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紫竹院的秋

周仕忠

<h3>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北京的秋天是最美的,尤其是金灿灿的秋,它迥异于老家南方的软语秋香,而如北京人的性格般直爽,不期而至,一夜之间遍地金黄,层林尽染。秋日的紫竹院公园,从围栏边钻出的金黄一下子吸引了我,欣然走进,用相机记录下这里的金秋美景。</h3><h3><br></h3> <h3>我的思念里流淌着秋日的金黄。</h3> <h3>一阵风吹过,几片黄叶在我面前缓缓飘下,那般温柔,那样安静,那么轻盈。黄叶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金黄的地毯,惊醒了正躲在路边睡觉的小草。</h3> <h3>小桥流水,山石竹林,丹枫银杏。</h3> <h3><font color="#010101">戏水的鸳鸯倾听着黄叶与秋风酬唱,诉说着爱的心声。</font></h3> <h3>喜欢这种金灿灿的黄,黄的透彻,黄的直爽,黄的热情,黄的令人陶醉。</h3> <h3>也喜欢这种有红色点缀相衬的黄,黄的璀璨,黄的缤纷,黄的温柔,黄的沁人心脾。</h3> <h3>黄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紫竹院的艳丽景色,可与香山红叶媲美。</h3> <h3>虽然我栖身枯枝,但我暗恋的是黄叶,不是树。鸟巢与鸟儿也在这么想。</h3> <h3>郁郁葱葱的垂柳,波光粼粼的湖水,恋上一见钟情的黄叶。</h3> <h3>满园遍野的金色,像打翻的颜料盘,染尽了视野,黄透了欢喜,点缀着我们的日子。</h3> <h3>站在初冬的门槛,看一片片的落叶一丝丝地渲染了乍凉还暖。那些飘在瓦顶、落在水中的黄叶,还在与谁喃喃私语?</h3> <h3>喜欢金秋的色彩,紫竹院的秋层次分明,有黄色,红色,绿色,五彩缤纷,妖艳妩媚。因为黄叶,爱上这个秋天。</h3> <h3>阳光很暖,秋风很好,告别晚秋的苍凉,留下曼妙的思念,还有这满眼的金色和迷离的惬意。这一抹璀璨的风景,犹如欢天喜地过大年般的喜庆和吉祥,恰是秋日京都一道独特的风景线。</h3> <h3><br></h3><h3>【附:紫竹院公园位于北京海淀区白石桥附近,北京首都体育馆西侧。公园始建于1953年,因园内西北部有明清时期庙宇“福荫紫竹院”而得名,有蜀南竹海的竹园别致,又有兔耳岭的灵石草甸景观。全园占地47.35公顷,其中水面约占三分之一。南长河、双紫渠穿园而过,形成三湖两岛一堤一河一渠的基本格局。它是一座幽篁百出,翠竿累万,以竹造景,以竹取胜的自然式山水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