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旅圆满收官

黄金

<h3>西藏探索生命之旅D7</h3><h3>羊八井泡温泉,体验在水中呼吸,庆生聚餐的一天。</h3> <p>羊八井温泉数量居全国之冠,这里有规模宏大的喷泉与间歇喷泉、温泉、热泉、沸泉、热水湖等。羊八井还拥有全国温泉最高的水泉,以及罕见的爆炸泉和间歇温泉,总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温泉矿物质含量高,浸泡洗浴可治疗多种疾病。</p> <h3>海拔4000多,雪山,蓝天,白云,温泉。</h3><h3>还有在这里的我们😃😃😃</h3> <h3>美美哒在这里</h3> <h3>匡老师带领大家水中呼吸😇😇😇</h3> <h3>迎接桂芹宝宝的重生👏👏👏</h3> <h3>藏餐馆聚餐,庆生👉</h3> <h3>边走边欣赏😜😜😜</h3> <h3>领队代表大家送上生日礼物,同行中的每一个人送给桂帅的心语,关键是贴着这西藏之行所到之处的门票😝😝😝</h3> <h3>祝福</h3> <h3>这晚的酒真真的好喝👍</h3> <h3>父女之情😃😃😃</h3> <h3>来自北京的“北京的金山上”😜😜</h3> <h3>嗨到爆棚🤗🤗🤗</h3> <h3>回宾馆的路上还在说啥呢👂👂👂</h3> <h3>彼此的温暖拥抱😄😄😄</h3> <h3>😋😋😋没喝够的回宾馆继续🤜</h3> <h3>领队张志军:难忘的7天生命之旅虽已划上了句号,但生命还在继续大家仍都还在旅途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也衷心的感谢大自然赋予我们太多的关爱,让我们体验了从生到死,从死到生……昨天的冲浪运动冲走了数日的疲惫,冲走了所有的烦恼,桂帅的重生给大家演绎了一个生命的精彩瞬间,晚上的生日家宴把7天的生命旅程推向了高潮,也给大家一个最圆满的祝福,预示着我们大家都将重生,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人生旅途,回到我们真正的家🏠……</h3> <h3>王桂芹:是怎样的前世因缘,让我们一起相遇,相亲相爱,共同创造!我们一起乘着颠簸的车,奔向一个又一个的远方;我们一起看草原、一起登山、一起看湖泊、一起看到彼此成长……</h3><h3>今天返回拉萨途中就已经有惜别之情,我们还有一个项目就是温泉。我们在一起冲浪,如同回到了孩童时代,看到佛爷、一凡、星宇他们自在的在波浪中起伏,内心无比的喜悦,看到他们美美的样子,本身就是对我自己的一种滋养,心中的热爱,就像盛开的一朵花!</h3><h3>接下来,匡匡老师带领我们做水中呼吸。那是一种非常放松,完全放松的状态,我感受到随着一呼一吸,身体随着水面一起一伏,那样安全。我体验了水中重生,每一位家人陪伴在我身边,我收到满满的温暖,爱护和祝福,这终将是我的一个终生难忘的,最高海拔,最高规格的生日!👍👍👍👍海拔4000多米,来自全国各地十方缘家人近20人的陪伴庆生。我的幸福感无以言表!深深地感动!感觉自己无比的幸运!佛爷为我摸顶祝福👏👏👏👏,匡匡老师陪伴我们做水中呼吸,香兰老师,一凡,黄金的共同设计,每一位家人的生日祝福与文字记录,我将用心的收藏在我的生命中,这份温暖,这份陪伴,是我前行的动力!感恩亲爱的你们每一位,让我有了这个终生难忘的生日!祝福各位家人喜悦、圆满、幸福!</h3> <h3>黄艳:都说西藏是一个寻找灵魂的地方。人的灵魂深处可能有一些是自己都不能意识和觉察到的存在。莫里教授说,每个人都会死,可没有人会真的相信自己会死。人的一生充满了各种矛盾复杂。登顶雪峰寻找拉姆拉错时,沿路和同伴们相互陪伴后又依次分开,像极了生命之舟,最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独自前行。在骷髅墙上看到有的骷髅上留有捋捋长辫,想起给我们编辫子的大姐说自己从出生起从不剪头发,想起曾看到的一篇文章说天葬师第一刀下去就是人的头皮(附带着辫子),还是黑色却毫无生气的长辫挂在骷髅上,显得那么的违和,不知执着到底是什么,放下又该到如何。匡老师引领大家做死亡冥想时曾让我们把手放在心轮去感受自己,那一刻知道最终仍会是一个人,幽谷伴行,最终独行。羊八井的温泉,让人仿佛回到人世间,面对着周围的蓝天白云皑皑雪峰,泡在温暖的泉水里,感觉人间幸福也莫过如此。匡老师引领大家在温泉里喜悦呼吸,看到桂帅体验水中“重生”的场景,看到大家围绕着的大石,瞬间还是感受到一切是最好的安排。七天的西藏之旅,路线设计,组织安排,无一不包含着组织方的心血。