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班会主阵地,唤醒心中爱国情,做新时代好少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观摩

张煜

<h3>  九月二十日,在政教处安主任的组织和带领下,铁一中教学点的全体班主任来到高一二班,观摩了张煜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班会课。</h3> <h3>  本次班会围绕“为什么爱国”,“怎样爱国”两个方面,展开了“祖国给我最好的依托,我爱我的祖国”和“我爱我的祖国,我将不负青春的承诺”两个部分的探讨和活动。</h3> <h3>  在“说说我的祖国”的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说出了自己心中对祖国的无限赞美!</h3> <h3>  张老师从横向纵向两个维度展示了祖国的广博和伟大。我的祖国高山巍峨,大河奔腾,地大物博,文化灿烂,人民勤劳;从1949的站起来到1978年的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中国正在一步步创造奇迹,实现梦想!</h3> <h3> 同学们时而聆听,时而沉思,从心底涌起了深深的自豪感!</h3> <h3> 祖国的强盛是优秀的中华儿女励精图治奋斗而来!历史上的民族英雄邓世昌的为祖国而战,置生死于度外,现代社会的时代楷模姚明,带伤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我们虽是普通人,但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实现自我价值,乐于奉献社会,我们也是爱国的中国人!</h3> <h3>  祖国给我最好的依托,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祖国。那到底怎么做才是爱国?</h3><h3> 端态度,有信仰。</h3><h3> 强身体,担责任。</h3><h3> 爱学习,增能力。</h3><h3> 涵德行,提素质。</h3> <h3> 张煜老师还展示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近况,侯凯楠,李文慧,徐维娟,张楠,他们活跃在祖国的各行各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以此激励大家以爱国之名努力奋斗,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h3> <h3>  最后,全体同学齐诵《少年中国说》,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及立志报国的豪情。我爱我的祖国,我将不负青春的承诺!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h3><h3> 班会是思想教育的主阵地,抓好主阵地,唤醒爱国情,一次班会只是个起点,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我们始终在路上!</h3>

祖国

班会

爱国

主阵地

爱国情

张煜

青春

努力奋斗

观摩

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