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诗情(幽兰原创)

紫苏铭钰

<h3>幽兰心语1、殇逝寒风凄雨魂离,幽怨梦醒时。丽影已身衰,叹珍惜太迟。杯中悬日月,伤痛饮痕眉。繁市去埋悲,断肠难写诗。<br>2、一剪梅(殇秋)又是深秋叶正黄,寂寥浑噩,泪水成行。云行影动思苍茫。殇痛时光凄苦沧桑。<br>历雨经风鬓角霜,独自凭栏,向月遥望。岁月坎坷绽幽芳。寄语词海,挥笔成章。<br>3、秋梦南乡一剪梅纤指拨哀歌。蟋蟀幽鸣菜院窝。茗雨听风秋月夜,泪眼婆娑。幻影婆娑。鬓发又白多。疼痛捂伤却想他。 抱枕无眠孤寂过,旧梦情珂,新梦情珂。<br>4、玉蝴蝶(殇秋)尘世人汝惆怅,无价至魂亡。泪洒令秋扬,万物共寂裳。相思神韵往,骚客赋星阳,兰苑独忧伤,月圆心暗凉。<br>5、千秋岁(殇秋)万家旗鼓,不解吾心苦。又一岁,人难聚。至亲离痛彻,殇就诗无数。风萧瑟,兰轩促织仍如故。<br>伏笔舒忧虑,哀悼为君普。芳草戚,幽怨诉。空空荡荡屋,再没人眷顾。发信祝,安康顺意天涯路。<br>6、拜星月慢-秋日私语苦露逢秋,情伤心雨,素服依床阅卷。洒墨兰园,鸟鸣更幽转。把经诵,长调,令词半阙书写,泪满面心思乱。关注问询,念牵来探看。忆往昔、总与君同勉。煮茶吟,老酒斟杯满。鸡肉鸭蟹佳肴,将来宾劝灌。醉桌上、赋令归词幻。晨曦晓、伴汝辞海选。生死路、一缕相思,彼岸秋语怨。<br>7、水调歌头-仲秋再亦无闲字,戏旭日霞光。足离乡间,天堂任尔总翱翔。脑海翻掀巨浪,诗意胸中飞涨,幽韵恋卿旁。仲秋节临近,思念化情殇。失挚亲,忆犹强,欲遥望。词随君行,彼岸花现九霄扬,挥墨兰怡沁寄,血脉成文衷语,深爱致难忘,愿尔生华府,来世瑞全祥。</h3> <h3>寄语诗情(幽兰原创)1、无眠之夜,没有了你在身旁,心却痛断肠…… 我把你送到天堂,惟愿你从此不再受伤,天堂里没有悲伤,天堂里没有疾病与困苦,品一抹墨香,悠然于时光。 心就像睡不着的海,回忆是抹不去的经络,唯有祈祷! 心雨寂寥,轻轻的洒在文字里,蛰伏秋的季节里的心事,触摸孤独的拐角处,无比惆怅与哀伤…… 灵魂依旧蜗居,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们,我的挚爱的挚友亲朋!感谢您们的关爱与关心!一个个问候一声声真情!吊唁的人络绎不绝,每一份安慰、每一句话,我的心被温暖包围,天空仍然是没有星星,那一份牵挂却沉沉坠入心海,勿忘我,愁思都是梦、万般别绪向谁陈?  心雨飘飘,心语杳寄诗文,只为珍藏情海里那朵---幽兰!  纳兰心羽,星夜飞云渡,耳边蟋蟀语。犹记母亲说,这是丰收的季节,心却被秋断了弦……  本该是锦瑟韶华且行悟,君莫流年负。本以为没有了你,夜里不用再操劳,却又是星月陪书,凄苦容于汝。  不哭,兰香墨魂附,不哭,提笔忘字舒。  天高云淡风轻,你说护我周全时,我却泪洒莲池,煮茶、再也品不出那一份沁香,腹内绞痛,无语凝噎,吟疼化相思,冰心诀墨韵诗,草盈花盈殇离寄,梦语魂牵纳兰词。恨!恨!恨!紫薇赋令情己痴。(你走了,再也不用昼夜伺候你衣食饭行,心却断了弦,夜里依然睡不着,仍然还是无眠之夜……)<br></h3> <h3>2、星夜寄语 落笔轻舞唐诗宋词,灵魂在水墨丹青上前行。烦乱的心绪,在微凉的夜色里惆怅着,却原来生命是那么的脆弱,当心又开始痛疼,手指在键盘上敲舞,让心灵在秋的诗意中徜徉。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夏天的翠绿,还没来得及保存那一季繁花似锦,在秋风里悄悄地走了,一切都归于沉寂。。。。。  