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阵阵.秋思绵绵

快乐的燕子

<h3><b>  秋天是五彩斑斓的季节,秋天是秋菊飘香的季节,秋天是秋果满枝的季节,秋天也是思念亲人的季节。独自走在熟悉的路上,秋风阵阵,望着随风飘落的一片片树叶,燕子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浮现在眼前的都是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燕子泪水已经溢满眼眶,片片落叶飞,滴滴思念泪,轻轻拾起片片落叶,将浓浓的思念揉进金色的秋天里,亲爱的妈妈,您与燕子阴阳二隔二十三年了,这二十三年里,燕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您,您在天堂里过的可好?让金色的落叶随着秋风捎去燕子对您的无尽的思念,愿来生我们还做母女。</b></h3> <h3>  随着武汉市旧城改造速度日益加快,昔日的旧城老街已成为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摩天楼,大武汉“每天不一样”蝶变飞速发展着,长江二岸灯火辉煌不夜城。秋日傍晚,凉风习习,落叶飞飞,燕子来到了儿时住过的万松园街,那一间间熟悉的平房早已不复存在,拔地而起的是一幢幢高楼。夜幕慢慢降临,柔柔的月光抚摸着我的脸颊,望着楼里家家户户窗帘透出的光亮,让我想起儿时,夜深人静时煤油灯下母亲辛苦忙碌的背影。打开记忆的门,往事如潮水般涌来,许多事记忆已不太真切,但有些事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至今还记忆犹新。</h3> <h3>  母亲一生拉扯了我们兄弟姐妹六个,在家我是老幺,母亲40岁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燕子,自然疼爱我最多,儿时的记忆中,有一次我感冒发烧了,母亲静静地抱着我,轻轻抚摸着我的头,焦急和关爱都凝聚在无言中,一盏小小的煤油灯闪烁着微弱的光,那朦胧灯光下的母亲成了我心中一道最美的风景。</h3> <h3>  儿时家里不富裕,新老大,旧老二,缝缝补补是老三,燕子是老幺,自然穿的都是哥哥姐姐的旧衣服,童年是清贫而快乐的。记忆里总有这样一幅场景:夜深了,一家老小都睡了,在昏黄的灯光中,母亲一针一线缝着缝不完的针线活,时不时还起身为儿女们掖掖被子,动作是那样的温柔那样的慈爱,柔柔的灯光,照亮着我们温馨而温暖的家。</h3> <h3>  慢慢停电少了,煤油灯换成了电灯,儿女们也长大了,上学了,上班了,母亲在微弱灯光下,边做针线活边陪着我们完成家庭作业,我们进入梦乡了,母亲经常还要在微弱的灯光下等着晚回家的儿女。无论谁回家晚了,大街小巷一片漆黑,当我们走到家门口,就能见到那抹熟悉的灯光,那是为儿女们守候的灯光,那微弱的光亮,折射着温暖和爱意,一如母亲嘘寒问暖的疼爱,母爱之灯,永远温暖儿女们的心。</h3> <h3>  燕子18岁光荣参军,第二年母亲就来到部队看我,为我缝补浆洗,又一次看到母亲在微弱的灯光下为我缝补被褥,母亲浅浅微笑着与我唠嗑,听着母亲柔柔的话语,感受着母亲浓浓的爱意,在这环绕的灯光中,我依稀读懂了母亲的目光:无论燕子多大,无论我走多远,在母亲的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母亲在我心里永远是一盏为我燃亮的温暖的灯。</h3> <h3>  母爱如灯,一盏母爱之灯,照亮着儿女们回家的路,温暖着儿女们的心灵。在燕子36岁那年母亲去了天堂,温馨而温暖的大家没有了,但是母爱之灯永远温暖着我的心灵,时常想起母亲浅浅的微笑,时常忆起母亲柔柔的话语,那笑容那声音比灯光还明亮,有了母爱这盏灯,我的世界是光亮的,充盈的,母爱之灯是一盏不会熄灭的灯,永远点亮在我心里伴我前行,给我希望和信心。</h3> <h3> 母爱是一缕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儿女们感受春天般的温暖;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四季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为儿女们撑起一片绿荫;母爱更是一盏灯,点亮了就永远不会熄灭,温暖着儿女们的心灵,照亮并指引着儿女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最无私真挚的爱,就是母爱。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h3> <h3><b>图:快乐的燕子拍摄于武汉各大公园</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