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楚民】让学习成为习惯

哆唻咪

<h3>开班仪式。</h3> <h3>群英荟萃。</h3> <h3>市一中校长致欢迎词。</h3> <h3>一中校训</h3> <h3>坊主作主题讲座。</h3> <h3>管理员解读评分细则。</h3> <h3>学员认真听课。</h3> <h3>龚院长解读线下学习方案,对学员要求。</h3> <h3>坊主的讲座很精彩。</h3> <h3>学习笔记。</h3> <h3>  学习心得</h3><h3> 慈利四中 姚楚民</h3><h3><br></h3><h3>  9月18日,我和同校四朵金花一早驱车赶到张家界市一中,参加向往很久的政治教师工作坊的线下培训。</h3><h3> 走进市一中的校园,来自两区两县的政治教师代表都已相继抵达,他们漫步在美丽的校园里,有说有笑,相识的老远就招呼上了,我也想找到我曾经的相识,但回头一扫,除了跟我一起来的四朵金花,其他的都不曾相识。我不是科班出身,全凭我自己那股拼劲儿,和对高中政治教学的热情,自己从头学起,将现学现卖给学生,一路走来,已是第八个年头,也是第一次参加市级以上的培训。</h3><h3> 集中培训中,举行了开班典礼,张家界市一中校长致开幕词,市师训站相关负责人参加并提出要求,工作坊坊主作了《让政治学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堂中落地》的主题讲座,考试院龚院长解读了研修方案,管理员徐大雄解读了操作流程,分配了小组研修任务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一天的培训内容排的满满的。</h3><h3> 经过一天的培训,我收获颇多,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是需要学习。和政治教育界的大佬坐在一起才知道差距,他们时刻关注时事的变化,关注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关注高考的新动态,为教育教学把握方向,这就要求我们经常学习,不断学习。其次是要多交流。教育,就是思想的碰撞,我们需要在交流中吸取别人的长处来提高自己,还要从教育教学模式上进行创新,提高课堂效果。再次是要掌握学科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在课堂中贯穿立德树人思想,将培养政治学科素养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h3><h3> 培训虽然很短暂,但学习的路还很长,我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提升自己。<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