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

叶子

<h3>   都说往事如烟,一吹就散。烟散尽,留着味。一丝触动,便成忧伤。不是不想忘,而是忘不了。多想一剑斩断记忆,让空白带走一切忧伤。都说往事如梦,梦醒一切明了。梦虽醒,却残留。梦醒泪成殇,放开变离殇,人生苦一场。淹没不了过去,即便是梦一场,也勾起心中的种种痛,醒来只剩下脸上残存的泪痕,梦里,我是一片叶子,终于感受到来自你手心的温柔,素影何处飞来?风,吹过,扰乱了我的安静,在我的生命里,你不是普通的过客,你是我期待又神往的梦,你是我想拥抱却又握不住的风,你是我想喝又不敢喝的酒,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却只能在梦里深夜邂逅,当杯子碰到一起,都是破碎的声音。</h3><h3>   你如我的梦一样,一觉醒来只留下枕边的那片潮湿,和脸上尚未风干的泪痕。来过?或者没有来过!梦里花落知多少!月光,簌簌地,无笙亦无言。梦醒了,我还是我,秋夜微凉,浅搁着夜的忧伤,似一段若有若无的过往。窗外,风清了,云淡了,看着天上的飞鸟,还是会想起你,直到眼泪落下来……</h3><h3>------何时梦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