大家一路的欢声笑语,感动惊喜,无一不感染者每一个人。是行程的终点,又仿佛是人生的起点。</h3> <h3>珊珊: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h3><h3>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大家的温柔</h3><h3>余路我们能否一起走 拽着彼此的手</h3><h3>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美好的路</h3><h3>拉萨 带不走的 只有你</h3><h3>和我在拉萨的街头走一走 </h3><h3>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h3><h3>我挽着佛爷的衣袖</h3><h3>佛爷手把桂帅揣进裤兜</h3><h3>和申斌老师一路走到酒店的门口</h3><h3>唱着《我的中国心》</h3><h3>纳木错还在我梦里</h3><h3>纳姆拉措的每一步都在我心中</h3><h3>不管怎样艰辛也改变不了我们彼此靠近的心</h3><h3>跟着大家走 </h3><h3>脚步越来越轻越来越快活</h3><h3>一路尽情挥洒自己的笑与泪</h3><h3>心情就像蓝天白云一样越来越温柔和自由</h3><h3>跟着感觉走</h3><h3>在这座神奇的高海拔城里</h3><h3>我不会忘记你们</h3><h3>拉萨,带不走的只有你们</h3><h3>和我在拉萨的街头走一走</h3><h3>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h3><h3>跟着感觉走 感恩所有❤️❤️</h3><h3>——此刻的心情改编自《成都》和回酒店路上唱的歌 珊珊爱你们 纪念此生喝白酒最多的一个难忘的夜晚</h3> <h3>黄金颖:海拔4000多,雪山,蓝天白云,羊八井泡温泉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冲浪的时候真的感受在大自然面前人真的很渺小,如果这是真的海啸的话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很难生存。</h3><h3>在水中呼吸,胳膊发麻,眼泪止不住的流。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是值得的,练习结束后会觉得有点累。</h3><h3>晚上聚餐,看到大家放松的在一起唱歌,喝酒,庆祝桂芹老师的生日,经历了7天的时光。这一路的行程值了。西藏是一个我来很多次都想来的地方。下一次一定去往冈仁波齐😊</h3> <h3>7天西藏之旅,大部分人在西宁集合,一起沿着青藏铁路进藏,这次与5年前京藏铁路进藏不同,高反没有那么强烈,制定行程的时候定位为探索生命之旅,而制定行程中也是用生命在导航,拉姆拉错和骷髅墙我没有去过,其他的地方我都去过心里比较有底。除了相信自己也相信团队的力量。我坚信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到达。因此在路上尽管去到拉姆拉错的路上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到达骷髅墙那么的不容易,但最终的结果是我们都如愿以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h3><h3>这一路的心情:</h3><h3>喜悦:大家在一起彼此陪伴的喜悦</h3><h3>净化:西藏本身就是可以净化灵魂的地方</h3><h3>复杂:听到,看到,感受到的自己全然不知的人事物。</h3><h3>我还打了一瓶骷髅墙那里的水,提醒我自己这一世无论多么繁花似锦,最后的路必将自己去面对,我能不能问心无愧的在天葬台将头骨放在骷髅墙上,是我这辈子去修行的。</h3><h3>有生之年我希望能去到西藏的所有的地方。</h3> <h3>蒋霞:最后一天的温泉浴带走了我们旅途的疲惫,带来了一身的轻松与欢乐。水中呼吸感受到新宇老师的温暖和水中从未有过的放松(安全感)。七天的旅程最大的感受是满满的爱与陪伴,桂帅老师的生日让我们的爱与陪伴达到了高潮,愿我们的这份爱永恒,愿我们十方缘越走越远。</h3> <h3>王玲:今天游玩了羊八井地热旅游区(泡温泉),在冲浪时本来我们都在水中央,一浪一浪的浪花打过来,把我们像贝壳和石子一样打到岸边,在岸边看着水中其他的贝壳和石子欢快的飘打过来,大家都无比的喜悦。