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 晨 🌙丑 时🐮 吃 宵 夜🎉横 行 八 道 的 “蟹 将 军”变 成 盘 中 餐🍝

战 神之西部旅行

<h3>凌晨将近一点,爱好垂钓的同事满载而归地回来了。一天的收获,除了钓的一盆子小点鲫鱼外,还钓了二十多只大大小小的螃蟹,其中少部分是半牺牲品,另一部分还挺‘精神’也许是垂钓过程中,放到一起的蟹类同室操戈,适者生存的原故吧!</h3> <h3>此时我已有困意,也即将入睡(新疆时差的缘故)看样子同事兴致很高,收拾停当,非要叫我喝一杯(同事不喝酒)美其名曰:“螃蟹要吃、吃新鲜的、隔夜不好”。咱也知道临睡前不能吃东西了,可架不住几次三番、几次三番的说,哎!一者胜情难却,再者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权当帮忙了。🙏</h3> <h3>同事动作麻利,我起来的同时,人家已把螃蟹用盐水泡过,冲洗了几遍,开火上笼了。二十分钟后,即将出锅。</h3> <h3>一点半时,关火、分成两盘,装盘上桌。看着金黄的螃蟹,真是香气逼人,我也端出开胃野味和花生米,倒上小酒,慢慢开喝。</h3> <h3>同事不但是个垂钓好手,对水产类也有一定的研究,吃起螃蟹来津津有味,对于螃蟹,我平时也有吃过,在抖音上也学到了些经验,但不像他那样专业。他边吃边向我传授吃“蟹”方法,先从哪入手:先把肚皮掀开,再把蟹盖揭开,把里面类似蟹腮的东西去掉(此物苦 不可食)母蟹露出蟹黄,公蟹没有。肚内‘消灭’干净,再收拾六条腿和两只大钳子。这样收拾的干净,感觉虽然没有阳澄湖大闸蟹的味道鲜美、蟹黄多,但也吃的有滋有味。在享受的同时、也付出了小小的代价,手被它的毛刺扎了几下。痛和美食、相比而言也不算啥?不一会儿,盘内见底,‘蟹将军‘被消灭殆尽,桌上俨然成了小‘山’,战斗力可见一斑。</h3><h3><br></h3> <h3>美食过后、已是两点多,同事已进入梦乡(生物钟不一样 他入睡快)我躺在床上,睡意全无,趁着酒劲,弄起了美篇。😁😁😁</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