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勾引,认真爱

指间飞蝶

<h3>什么都可以将就,唯爱情不行。携手共度一生的,一定要是那个两情相悦的人。</h3><h3> ——题记</h3> <h3>旗袍协会的老姐姐请我务必帮她的妞编排个合适的舞蹈,原以为是参加比赛,原来是她的妞单位内部联欢会,妞代表部门参演是小事,正事是妞心仪另一部门的小伙,这舞得跳得一见倾心,很是羡慕这年代如闺蜜般的母女关系,女儿的心事也是母亲的心事。</h3><h3><br></h3><h3>约见了妞,身材适中脸蛋秀丽呢,妞准备的是民族舞,我建议妞跳古典舞,古典舞抬腕低眉、玉袖生风,流水行云的翩翩舞姿会说话传神,妞说那就听阿姨的吧。</h3><h3><br></h3><h3>妞练得很刻苦,看得出也是一个喜欢舞蹈的姑娘,我性子随和,妞也敞开心扉与我聊天,这是个稍内向矜持的姑娘,妞在小伙的微信相册截了张小伙的照片给我,小伙看上去人长得阳光帅气又高,妞说小伙还写得一手好书法,言语中很是心里喜欢。</h3><h3><br></h3><h3>明明同一单位近在眼前有接触的机会,妞偏不主动。明明有微信那么方便可表白,妞偏不。</h3><h3><br></h3><h3>之后我还莫名地记挂着妞与小伙,妞给我看了她与小伙的聊天截图,小伙在当天联欢会结束后的晚上主动发了微信给妞:想不到你人美舞跳得也美,今晚这个舞太好看了……。妞还谦虚下回复:一般般吧。再后来,妞答应了周末小伙邀请她参加小伙同学的聚会。</h3><h3><br></h3><h3>妞很开心,既为自己部门争光又让小伙情有独钟,一切都在如愿中;妞很聪慧,一切都在自己小小含蓄的计谋中,付出也值得;妞也矜持,懂得通过自己的魅力收获爱情。</h3> <h3>这世间最幸福的事就是:我正悄悄喜欢着你,你恰好也欣赏喜欢上我了。</h3><h3><br></h3><h3>可是世间的爱情,总是不能随心所意。</h3><h3><br></h3><h3>要么是在错误的时间遇上对的人,要么是在对的时间遇上无缘的人。</h3><h3><br></h3><h3>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一份两情相悦的爱情,有些人垂手可得,立马碰撞出荷尔蒙式同居激情爱恋,有些人却要费一番周折,创造一段美好而浪漫热恋的爱情,而那些费一番周折的,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而认真勾引,散发出来的光芒更有魅力,更吸引对方认真去爱。</h3><h3><br></h3><h3>愿意花点心思展现自己魅力的人,懂得如何珍爱自己,懂得适度的距离美,懂得自然流露的风情更迷人,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h3><h3><br></h3><h3>就像凑合着叫外卖,与精心做一顿饭的心情那是截然不同的,投入了爱与心情过程做的美食,总是让你齿颊留香再期待着。</h3><h3><br></h3><h3>认真勾引,认真爱,两个人长久相处的基石彼此深情缠绵着又彼此欣赏幸福着。</h3> <h3>《诗经》的开篇《关睢》就讲述一个男子对女子的思念、追求过程,这个过程显得美好、喜悦而又不低俗,即便是两千多年后读起来,也依然美的被打动,每一句都那么浪漫动人。</h3><h3><br></h3><h3>《诗经·关雎》:</h3><h3>男子对一个美丽的女子一见钟情,<b>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b></h3><h3><br></h3><h3>男子回去后犯了相思病,朝朝暮暮想着这个美丽的女子,<b>窈窕淑女 寤寐求之,求之不得 寤寐思服。</b></h3><h3><br></h3><h3>可是没有电话也没有微信,又男女授受不亲,男子只能默默地又去看着这位女子在船上<b>参差荇菜 左右采之</b>,想必女子动作是那么优美更加吸引了男子,怎么办呢?</h3><h3><br></h3><h3>男子动了一番脑筋想起自己的爱好,决定为美丽的女子奏一曲美妙动听的乐声表白情意,<b>琴瑟友之。</b></h3><h3><br></h3><h3>曲声飘来,女子停下了手中的活望向对面,一个风度翩翩的男子在为她奏乐,女子笑了,听懂了曲声,也心动了,<b>窈窕淑女 钟鼓乐之</b>。</h3><h3><br></h3><h3>可见,古人也很在意两情相悦的过程,谈恋爱也很浪漫地认真勾引,相互吸引对方认真去爱。</h3><h3><br></h3><h3>认真勾引的过程要的就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才明明白白我这颗心真的爱你,甚至一生爱你。</h3> <h3>木心先生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h3><h3><br></h3><h3>我想木心先生一定深爱过一个人吧,就像我年少也如此地喜欢过一个人,悄悄计谋着一些特意却似不经意的事擦肩出现在他的面前,学习更刻苦就是为了超过他,最初的怦然心动,喜欢你,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更怕你知道装作不知道。</h3><h3><br></h3><h3>岁月静美,每每忆起那段青春的情愫,纯粹美好又难忘的感觉便漫上心头,那少年的模样尽在眼底。那些萌动着一个人兵荒马乱认真勾引,认真暗恋的过程,留有曾经的朦胧与心跳,甜蜜与苦涩。</h3><h3><br></h3><h3>其实,慢的并不是日色,也并非车马邮件,而是一颗感受美好爱情的心。当你的心慢拍下来,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吸引着那个心有所属的人,感受着两情相悦的欣赏过程,爱就变得深情有滋有味,你便会体会到,爱是一个奇妙的世界,用尽一生也不够。</h3><h3><br></h3><h3>在爱情中认真勾引,认真爱的人,懂得两情相悦更是婚姻中最美好的样子,我愿意为你经营自己,和你保持着思想上同等的高度,有话聊又各自精彩着,有事做又各自欣赏着。</h3><h3><br></h3><h3>所以木心先生还说: 从前的人,多认真。认真勾引,认真失身,峰回路转的颓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