接着匡匡老师带我们来到另外一个池子做喜悦呼吸,当下只想说:带着一颗爱和慈悲的心做自己,别人爱咋咋的。在桂芹老师的从石头里诞生的生日宴上大家欢乐无比感受着彼此的陪伴。</h3><h3><br></h3> <h3>王玲:初来拉萨第一天兴致昂然,和大家一起游玩、吃乐,身体上都还好。<br></h3><h3> 后来最初感觉高原反应使身体不太舒服,即不想说话也不想看手机,只想让自己隔离似的,慢慢越来越觉得没有力量,这种感受和杨素平老师能够呼应,我们彼此也陪伴着。身体有时好点时也想让自己出来,但不知怎的又被打回来,最后越来越习惯隔离,感觉这样很安全。经历几天的旅程后,在回拉萨的车上,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和儿子,眼泪止不住的流。生活中当妈妈心情不好和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很喜欢将自己一个人封闭起来,当我心情好时头脑和理性告诉我,妈妈很需要我的陪伴。但是当自己状态不佳时,更多的是选择逃避不理睬妈妈或者有埋怨的情绪,不能做到发自内心的同理到妈妈的感受,也许当妈妈隔离自己的时候,只需要我主动的去挽着她的手默默地陪在她身边让她感觉到被看到,被接纳,被理解,感觉到一种暖暖的力量并使她自己会慢慢的走出来。当和妈妈有同样的体验时深深的能够自然而然的同理到妈妈的感受,并能感受到妈妈的需求,相信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会发生改变。</h3><h3> 西藏之旅在身体感受上和内心的觉察上使我看到了我的恐惧和我的不安里藏着一个我不接纳的小鬼,我越对抗你越调皮,但我想对你说,我初生时也是一个小鬼,我想和你好好玩耍,好好相处,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h3><h3> 攀登拉姆拉措的体验,让我再一次证明自己在路上无论有多少的风雨,在生活中无论有多少的“礼物”,自己都是可以的,美丽的山顶一直都在那儿等着我。</h3><h3> 最后想说,感恩王桂芹老师的生日正好在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相信大家都懂的)。也感恩大家一路上的陪伴。</h3> <h3>王玲:睡在床上心里升起暖暖的感恩之情,此刻想表达,感恩佛爷,香兰老师,桂芹老师,黄艳老师,蒋霞老师,星宇老师,黄金老师,匡匡老师,乐乐老师等等每位老师让我感觉到点点滴滴的被看见与接纳和陪伴,感恩每位家人,谢谢你们,我爱你们🌷🌷🌷</h3> <h3>童艳&amp;王峰:</h3><h3>童艳:早上四点多头痛的厉害,醒来测氧饱和度56,赶紧吸氧,內心涌起感恩,因为在醒来前,脑海里一直念着一个名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h3><h3>今天是生命探索之旅的最后一天,在藏区一日不同天的特殊地理环境下,有那么一个地方:羊八井,居然有地热温泉,当雪山环绕的蓝色天国羊八井地热旅游区呈现在我的面前时,无比惊讶!太美了!沿路各式的石头上都刻有一个美好的字,30多个不同寓意的温泉池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匡老师引领大家做了一个水中喜悦呼吸,张老师为今天生日的桂芹老师摸顶祝福!七天的生命探索之旅已在她的浸润下,无比美满!感恩!</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生命探索之旅回顾:</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1. 布达拉宫、大昭寺、实景剧《文成公主》</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2.雅鲁藏布大峡谷&nbsp; 住索松村&nbsp; 远观南迦巴瓦峰</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3.索松村 进藏家访问&nbsp; 美丽的央吉</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4.神湖拉姆拉措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5.美丽纳木措</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6.