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在独库、梦幻喀纳斯

逆流而上

<h3>早在6年前,我们也是6个人就说好的一定要到大美的新疆去看看,等到买票的时候却被告之车票只能买到敦煌(特殊时期、特殊原因),于是新疆行就被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和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放弃,只是草一但种下,不拨不行,终于在今年9月想拨掉新疆这根草,新疆太大,时间有限,做攻略花费了不少的时间,最后决定两个重点,《一》驾车穿越独库公路,《二》喀纳斯到禾木徒步穿越,于是还是6个人早早定好机票,等待出发的日子。</h3><h3>可就在离出发还有两天,意外还是发生了,只想说新疆想说爱你不容易,由于其中一人身体突发不适,二人申请退出,我一时迷茫,到底走还是不走,如果按原计划就意味着前期已定好6人的包车费、马匹费要4人承担,由此会增加额外的费用,放弃却又心不干,在此我特别感谢我的班长和老李,没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我想新疆行很可能会第6次流产。</h3> <h3>9月1号起飞的日子,新疆李师傅一直在机场等到深夜接机后并送我们到酒店入住,必须给诚信而又热情的李师点赞。</h3> <h3>第二天一早甚至来不及看一看乌市,就匆忙赶路前住梨城库尔勒,车览都市街景,第一眼就很惊艳。</h3> <h3>帅帅的驾车师傅,我在后座照你开车的模样。</h3> <h3>同时也成为被拍的对象。</h3> <h3>这时很庆幸原订的7座商务没能换成5座越野车,因为新疆太大,一个点到一个点随便都是几百公里,限速又多,坐得宽敞、睡得舒服那叫一个爽。</h3> <h3>前往库尔勒,初见天山山脉的模样。</h3> <h3>没有绿色植物,感受无比的苍凉。</h3> <h3>感谢咱们的李师傅太热情了,给我们准备了牛奶、矿泉水、还有许多水果,一路吃过够。</h3> <h3>天气炎热、干燥,只有多吃水果来降温、解渴,反正新疆最多而又好吃的就是水果,一进休息区还是吃。</h3> <h3>路边人家,赶紧瞧一瞧她们真实的生活气息。</h3> <h3>为了增添途中乐趣,宁愿多绕一点路,走沙漠公路肯定比走高速景色好。</h3> <h3>汽车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地带的沙漠公路中穿行,一处处沙丘地段也会让我们撒下欢乐的脚印。</h3> <h3>虽说走过沙漠,爬过沙山,还是抵挡不住它的热情。</h3> <h3>热情的沙漠,总是喜欢支种感觉。</h3> <h3>路边野景空无一人,寻找着、观望着、思考着你那不朽、傲立的躯干。</h3> <h3>胡杨三千年的传说已深藏于心。</h3> <h3>只是可惜叶子还没黄,但不影响我对你的渴望。</h3> <h3>车子总是开开停停,是为了无限的景色,进入库车老县城,必须逛逛的,好喜欢这里五颜六色、造型别致的门窗。</h3> <h3>库车在很早叫兹龟国,也是南、北疆的交通要塞,原居住院落保护得很好。</h3> <h3>库车王府,本想进去看看,看看那高龄的王妃,可被当成景点了,不想看人头涌动,还是去逛美食吧。</h3> <h3>次日清晨车出库车县城不远,就到了独库公路南段的起点,心里有些小小的激动。</h3> <h3>阳光正好,身影被拉得长长的。</h3> <h3>路边随便一坐就是一景,手机拍不出它惊人的苍凉美,肉眼看到还要真实,还要惊喜欲狂些。</h3> <h3>好漂亮的色彩,我想拖住时间,让我慢慢玩过够。</h3> <h3>每一段、每一处都有理由让你想有行走的冲动。</h3> <h3>到了天山神秘太峡谷,正要说遇到一个好天气,好想在一线天拍出峡谷的光和影,哪知峡谷里面山道滑坡,景区正在维护,只能望谷兴叹。</h3> <h3>探秘而不宣。