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峨的日出------千山竞秀

云卷云舒曾

<h3><font color="#010101">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我曾多次拍摄过日出的风景。我认为:向峨石花村的日出是都江堰拍摄日出和观赏日出最美的地方。</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这里的日出:气势磅礴、云蒸霞蔚;秀丽妩媚、气象万千;灵动飘逸、如梦如幻!</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每年的夏秋季节,每当天气观察可能次日会有日出时,我和我的朋友会在第二天凌晨日出前的半小时赶到石花村观景台,架好相机,做好拍摄前的一切准备,静静地等待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这里的地貌处于青藏高原边缘的龙门山向成都平原过渡的浅丘,妩媚秀丽、层峦叠嶂。山形的走势犹如在巨大湖泊中吹皱的一湖碧波所泛起的阵阵涟漪,永远的薄雾灵动地飘逸在涟漪般窄窄的山谷中,恰到好处地使这些秀丽的山峰若隐若现、翠浪般地摇曳在广袤的成都平原上。太阳没有出来的时候,又像一幅泼墨丹青。</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当天际的红光越来越亮、天上云彩在恣意地变换着形状、朝霞的颜色也越来越瑰丽多彩。从最初的暗红色向红色、橙红、金黄转化变幻着。。。。。。当一轮金色的太阳跳出地平线,刹那间金光万道、群山仿佛苏醒了,微风在我的耳边低吟,似乎在山谷里回响!随着太阳的冉冉升起,我们会控制不住的频频按下快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我以为:向峨石花村的日出能成为都江堰最美的日出景观,取决于三大元素天衣无缝的组合,即:磅礴大气、绚丽多彩风云变幻的朝霞;层峦叠嶂、秀丽多姿宛转起伏的山势;再有就是永远灵动飘逸在这片山谷中的薄雾。所以向峨日出的美是这三大元素有机组合后的综合体现,在清晨梦幻般多彩的阳光里,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巨大而令人震撼的、天然的泼墨山水画。油然会使人产生:祖国山河壮丽、江山如此多娇的感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然而,石花日出最美的时候还在下一刻,这也是与其他地方日出不同之处。当金色的太阳略微升高后,万道金光会照亮飘动着薄雾的、如千重细浪般的群山,使这片群山看起来如镶嵌在大地上巨大而透明的、散发着绚丽而温润光芒的宝石,气象万千仿佛如置仙境。此时此刻,我和我的同伴往往有产生跪拜大自然的冲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青城日出亦美,但仅有一座丈人峰和川西平原沐浴在晨光里,远不如向峨日出丰富多彩、大气磅礴和灵动;至于颐湖日出仅有水面倒影略显单调而更不足论。</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向峨石花的日出美景应该作为都江堰的一级风光而让更多的人知道和欣赏!</p><p>请你横屏欣赏!!!</p></font></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卷云舒二O一七年九月十八日晚 随筆</p><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