哀乐凌乱了我温柔的诗篇,打乱了我平凡的生活,断翅的蝴蝶殇,在唐宋秋风里弹一弦幽思,指尖韵染淡墨如烟,我的心沉睡在轻柔的梦海,浅吟着一帘幽梦,幽寂、缱倦,思绪在一池墨香中轻叩流年,柔弱的身躯,僵硬的脸颊,再也没有笑容,那一曲曲忧伤的弦律,浸染了唐诗宋词,哭泣着在水墨丹青上前行。心死了,再也无法用繁花的清香,来牵一段深情,再也不会有你的陪伴,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拿什么去拥抱晚秋的时光,轻轻掬一缕月光,是否就会看见梦的翅膀。我用心把牵挂的长度丈量,岁月里是否就会重新镀上银色月光,那些为你哭泣着跳动的音符,是不是依旧在平仄中翱翔。  长相思,填一阕如锦的章节,将诗词委婉落下,用一脉清香,谱一曲云水禅心,幽兰赋笺,任薰风牵着白色旗袍,一曲梵唱揉入心海,在夜里低声倾诉衷肠,今夜,让月光缠绕婉约,虽然我的心语书写成行,但却无法掩饰那刻骨的忧伤。想你如丝,倚槛煮月,你说,你会护我周全,你说,我是你掌心里的宝,是谁,违背了诺言,是谁,永远离开了这里?那一弯明月,是否懂得你对我的许诺?</h3> <h3>3、秋夜吟第七天,又是一个无眠之夜,不再有你的身影,感觉周身冰冷,头痛欲裂,不思饮食,夜不能寐。。。。。。  想起阴阳师里一句台词,你的名字就是你的诅咒,喜欢清照,却原来是清月冷光,作词易安,才知易者必难。才明了,那千年绝响的诗词也成就了千年独绝的孤寂和悲伤。。。。  月光如水,无眠的夜,思绪泻落一地,空气里流溢着哀伤与孤寂,穿过我悲痛欲绝的心墙,将词赋令韵洒满陋室。暮然回首,那点点滴滴的往昔,如潮水般涌上心头,萦绕着如诗的梦,演绎着秋夜私语,殇璃蔓延心间,泪水悄无声息……  晚秋,幻幻惚惚的人影,跌落夜空,青青子佩,凝我双眉偏冷,子衿如岚,秋鬓苍白,飞花泣血,追寻你的去处,默默地为你祈祷!  一个人的路一个人走,去寻找那一份青葱岁月的曾经,秋风起,心疼无法呼吸,感受落叶的哀叹,用文字释怀一份心情,本该是去感悟秋的静怡清幽,却又是悲戚语嫣入梦中,悠悠陌上情,芊芊捻心铉,轻挽宋词若水情,指尖轻弹一曲旷古空灵,披一身月色,情茧兰亭。  其实我明白,即使我倾尽天下多情的字眼,再也无法洒入你的灵魂深处,你离去匆匆,我的泪醉雨倾城,我的文字渲染人生,只是,你是否还能聆听我的心灵之声?入墨的月色中张开双眸,听不到自己心跳的节奏,清风入髓,琴音入骨,夜的思念,始终淹没在红尘中……幽兰于9月8号深夜灯下书</h3> <h3>《秋日私语》(幽兰原创)<br>1.晚秋文/紫苏幽兰路过银杏林美丽的叶子如蝶旋舞着飘落阳光是透过缝隙的词语叶子是爱闹的顽童一只小鸟静静地落在枝头一场灾难让我猝不及防秋给了我落叶之殇承受筋脉断裂的煎熬一只猫儿经过,打量着周边轻轻的边走边回头远处有红灯笼似得柿子在风中摇曳着我已瘦尽骨骼思绪被季节压成诗章叶落金黄随风起舞掌心合十倾听落叶与大地的情话<br>2.离殇<br>岁月在秋的柔美里狠狠地伤了我诗,秋,落花墨笔如刻,我心痛断肠。。。。静坐窗前轻风卷起一缕惆怅我躲进秋的拐角处忧伤的悲泣帘卷西风,离殇伴着滴血的痕迹心语牵念眉间那忧伤的诗行将一身的憔悴包裹记忆藏在光阴里无奈地叹息褶皱聆听着孤寂抛弃心中的惆怅借一叠素笺衣袂泛着宋词的香驱逐着我编织明天的希望 思弦的低音符就似挂在枝头的玉珠绕过兰舟忘却了自己染成永恒的风景所有的缱倦和缠绵集结心殇星空独行<br><br></h3> <h3>3.