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大剧院

快乐旅行者

<h3>中国国家大剧院由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主持设计,是亚洲最大的剧院综合体;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设有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及艺术展厅等。(该张图片来自网络)</h3> <h3>歌剧院是最宏伟的建筑,以金色为主色调,主要上演歌剧、舞剧、芭蕾舞等。</h3><h3>音乐厅的风格清新、高雅,主要演奏大型交响乐、音乐会、民族乐等。</h3><h3>戏剧场是最具民族特色的剧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主要上演话剧、戏剧、地方剧等。</h3><h3><br></h3> <h3>国庆70周年前夕,我有幸去大剧院的音乐厅欣赏了一场管弦乐华彩系列音乐会,题目是:山河故乡。</h3> <h3>国家大剧院内不允许带照相器材,所以只能用手机拍照,手机广角不够,无法拍全想拍的景,真可惜!</h3> <h3>这两张图片是一进大厅的走廊,廊柱子上的图画真漂亮!</h3> <h3>大厅里的雕塑</h3> <h3>艺术展厅的展览: 回眸经典,回顾国家大剧院的优秀影视剧</h3> <h3>影视剧的名称</h3> <h3>画廊展出的是我国从1949年建国以来的出色的影视剧剧照</h3> <h3>由于时间较紧,无法仔细去欣赏这每一幅画面,只是抓紧时间拍摄</h3> <h3>现场的实物布置,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剧中的场景</h3> <h3>影视剧中用到的道具,真有艺术范儿</h3> <h3>大剧院内的建筑非常壮观,给人一种新颖的感觉,我对那里的线条美情有独钟,虽然拍摄不一定完美,但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h3> <h3>当晚我走进音乐厅,虽然管弦乐对我有点阳春白雪,但我仍然听得津津有味。(该图是下载)</h3> <h3>音乐厅的天花板是特制的声扩散装饰板制成,“镇厅之宝”是它的管风琴,是国内体积最大、栓数最多、音管最多,音色最丰富的一架</h3> <h3>音乐厅采用改良的鞋盒设计,坐席以围坐式环绕在舞台四周,使舞台处于剧场的中心区域。</h3> <h3>指挥是来自新加坡的洪毅全,他多次获得世界比赛金奖和最佳指挥奖,活跃在世界各地的音乐舞台上</h3> <h3>音乐会以经典中国管弦乐作品《红旗颂》作为开场曲,最后以《我的祖国》结尾</h3> <h3>每一个曲子演出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特别是演出结束,掌声经久不息,指挥和演奏家们全体起立,向观众表示感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