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落日

智者有秦人

<h3>  傍晚时分,太阳以恋恋不舍的姿态开始和白天告别,缓缓下坠。或许是累了,或许是难舍,好像在湘府路大桥头停了下来,耷拉着圆圆的脑袋,宛如一颗又大又圆的彩球,悬坠在桥头,绽放着灿烂的笑脸。</h3> <h3>  树梢在轻柔的秋风中摇曳,仿佛在和美丽的夕阳挥手告别,依依不舍;鸟儿轻飞,扇动着轻盈的翅膀,掠过江面,在霞光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h3> <h3>  一对恋人牵手江边,共赏夕阳。江风拂面,轻抚美女飘逸的长发,那如此爱恋、如此靓丽的背影,在这如诗的深秋演绎唯美的画面,在无声无息中将秋的思念漫延。</h3> <h3>  江边的芦苇,晒了一天太阳后,倦了,那软绵绵的身子在微风中懒洋洋的轻轻摇晃,不知道是渴望日暮早点降临,还是在作别西天的云彩。夕阳似乎读懂了它的心思,悄悄地把大半个脸蛋躲藏在湘江对岸的高楼背后,任落日余晖染红苍穹。</h3> <h3>  残阳如血,倾泻在江面,那绚丽的霞光似红色的火焰,将整个江面染的通红,微波粼粼,荡起江心驶过的轻舟,构成一幅醉美的夕阳下江南渔舟晚唱的画卷。美丽了整个瑰丽的深秋。</h3> <h3>  江边的钓者挥舞着鱼竿,而后,静静地端坐在水边的小椅子上,好一副愿者鱼儿自上钩的姿态,悠闲自得,不问秋风晚霞,却给了我的镜头最自然最舒美的画面感。</h3> <h3>  不知是谁放飞了风筝?在江边草丛上迎着霞光奔跑,风筝好似一只低飞的大雁,飞舞着羽翼,追逐夕阳。</h3><h3><br></h3><h3> 夕阳似乎并不留恋,缓缓地把夜幕拉上。</h3><h3> 风筝似乎也不眷恋,不论光亮与黑暗,都是忘我的自由飞翔,仿佛在诉说:“天高任我飞!”</h3> <h3>  沐浴夕阳霞光,我也好想有一双飞翔的翅膀,在我的天地里,自由翱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