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温度的纸巾

精彩ᨐ现场

<h3><br></h3><h3> 摁完最后一个手印,正准备左顾右盼,身后的一位女警官,从右侧递上了一张纸巾,“擦一擦手吧,免得涂的哪儿都是”。这一个瞬间的动作,和着春风化雨般的话语,让我突然觉得不知所措了,顺势机械地接过纸巾,暖流一下子涌遍周身。 </h3><h3> 一张纸巾并没有温度,当它承载着一个善意,一份关怀,传递给别人的时候,产生的却是春意盎然的效果。</h3> <h3> </h3><h3></h3><h3> 9月24日,下午16:30左右。来到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走访,征求夏春雨局长的意见之后,走出他的办公室,顺路拐进吉阳分局指挥中心的办公室,准备写一份“声明”。走进屋里,第一个感觉就是,走进了教室。横三排,竖三排。办公桌几乎摆满了房间,进门的右手边,你挨我,我挨你地排列着打印机、复印机……。&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 熊鹰,是我们的通讯员,我借找他的机会,和“教室”里的警官们打着招呼。他的同事告诉我,他刚刚出去,我就顺着往下说:要写一个声明,需要一张A4白纸和一支笔。第一排第二张桌的一名警官给我一张纸,第二排第二张桌的警官递给我一支笔。恰巧,进门的第一个座位没有人,但是,座位上放着一个挎包。我就开玩笑说道:可以坐吗?这里有个包,这包里有没有钱啊?大家都笑了,看把你小心的。那一时刻,感觉这个“教室”氛围很融洽。写完声明,我又向他们提出了一个要求:有没有印色盒呀?有,第二排第三桌的一位高个男生递给我一个印色盒。摁完手印……&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 能在深秋,在吉阳分局, 亲历这么一件小事,深深地感悟到吉阳公安分局,这个集体就像一个大火炉,每一位干警都是一枚木炭,他们燃烧着自己,把整个火炉烧热起来,让温暖撒向四周。&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 </h3> <h3> 递给我纸巾的那位女警官,后来了解到,她叫葛清霞,大学毕业后,2016年参加三亚市公安局招录文职人员考试,被录取到第一看守所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经吉阳公安分局向市局申请,于2017年葛清霞又被调到吉阳公安分局指挥室担任内勤。兢兢业业,热情好客,这是她的性格。据吉阳分局指挥中心主任黎圣春介绍;葛清霞还是一位善解人意、贤惠豁达的警嫂。 </h3><h3> 小小的一个关怀,从一个警官的手中传递出来,释放的温度是有限的。当我们全警都把对群众的关怀和爱心奉献出来,我们的社会必将暖意融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