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我爱你~中国

🍁~荷柳~🍀

<h3><b><u>【我爱你 中国】</u></b></h3><h3><b>时间/2019年9月25日</b></h3><h3><b>图文/网络(感谢原创作者🙏🙏)</b></h3><h3><b>美篇制作/荷柳</b></h3> <h3>在这硕果累累的金色季节,我们迎来了祖国70岁生日,14亿华夏儿女举国欢腾,无比自豪和幸福。</h3><h3>翻开历史的画卷,回顾祖国70年来,我们的党和人民走过了漫长、艰辛、卓越的道路,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取得了各个时期的辉煌成就。</h3><h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主席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我们的祖国正走向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的新时代。</h3> <h3>  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曾经长期走在世界前列,创造了璀璨辉煌的中华文明,为人类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u>  《我爱你中国》歌词</u></i></b></h3><h3> </h3><p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text-align: center;"><u>我爱你中国</u></b></h3><p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text-align: center;">百灵鸟儿从蓝天飞过</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青松气质,</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红梅品格</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家乡的甜蔗,</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b></h3><h3>  </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森林无边,</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群山巍峨</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淙淙的小河,</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啊...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b></h3><h3>  </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u>《我爱你中国》创作背景</u></b></h3><h3><br></h3><h3><b>  《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是电影《海外赤子》的主题歌曲。 1980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起不久,归国华人日渐增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拍摄了一部反映爱国华侨心系祖国的电影《海外赤子》。它是一部反映海外侨胞悲欢离合的故事影片,女青年黄思华报考部队文工团,虽然她的歌喉清脆婉转,但因她是华侨女儿,录取工作受到了阻力。“四人帮”被粉碎后,思华终于登上舞台。</b></h3><h3><b>  《我爱你,中国》这首歌的歌词采用中国传统词律“赋比兴”的写作手法,一咏三叹,字句凝练。运用叠句、排比等手法,对祖国的春苗秋果、森林山川、田园庄稼等作了形象的描绘和细腻的刻画,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歌曲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引子性质的乐段,节奏较自由,气息宽广,音调明亮、高亢,旋律起伏跌宕,把人们引入百灵鸟凌空俯瞰大地而引吭高歌的艺术境界。第二部分是歌曲的主体部分,节奏较平缓,旋律逐层上升,委婉、深沉而又内在,铺展了一幅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画卷,使“我爱你,中国”的主题思想不断深化。第三部分是结尾乐段,经过两个衬词“啊”的抒发,引向歌曲的最高潮。末尾句“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在高音区结束,倾泻出海外儿女对祖国满腔炽烈的爱国主义情感。曲调起伏迂回,节奏自由悠长</b></h3> <h3>欣赏~<a href="https://www.meipian.cn/2ec6u8l9?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秋之韵】荷柳~秋裳</a></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ey591za?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为祖国庆生】~民族花🌸</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dixr9k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月满中秋】~回忆美好</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931awdn?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四周年】~回忆我的钩编情愫</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898qrez?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打开美篇看见你】~荷柳美篇</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cdgjo6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编织微论坛~荷柳~🍀手工</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