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刘春风(原创作品)

四川省达州亨谭电脑学校谭建川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家书三札(二)</font></b></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167efb">七妹给董永的信</font></b></div><b>牛郎哥:<br> 近好!&nbsp;<br> 自从去年七月七日见面惜别后,又快到一年了。家中一切尚好,勿念。<br> 一年来,柳老爷的身体还是那么硬朗,只是上网打字的速度稍慢了一点。两个孩子的学业又有了新的进步。在学校里,小牛的语文、数学、外语等学习兴趣比以前更加浓厚了,每天的学科作业几乎都是在校内完成后才回家。回到家后很听话,更多时候都帮菲佣阿基诺擦擦家具、抹抹地板等。这一点,他遗传了你的禀赋,更发扬了你的优点,很欣慰。特别是玉女,更是出落的楚楚动人,长得比我和她六个姨娘都还要漂亮。她还仅仅是个少女,可文化素质、才艺素养并不底下。文曲星老爷子时常通过微信为她国学知识释疑解惑,画圣吴道子每周日下午通过视频指导她研习水墨水彩、工笔人物,嫦娥教她舞蹈,潇湘子教她器乐和声律。去年兔月,通过层层推荐,级级选拔,她代表我们牛头山市参加“飞天杯”青少年才艺大赛,她还获得了大赛二等奖呢。获奖后她从不沾沾自喜,更加刻苦练习。可不,最近又缠着我教她“手工织锦”。我不忍心她劳累就劝她说“孩子,你还小,等长大了些,妈妈再教你吧”!可她却说“妈妈,正因为我还小,而且家里也没啥让我劳动的东西。我在长身体,更要长知识、长技能、长才华。你就教教我吧。不然我就用易信喊大姨二姨她们教我”。见她心诚心切,我也就利用每周二下午指导她练习两个小时织绣活动。<br> 牛郎哥,知道吗:一年来,我是多么地想你呀!每当夜深人静,孩子都入睡了,我就一个人躺在床上,回想起你“窥视”我们姐妹洗澡时的羞涩,抱起我纱裙奔跑时的激动;回想起新婚时的缠绵,以及婚后“你挑水来我浇园”的温馨。那时,我们“寒室虽破”但“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是天界众多神仙姊妹们都羡慕的生活,称赞我俩“比翼双飞在人间”。那样的日子是多么的惬意呀!<br> 牛郎哥,一年来,我忍受着思恋的煎熬,憧憬着幸福的未来。在家除了照顾好柳老太爷(说实在的,倘若当年没有他为媒,我下嫁你家还真的是名不正言不顺呢!)照看好两个孩子。更在家做了一些实事:把我们房屋后面牛儿喝水滚澡的那口沙凼扩宽扩深,改造成了可以泛舟,可以垂钓的“生态湖”了;把你曾经放牛打柴的那山坡,通过土地整理,已种上了桑树,准备来年养蚕百万条,确保我们公司的原料不断;沿门前小河的两边栽种了絮柳,待长大成林后,再搞一个星级“牛柳生态农庄”。还有更重要的,今年我在家利用早晚空余时间,为你和孩子们织刺了十副彩绣。上次被牛二看到后非要用高价买去,我死活不肯。我说那是我对你忠贞爱情的见证,也是我对孩子们无私母爱的表证。最后,我把他赶走了。<br> 牛郎哥,母亲大人最近来信了,还要我代她向你问好。所以,你一个人在外,更应懂得珍惜:珍惜自己,珍惜朋友。不该挣的钱坚决不要,不宜做的事坚决不做。特别是要坚守底线,坚拒浮澡,坚拒诱惑。<br> 另外,抽出时间,给娘娘大人去信问好。别忘了,你是他的女婿哟。<br>祝康健,开心!<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的七妹</b></h1><h3><b></b></h3><h1><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马月马日</b></h1> <h3>敬请期待《家书三札》三</h3><h3>董永给王母娘娘的信</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right;">亨谭电脑学校/谭建川(编辑)</h3><p style="text-align: right;">2019年9月</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