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于世,要么有成就、要么有开心,如果两样都没有,,那岂不是辜负了人生

南陵路路

<h3>秋高气爽的季节最适合登高望远,前些日子就打算去芜湖最高峰大工山露营看日出日落,无奈,虽然是晴天,但是空气质量差,空气不清透的时候拍照跟观景都不合适,在9月18日那天看天空蓝天白云的,索性下午不上班,去爬山顶露营</h3> <h3>这次要登的山不是景区,去山顶几乎没有路,只能用手机看卫星地图给自己定位,再看山顶在哪个方向,在登山之前有微信群里有人说有野猪、蛇之类的,其实我最担心的是蛇,蛇在草丛中不易看见,野猪大些,容易发现,俗话说,明枪易躲,暗剑难防,如果遇见野猪,只要自己不动不跑,对野猪不够成威胁,野猪不会攻击人类的,为了防蛇,我每走一步都要用登山杖打草惊蛇,</h3> <h3>登山的过程中几乎没有路,如果算有路,只能是隐隐约约看似有些痕迹的路,世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上山的人太少,就算很久以前有路,现在路上也是杂草丛生,有些地段非常陡峭。上山时需要手脚并用,因为要在山顶露营,需要带露营装备跟饮用水食物,还有拍照设备,加在一起还是有些重量的,这样肯定加大了登山难度,</h3> <h3>到山顶后首先把帐篷搭起来,</h3> <h3>静等夕阳下山</h3> <h3>此时此刻我在山顶看夕阳缓缓下山,在山的那边那边那边那边更远点那边一定有人在看朝阳徐徐升起。</h3> <h3>小时候以为山就是天边了,是太阳下山睡觉的地方,长大后才知道,山的那边还是山,连绵不绝</h3> <h3>天完全黑下了后就进入帐篷内休息睡觉了,这个时候山顶的风刮的有点大,担心的是怕帐篷被掀翻,而此时下山已经不可能了,</h3><h3>幸好牧高笛冷山系列帐篷能经得起六级风的考验。</h3><h3>深秋时节的山顶在半夜还是有点冷的,还真能感受到空虚寂寞冷,夜晚风大,把帐篷吹的吱吱响,躺在帐篷里迷迷糊糊的总是听到似有似无的脚步声,这个时候想到一个字“怕”可是我静下来的时候又想,我一个人在光秃秃的山顶上,怕,只是自己吓自己</h3><h3>之后把身体睡袋裹紧继续睡觉,等待黎明前的曙光</h3> <h3>大约早晨4点50分在山顶望东方的天空红红的,看似太阳就要冲出云层</h3> <h3>大工山距离南陵县城区大约十几公里,在山顶可以看见南陵城区路灯夜景</h3> <h3>东边的天空开始慢慢的慢慢的变亮,一会儿太阳就冲出云层呈现在我面前,此时,我站在芜湖最高处看朝阳,高处不只是看远,还能看的清,</h3> <h3>很多人会怀疑想是不是真的一个人在山上?又是谁给我拍照?</h3><h3>现在手机跟相机都可以用三脚架遥控自拍的,相机有个三脚架,手机有个更小的三脚架,这张图片就是用手机给自己自拍的</h3><h3>我喜欢一个人旅行,是走是停都随我性,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别人也不能给我添麻烦</h3> <h3>在山顶可以看见长江铜陵段,用肉眼看不是很清晰,用望远镜看看江面星星点点的船只</h3> <h3>作为旅行者,要有环保意识,我自己造成的垃圾我自己带下山,别人我管不了,但要把自己管管好,虽然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再小的力量都是种支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