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让秋的气息点缀在流淌的时光里

圆圆棱角

<h3>手机拍摄/文字编辑 圆圆棱角</h3><h3><b><br></b></h3><h3><b>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心贴近了自然,贴近了阳光,才会感知生命当下快乐和真实,用一颗平常的自然心,体会四季不同的美。</b></h3><h3><b> ——题记</b></h3> <h3>时间不经意间流逝,夏天已成为故事。秋天已悄悄来临,中秋一连几天的蒙蒙细雨,便有几分凉意,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秋天是诗意的,脚下沙沙的落叶🍂,是秋姑娘美妙动听的歌声,用心倾听,秋总能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h3> <h3>秋风染红了枫叶🍁,染黄了银杏,她是视觉上的一场盛宴,踩着脚下的落叶🍂,看着赏秋人群的笑脸,便觉得生活很美好,用手机镜头记录秋日点滴,处处尽显秋的情怀,悉心收藏平常日子里的好风景。</h3> <h3>菊花开时香如旧,姹紫嫣红祝福寿。在菊花傲霜怒放的秋日里,秋日是有色彩的,秋日是有情感的。</h3> <h3>吹拂而来的风为秋添了几许凉意,给肌肤爽爽的享受,来到公园里觅秋,秋意正浓,美景如画。</h3> <h3>我为秋而来,秋色斑斓迷人,少了春的萌动,夏的炙热,阳光别有一番温柔的风韵,给人一种暖暖的秋意。</h3> <h3>苹果熟了,山楂红了,石榴甜了,它是挥洒汗水忙碌中收获的喜悦。硕果累累,瓜果飘香,满目丰盈。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它是辛勤付出迎来的希望。</h3> <h3>有些树还不到落叶🍂纷飞的时候,浓绿的树叶依旧簇拥在树枝上,诉说着绿叶对树枝的情意。</h3> <h3>一落叶知天下秋,这一地斑驳的的落叶🍂,是秋天寄出的请柬,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捡起一片落叶,把这秋的温婉看个够,还有一份与落叶🍂共舞的悸动。</h3> <h3>秋天是充满香气的季节,莲香、桂花香、恬淡的菊香、诱人的瓜果香……,种种香气让心境在秋天里调和,尝尝秋的味道,带给我们喜悦和收获。</h3> <h3>尽管天气转凉,路边的小花还在暗香浮动,兀自清欢,一丝不苟地绽放着自己的精彩,让这个秋天多了一份温暖。</h3> <h3>用心感知秋日里的美好,我言秋日胜春朝;用文字写秋日的美,回味一段季节的美好。</h3> <h3>柳条还翠绿着倒垂在湖面上随风摆动,翠生生,水盈盈,打破了湖面的宁静。美的叫人流连忘返。借我一双慧眼吧,我要把这美丽的秋天看个够。</h3> <h3>有人说,秋天最适合在午后品读唐诗宋词的季节,一杯花茶,一碟点心,偷的浮生半日闲。而我会相约背起背包走出家门,去大自然寻觅我的秋思,“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东坡写出了深秋时节的丰收景象,勃勃生机,给人以昂扬之感。</h3> <h3>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秋意盎然。色彩斑斓,沉醉其中,安静地享受生命途中的一山一水。</h3> <h3>喜欢王维的山水诗:“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哪是春光可比拟的。秋天是否有个美丽的童话,或藏在山林深处,或隐在秋水里。</h3> <h3>没看到银杏飞舞,怎能说自己经历了秋天?</h3><h3>春来看花开,秋来赏银杏。秋让人捕捉到银杏最美的颜色,热烈而绚烂,银杏是为秋天而生的。</h3> <h3>“自古逢秋多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笔下的秋是豪迈有生机的。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绵延,春有春的烂漫,秋有秋的韵味。秋天悄无声息,早已潜在了我的心里。</h3> <h3>去山里找秋天,秋高气爽,最适于登高望眺,流连在秋日山水间,你会发现看似无奇的山峰,有茫茫林海,清清溪流,嶙峋怪石……。不知谁说的这么有深度的一句话:“登高望远不是为了被世界看到,而是为了看到整个世界”。</h3> <h3>抛开一切,远离喧嚣,走在充满秋色的小路上,看秋色之美,听秋风之语,感秋风之凉,在秋意中感悟人生之道。</h3> <h3>秋天静美、温婉,我喜欢它的深邃和厚重。</h3> <h3>如果你错过了春的温暖,错过了夏的热情,请一定不要错过秋的沉稳内敛,含蓄矜持,让秋的气息点缀你流淌着的时光,秋之韵,留给世界最后的温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