达姆寺、达蒙骷髅墙天葬院</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7.羊八井温泉</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每天都是300~600公里以上的路程。那此行对我意味着什么呢?</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行走的路上,找回自己。</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感受生命,净化心灵。</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珍惜当下,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段遇见。</h3> <h3>王峰:再见了十方缘的家人们!!感谢家人们在拉萨生命之旅中的互体互谅,互帮互助;一每一段旅程家人都分享对生命意义的感悟!……再见不容易!让我们珍惜现在,活出精彩的人生……</h3> <h3>西宁火车站分开的时候,峰哥用他的手机表达着这份厚重的爱🌹🌹🌹</h3> <h3>许珩:人生充满了聚与散。在这段生命的旅途上我会遇见你,我也会和你分开,但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就知道我们彼此不孤单,我们拥有彼此,我们是灵魂的家人。无论我即将面对的什么,我都相信我不是一个人。</h3><h3>生命充满了无常,在今天经停重庆的时候,收到了来自社区里面老人离世的信息,在原来的我面对老人离世的信息充满了悲伤无助,甚至是怀念。而现在的我唯有感恩和祝福,曾经彼此的真心相待,没有遗憾。</h3><h3>而我和你们在一起这一段生命的旅程,我也没有遗憾,在西藏的这段旅程,珍惜着彼此。请接受我爱的表白:我爱你们。❤</h3><h3>ps:今天最后在车上跟黄金道别的时候,又让我哭了。黄金,我不(太)喜欢你!</h3> <h3>陈香兰:今天是旅行最后一天了,没有特殊行程只是从那曲回到拉萨,中途有个羊八井泡温泉,一想又是满满一天车程,心里也就没有太多想法和期待,早晨7.30上车出发,大家说听首歌吧!"站着等你三千年"然后大家就开心的笑成一团,突然发现这群人笑点都很低,什么都是好的,一路走来尽管导游说是减肥餐,我们也吃的很开心,快到羊八井途中休息时有个公厕,李姗姗就很幸福的说"可以有水厕上哎"大家随即就很开心,这种简单快乐是我们久违了的。</h3><h3>羊八井是20年前来过,印象中只是大棚温泉泡泡而已,可我们进到里面时发现是一个环境,设施都很好,即能泡也能玩的休闲场所,我们都很放松开心的在一起冲浪玩耍,那时真就回到童年像孩子一样了,还感谢匡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在水中体验喜悦呼吸,让大家在合适温暖的环境下充分放松清理,出来时在车上大家都精神焕发一洗旅途的疲劳和所有的高反等不适应,每个人都是满血复活。</h3><h3>一路上感谢导游赵跃,热心帮我们预定蛋糕,联系我们想要体验的纯藏式餐厅,反复联系真的很感恩!</h3><h3> 此次行程没有刻意安排,但一切是那么恰到好处,是桂芹老师的生日,明天又要各奔东西,大家就想借着过生日找了一家藏式家宴欢聚一下。</h3><h3> 席间有每个人对桂芹老师的真心祝福,每个人都敞开心扉说着平常不说的话,唱着开心的歌,大家忘了年龄,忘了时间,一起感受快乐,使我们的旅行圆满收官。</h3><h3>之前几天对司机还会有些许的不满,也会跟去年青海游比较,后面感悟到每一次都是独特不可复制的,每一次都是最好的安排,正如我们人生经历不可重来,珍惜当下的缘分。</h3> <h3>陈星宇:今天是西藏之行的最后一天。早上很早起来驱车4小时,来到融融热流的羊八井温泉,在白雪皑皑的群山之中,这一完美的契合,构成了世界屋脊上引人入胜的天然奇观。我在温泉冲浪中学会去平衡当下自己,忘却烦恼体验一次次与浪花搏击、驰骋在浪花上的快感。享受完成一次与浪花的完美追逐。在匡老师引领喜悦呼吸泡温泉、和蒋霞老师同屏呼吸在一起彼此生命全然的合一在水中荡漾……感恩温泉水是神灵所赐,来放下心灵和身体的污秽。</h3><h3>在西宁度过了中秋节也是和第一次见面的一位西宁的同行的张老师同一天生日,今天有恰逢秋分时日又是桂芹老师生日。在欢声笑语中彼此祝福,彼此呵护,完美结束了这次西藏之旅。2019/9/23日在具有西藏本地特色的晚宴中完美结束了这次七天生命难以忘怀的西藏之旅。