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品格我学到——沙汀实小二年级1班“爱国”主题品格活动

人淡如菊

<h3>“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h3><h3>都说国很大 其实一个家……”</h3><h3>今年是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举国欢庆,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我们沙汀实小以“爱国”为主题的品格教育活动也拉开了序幕。瞧,我们二年级一班的爱国三部曲开始了:</h3> <h3>第一部:祖国版图我来拼</h3> <h3>咱们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龙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岛的曾母暗沙。西起帕米尔高原,东至黑龙江、乌苏里江汇合处。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国家版图!哇,好漂亮呢,就像一只昂首挺立的大公鸡屹立于世界东方。</h3> <h3>哈哈,终于轮到我们动手啦,先把拼图拆下来,然后再一块块拼上去,和小伙伴比一比看谁先完成。这可是个精细活,可得小心点,千万不能弄丢了,中国,一点儿都不能少!</h3> <h3>“咦,这块应该拼在哪儿呢?”</h3> <h3>“嗯……这块又是哪儿的呢,我有点儿糊涂了!”</h3> <h3>努力思考中……</h3> <h3>“哈哈,大小刚刚好,就是这里!”</h3> <h3>“已经拼了这么多了,快成功了!”</h3> <h3>“一个人的力量不够,和小伙伴一起合作吧!”</h3><h3>“我已经完成了,让我来帮帮你吧!”</h3> <h3>哈哈,瞧,我们已经完成了,雄伟的大公鸡挺立起来了!</h3> <h3>第二部:爱国精灵我来画</h3> <h3>大熊猫是我国独有的珍惜动物,被誉为“中国国宝”,在国际交往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爱国品格小精灵非它莫属!</h3> <h3>认真的孩子最棒!画国宝,我们绝对是认真的!</h3> <h3>比一比,赛一赛,谁画的熊猫最可爱?</h3> <h3>瞧,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在我们小小的画笔下活灵活现!这么多可爱的熊猫宝宝,你被哪一只萌到了呢?</h3> <h3>第三部:爱国也爱家,家庭树做起来</h3> <h3>“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h3><h3>沙小娃爱国也爱家,自己动手制作家庭树。</h3> <h3>小小家庭树温馨又甜蜜,贴上家庭成员的照片,晒晒我们幸福的一家!</h3> <h3>“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h3><h3>祖国就像母亲一样,哺育我茁壮成长。在祖国妈妈70华诞来临之际,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她祝福。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把她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h3>

爱国

祖国

品格

我们

熊猫

沙汀

我来

哈哈

小伙伴

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