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的惩罚

地儿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小英双休,21号上午带我们俩来到悉尼市一个国家公园,这个公园有长长的水系,巨大层叠的山石,树木林立,各种叫不出名鸟儿,老婶叫它人间仙境。</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走到路的拐弯处,见一只鸟,站在靠近路边的草地上,正面对着我们,旁边还放着一个路障塑料塔,我奇怪它站在这不当不正的地方,<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不走也不飞。我有意靠近它,还是不飞,不停地朝着我唧唧叫,我拍了它一张,如果它侧过身来或者飞起来,感觉拍得会好一些,我轰了它一下,它竟然没动,叫得更尖了,我再进,它越叫,此时远处一只同样的鸟也在朝着我叫,拉着长音,继而,极速飞了过来,从我的头侧飞过,我来不及拍,只是机械地按了几下,心生狐疑:这是对夫妻?孵蛋?为什么在路边?又没有鸟窝,飞过来是赶我走?种种,疑惑不解的我还是离开了…</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三人前行着,我心里好奇不得解:它一定还在原地,地上没有蓄窝的痕迹,又没有鸟蛋,不见有雏鸟,也没看它受伤,蓄窝也用不上现代设备路障塔呀,两只鸟还是各在东西两处。好奇,我独自又回来了,这次一定探个究竟,我把身体躲在树后,伸出半个头,看到那只鸟还在原地,谁料,它发现了我,先是朝着我大叫个不停,这回我不想蹑手蹑脚,迈了一大步,脚重重的落地,想惊飞它,然后就跑过去看完立刻跑回来,天呐,没等我起跑,远处的鸟极速的朝我扑来,直奔我的头,好像要抓我的脸,也不知道是一只还是两只,反正感觉气流浪卷,翅膀拍打,我立马低头,挥舞着手臂,双眼紧闭,感觉翅膀几乎拍打到我的脸上,我认定它会叨我的脸,叨我的眼睛,我不知所措的惊叫,希望能有人能救我,瞬间我的心里没有了底,<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已完全失控…感觉不像一两只鸟,像一群。可能是我的尖叫和拍打,也许是它们只是想把我赶走,结果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惨,我呐,连看都没敢看那个站着的鸟还在不在呀,撒腿就跑开了…</span></h3> <h3>跑下来,看到一老外坐在开着门的驾驶座位上,带着笑容主动和我说英语,我心想你也不救我,慌忙中我用汉语回应他:你都看到了?这鸟是为什么呐?老外又哇啦了一气,我感觉他一定是认为我没有危险,看到我吓得狂喊乱舞的样子,觉得好笑,又告诉了我这一切的原委,可惜,这只是猜测。</h3><h3>奇怪我吓成这个样子,他们俩没有听见?我探头看看他们,他们俩远远地说,“整个公园就听你一个人叫了”,小英说得我很不好意思,中国人本来就大妈范,加上我这种好奇和无畏,就更有范了。</h3><div><h3>我半天冷静不下来,还神不守舍地边走边回头,看鸟追来没有。想让他们俩了解我的际遇,怎么犯的错,如何受到的惩罚。他们却毫无兴趣。这滋味留着自己回味吧…</h3><h3><br></h3><h3><br></h3></div><h3></h3> <h3>我们观赏了这么多景色,想想那鸟,依然心有余悸。</h3> <h3>直到现在,这种冒犯还是我心中一块解不开的谜。</h3><h3>对禽类的无知才有了无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