感恩来自于十方缘大家庭西藏之行的家人们,在大家爱与陪伴中收获成长,喜悦满满</h3><h3>🌷🌷🌷🌷</h3> <h3>青青:昨天回拉萨的路上,下起了雪,我是多少年没有见过下雪了,看着窗外白雪飘飘,看着一座座雪山像一幅幅水墨画在眼前滑过,想起这七天的经历,这一幕幕都将一直留在我的心里。感恩这一趟西藏生命探索之旅,我庆幸在第一次看到这信息时就即刻报名而没有一丝丝的犹豫,跟大家在一起,就好像有一股魔力,唱了不会唱的歌,跳了不会跳的舞,还喝了不会喝的酒,情绪也更自由的流动而不再想去抵抗它了。</h3><h3>感恩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感恩一起陪伴的家人,感恩十方缘份。祝桂芹老师生日快乐,祝所有家人一路顺风!🌹🌹🌹</h3> <h3>申斌:☀昨天回拉萨的路上,一直在循环听那首《亲爱的旅人》,回想这些天的所见所思、和伙伴们在一起的欢笑眼泪和拥抱,也想到即将到来的分离。也想起我生命中所有的过客,包括家人同学朋友。大家总是聚了又散了,每个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过客。那么,在一起时就让我们好好在一起,不在一起了就好好不在一起吧。歌里唱到“既然相遇是种来自于时光的馈赠,那么离别时也要微笑着回忆放心中”。</h3><h3>☀看到丰收的田野,藏人在地里围坐喝茶吃糌粑,那种心满意足的从容,真想和他们一起坐着,闻一闻麦田的气息,感受大地给予的踏实。</h3><h3>☀晚上,借由桂芹老师生日,一群人的狂欢,我们唱了那么多歌,那些真实的欢笑,唤醒我久远的回忆。深夜,和伙伴们在街上边走边唱老歌,感觉又回到了年轻岁月。只要保持平和心态,喜悦会随时相伴的。</h3><h3>☀第二次西藏之旅,上路找寻灵魂,发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坚定一些还比较模糊的信念。这次旅行的意义,还需要在未来去慢慢体验和回味,相信也会指引着我一路前行。</h3><h3>☀和一群有爱的伙伴在一起,比较一个人的行程,又有不一般的感受。感谢每个伙伴给予我的包容,那些爱和陪伴一路温暖着我。感恩有你们,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美好相遇。祝福大家吉祥和顺,一路平安!🙏</h3> <h3>匡胜利:西藏之旅第七天,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组织方特意安排了到羊八井地热温泉来放松几天来的疲劳。新的温泉,人也不多,还专门做了水上呼吸体验,结束以后大家都倍感轻松、焕然一新。</h3><h3>今天正好是五星义工桂芹老师的生日,在如此高海拔地区过生日是多么殊胜。晚上大家特意到藏家宴来庆祝和总结。十方缘很大的特色就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共同做喜欢的事,所以每次这样的场合也特别地温馨、喜乐、依依不舍地结束与告别。</h3> <p>七天的西藏之旅,总结起来:</p><p>首先在最接近天空的高原自然环境中,看到雪山蓝天白云湖泊,看到一年四季,看到美景,也看到与之共存的艰难生存环境。</p><p>其次感受到藏文化及宗教在西藏的影响,看到各个年龄段朝拜的藏民,信仰让人民心灵简单虔诚,内心与外在哪个更重要?物质生活的改善是否一定会让内心更幸福?</p><p>与十方缘家人同行感觉特别融洽,和而不同,在每个人身上都有可爱之处。在遇到困难是彼此支持和鼓励,感受到内在真实真诚的连接,生命影响生命。然而看到骷髅墙又会感到人终究要独自面对生死,分开的时候如何陪伴好自己,喜悦前行?</p><p>这是我第一次进藏,高原反应不大明显还算幸运。进入布达拉宫景区感觉很自在地想要跳锅庄舞,在其他地方也会觉得有熟悉感。应该是和这里有过缘分吧。</p><p>平时在家几乎不做梦的我,这次晚上无论是否睡得好晚上会做梦或想无谓的事情,发现头脑中的分析控制还是挺多的,时时觉察和临在谈何容易。希望此次高原之旅可以让自己的心和脑与这环境同频,更纯净简单。</p><p>这次带领了三次体验,在高原应该更容易进入状态大家还是反应不错。让我更确定自己做为一个管道,一个生命的陪伴者的人生使命。</p><p>虽然现在想到拉姆拉措的登山历程还觉得累,但我相信西藏我还会再来的。</p> <h3>今日的分开是为了日后的相聚,不必说“再见”,见或不见,你都在我的心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