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观夕阳有感(文摄原创)

应建春(久久•玖nine)

<h3>夏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了。秋毫无预兆闯了进来,不带来一丝雨露,空气中依然将夏日完好无损的保留着。只有在清晨才猛然给早起的人一阵阵凉风,让人不得不裹紧衣服赶路。傍晚时分,又会将裙角拉扯至老远,是该换上秋裤了。<br></h3> <h3>独自一人带上相机,向着心中的梦想地出发。一路前行,一路观察,一路找寻,将心磨细,寻找秋天。只有偶尔微微发黄的那几片树叶,让我感觉到,也许,秋真的来了。</h3> <h3>不知绕过了几道弯,一个个连着上陡坡路,让我有些气喘吁吁,太阳依然躲在大山后。于是,我咬咬牙又加快了脚步,我要赶在太阳落山前,见它最后一面,将美好留在记忆中。<br></h3> <h3>路,总不会让你白走,希望会在不远处与你不期而遇。果不其然,绕过最后一个弯,前面有片空旷地。石桌、石凳、石栏杆,就连这亭子也全部用石头打造,标准的缙云石城风貌让我感觉眼前一亮。<br></h3> <h3>阳光穿过栏杆,柔柔的洒在小亭子上。我用最快的速度画了一幅夕阳与石亭的图画。从刺眼的夕阳到残血般的夕阳,还需有段等待的时间。<br></h3> <h3>来的有些早了,太阳还没开始展现最后的柔光。此时,一个愚蠢的想法出现在我脑海。从此处开始,快走的话应该二十分钟可以到达最高处,而离手机中的日落时间还半个多小时。完全可以在更高的小山顶,与夕阳来次更近距离的接触。<br></h3> <h3>于是,脚步匆匆又开始赶路。也许失败,就是你做错误决定的那一刻便已开始。连续的石阶又一次透支我的体力,真是越想抓紧却越难把握。此时太阳也象是在跟我赶时间,早早便提前开始收工回家。还没等我到山顶,便已匆匆做了下岗的准备,路两旁的树也被夕阳收买,将最后那缕夕阳裹得扎扎实实,让我无从入手。<br></h3> <h3>等我再次决定往回赶时,太阳已跌落山岗,也为我留下一个小小遗憾。这真的就是,人算不如天算,谁知道它会提前下岗?也许是因为自己时间没计算好,拍过许多次日落,感觉不同地方的日落时间的确不一样。<br></h3> <h3>经过这一次,我也该好好总结经验,为以后的出行做更合理的计划,在时间的管理与控制上做更合理的规划。<br></h3> <h3>人生也是如此,总是会有些遗憾,也许正是这些小小缺憾,会让你的记忆尤为深刻。人至中年后,许多事渐渐渐的也看开了,也许多年后,许多记忆都会渐渐的淡去,留下的,将会变成另一种美好。谁说不是呢?<br></h3> <h3>夕阳走了,明天的太阳照样升起,世界不会因你而改变。既然改变不了世界,就试着去改变自已。<br></h3> <h3>此次出行,一路上让我感觉收获颇多。在房间里感受不到的秋,在白云山上倒是有那么一点小感受。山上有些树叶也开始渐渐变黄了,也不再是夏天那样郁郁葱葱。路两旁有树的地方,落叶已明显增多,也许是在等秋霜,一阵阵霜风吹来,叶子也该掉光了。<br></h3> <h3>江南浅秋,虽然与夏天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那种秋风瑟瑟、秋高气爽、蓝天与白云相交辉映,闷热的气候渐渐被磨去菱角。气候明显温和了许多,空气也变得越来越干燥了。让我再次感觉秋已近。<br></h3> <h3>身处江南的你,工作了一天后,适合约几位好友,喝喝茶、聊聊天、哼一首小曲、抬头望一望天。秋来赏月,写诗作画,过个诗情画意、妙曼人生的秋天,这何尝不是人至中年后,一种美好的人生领悟。<br></h3> <h3>最后,我还特别想说一句:白云山,等你满山红叶时,我一定会回来的!(完)<br></h3> <h3><font color="#ff8a00"><b>往期回顾↓↓</b></font></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di3agsk?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家乡的白云山(文摄原创)</a><font color="#ff8a00"><b><br></b></font></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3bo3gea?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笔架山观日出有感(文摄原创)</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mlmp5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春暖花开时,遇见更好的自已(文摄原创)</a><br></h3><h3><br></h3> <h3>文字/摄影/久久•玖nine 音乐/美篇平台 器材/手机HUAWEI Mate 20 Pro<br></h3><h3>拍摄地/浙江省缙云县白云山</h3> <h3><font color="#ff8a00"><b>欢迎入驻【时光流水】圈子!</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