秋夜吟月光如水,无眠的夜,思绪泻落一地,空气里流溢着哀伤与孤寂,穿过我悲痛欲绝的心墙,将词赋令韵洒满陋室。暮然回首,那点点滴滴的往昔,如潮水般涌上心头,萦绕着如诗的梦,演绎着秋夜私语,殇璃蔓延心间,泪水悄无声息……晚秋,幻幻惚惚的人影,跌落夜空,青青子佩,凝我双眉偏冷,子衿如岚,秋鬓苍白,飞花泣血,追寻你的去处,默默地为你祈祷!一个人的路一个人走,去寻找那一份青葱岁月的曾经,秋风起,心疼无法呼吸,感受落叶的哀叹,用文字释怀一份心情,本该是去感悟秋的静怡清幽,却又是语嫣入梦中,陌上情,捻心铉,轻挽宋词若水情,指尖轻弹一曲旷古空灵,披一身月色,情茧兰亭。<br>其实我明白,即使我倾尽天下多情的字眼,再也无法洒入你的灵魂深处,你离去匆匆,我的泪醉雨倾城,我的文字渲染人生,只是,你是否还能聆听我的心灵之声?入墨的月色中张开双眸,听不到自己心跳的节奏,清风入髓,琴音入骨,夜的思念,始终淹没在红尘中……<br>3.幽兰秋悟一片幽怨抹淡香,清风兰亭序忧伤<br>深秋我尤如断翅的蝴蝶,挥动着我的羽哀伤在秋高气爽里弥漫,弹拨着我的愁偷偷的,将痛苦藏起<br>不想让人看见我的泪滴,促织亦在哭泣忧伤痴望着云朵的飘逸,那株盛开米兰悄悄地,把忧伤藏起<br>风雨过后,那彩虹是否还会美丽 我的心,化成了枯叶蝶倚窗听雨,弹奏着悲痛,思念成疾<br>兰亭幽幽,痛彻骨髓,再也无法弹奏知音阡陌心语,却再也无法写秋水长天你累了吗?还是你想长睡不起。。。风儿轻轻的问起,格桑花挥动着手臂银杏树摇着风语,那声音是不是: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br>茗雨听风,阡陌红尘,在婉约的时光里旖旎,那一缕幽香轻拨谁的心弦?菡萏心语,诉说着相思之苦。红尘缱绻,殇璃千年,着一袭白纱,清瘦沧桑的容颜,凝眸纱窗,将心语星愿泼墨。秋雨,将一帘幽梦成诗。三生石畔抚瑶琴,无法觅知音。情蘸海水,在兰心深处起笔:<br>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晚秋,晴空万里,却突然大雨倾盆而泻,你的新坟沁润着雨水,我的心被痛打湿。子衿何处?却原来化作彼岸花,留我独自去凭栏。恍恍惚惚,思绪跌落,夜雨寄北,你是否就是那一朵沉睡的勿忘我。(幽兰灯下,写于你走后第十三天)<br><br></h3> <h3>作者简介:<br>苏美芳,号:纳兰心羽别名:心之羽翼笔名:紫苏幽兰山东青岛人山东集报协会青岛作家协会青岛春泥诗社都市头条认证编辑山东省志愿者,青西义工联<br>青西楹联协会<br>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学员<br>诗词吾爱、新山东文学社<br>西海岸作家协会<br>双珠诗社<br>网络作家协会<br>青岛诗词学会<br>高密若兰诗社<br>青岛城阳作协<br>广东岭南风韵诗社<br>大中华诗词论坛<br>泰山情未了<br>大众诗词社总编<br>中国作家网蓝V诗人<br>中国诗歌网蓝V诗人<br><br>文学爱好与写作者,<br>喜欢音乐与书画,<br>喜欢用文字抒发自己的情感,<br>作品散见多个网站及微信平台,<br>尤以散文诗、新诗为主。<br>地址:山东省青岛市<br>邮箱:jnmeifang@126.com <br>微信公众号:jnmeifang.紫墨御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