</h3> <h3>仰望蓝天,我在寻找前世之旅。</h3> <h3>色彩变化莫测的小龙池。</h3> <h3>雪山下波澜不惊的大龙池。</h3> <h3>看不够它的美,只是想想如果长住此地,就可以天天伴美景。</h3> <h3>独库公路的美</h3> <h3>在乔尔玛烈士陵园,正巧遇见为修筑天山公路而牺牲的168位英灵的守墓人陈俊贵老人,他放弃舒适的生活,几十年如一日的在天山深处独孤的守护着战友的英灵,情真意切,不由得不让我心生敬佩。</h3> <h3>《守望天山》这本书述说着一群可爱的工程兵,为打通天山南北公路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向你们致敬,本想买一本带回来,慢慢细读,可惜卖完了。</h3> <h3>要是自驾,我想我会左转弯。</h3> <h3>越过巴音布鲁克,于傍晚到达那拉提,只看一眼就会爱上这里的,发现住宿的对面好适合徒步噢,想想要是多有几天时间,就是不进景区,我也能走出精彩。</h3> <h3>也学新疆人,晚上八点过后吃饭,正好遇见夕阳西下,那拉提绝美的傍晚。</h3> <h3>我想住蒙古包、我要住蒙古包。</h3> <h3>过了那拉提,也就意味着独库公路南段结束了,那就继续北段行程,看北段与南段不同的地型、地貌。</h3> <h3>回望已远离那拉提,可否依然灿烂。</h3> <h3>盘山公路弯弯曲曲,海拨也一路升高,坡陡雾大,坐在副驾位上,看得手脚抓得紧紧的,爬上最高达坂,下车透透气,顿感寒气逼人。</h3> <h3>看看咱们的李师傅,穿个短袖也敢逛山。</h3> <h3>正前方,一眼望不到头的盘山公路,一个长下坡就是十几、二十几公里。</h3> <h3>蔚蓝色的海子,就这样静静的依靠在雪山脚下。静静的展现它的妩媚。</h3> <h3>我的美女班长着寒风吹回车里去了,如此的美景,我是再冷也要走走看看的。</h3> <h3>这就是独库摄人心扉的景观。</h3> <h3>一条修在天山的路。</h3> <h3>山间溪流。</h3> <h3>天瀑,好霸气的名字。</h3> <h3>完成了独库公路的南北穿越,了却一份相思后直奔克拉玛依市,一座以石油而扬名的城市。</h3> <h3>九龙潭,真的是九条龙吐水噢,人工景观,也是克拉玛依市改造的引水灌溉工程。</h3> <h3>挤出点点时间参观一下原油的出口,原来就是支样的。</h3> <h3>克拉玛依市在新疆算是消费不高的城市,烤羊肉、烤包子、大盘鸡还是要尝一尝的。</h3> <h3>新疆舞蹈也是要看一看的。</h3> <h3>路过禾尔木魔鬼城见时间还早,进去逛逛。</h3> <h3>景区里人满为患,好在宽广,可以避开人流。</h3> <h3>换个地方,换个角度,换个姿势,换个心情。</h3> <h3>徒步魔鬼城,只是感觉还是没有敦煌魔鬼城的气势。</h3> <h3>风吹的痕迹。</h3> <h3>恐龙化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h3> <h3>班长在支点发现了天然的染料,可惜太远带不回来。</h3> <h3>牵手游走在荒野,有一种相伴皆路哈。</h3> <h3>独孤求败,自成一景。</h3> <h3>试一试战靴是否牢实,防撞功能是否可靠。</h3> <h3>出了魔鬼赶往哈巴河县,我们要在哈巴河县办边境证,不然进不去白哈巴村,办证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很方便,院子里还种有好大的金瓜,只许看哈,不许破坏。</h3> <h3>办好边境证就可以进入白哈巴村啦,我们的李师傅把我们送到铁热克提门票站后也就返程了,告别仪式有些依依不舍,互道珍重后还得摸黑开车回布尔津,在此非常感谢李师傅一路的陪伴,非常佩服你开车武艺,人车合一超级棒,以后到新疆需要用车的朋友可以找他,绝对值得信任。李师傅的☎️1819918028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