仔细一看,不知什么时候我手上多了一本外国护照!慌乱中,卜志静要我找个地方把护照放那儿,担心会有麻烦!我不知该放哪儿好,潜意识觉得那样不妥,手里像捧了颗定时炸弹,心里像揣了只乱跳的兔子,定下神来,我想还是先走到我们的登机口吧,毕竟时间不多了。到达50号登机口,我把护照交给俄罗斯检票员,说明是我路上捡到的,但我真害怕他们要我配合检查什么的,那我就得滞留俄罗斯机场了!只见两位检票员嘀咕了一阵,开始打电话了,紧接着听到广播说请到50号登机口,我想应该没事了,但心里只盼着我们的航班赶快检票,我坐上飞机就好了!</h3><h3>二十分钟后我们的飞机起飞了,坐在飞机上还是一直感到后怕,如果我不是多拿了一本护照,而是拿错了,我的护照在别人手里会是什么结果呢?</h3><h3>九小时后,飞机降落浦东国际机场,我学生的司机如约来接送我们。归还租的wifi时,发现我忘带数据线了,工作人员给我们两个选择,返回去拿数据线或交罚款10元!机场太大,实在不想从国内到达返回国际到达,拿了线后还要折返两次,交钱吧!反正这一路没少花冤枉钱,更不在乎这十元人民币了!</h3><h3>到达虹桥火车站,吃了一碗昂贵的面条,五十元!赶上意大利的消费水平了。</h3><h3>晚上七点,李军儿子来西客站接我们,八点不到回到温馨的家,我们的旅行结束了。</h3><h3>回看我的游记,大多是在国外的各种囧事,其实美好的记忆都让我留在美篇相册版里了,那里有图有真相!至于这些细节嘛,不也是旅行的另一种体验吗!毕竟在路上,我们可以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听不同的声音!我们在这个年龄还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挑战自我,一路上虽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但回味无穷!为三姐妹点赞!</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