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将至,我有故事,谁有酒

熙gxw(兰州)

<h3>十一长假近在咫尺,看着满街随风飘扬的国旗,突然感觉,日子在指尖一滑而过,这一年又快接近尾声。</h3><h3>随说这一年日子过的理屈词穷,存款一直没有超过四位数,但我虽在尘世,没病,没灾,算是莫大的幸事吧。</h3><h3>今日整理衣柜吋,看到了在单位吋的一些证件。偶然遇到了年少的自己,看着那张小小的黑白证件照,感觉自己年轻时,不是光彩照人,但也意气风发。精致从容的三七分头,棱角分明,流行的藏蓝西服引领潮流,看着这张照片,我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岁月,心情久久不能平静。</h3><h3>忆当年,看如今,哎!</h3><h3>昔非今比,恍如隔世。岁月没给我留下任何怜惜,眼角的鱼尾纹层出不穷,鬓角的白发日见增多,镜子里的我已是满脸沧桑。使我不忍直视如今的自己,岁月洗去了春华,留下了饱经风霜的苍老。</h3><h3>往事都已成了过往云烟,热情奔放的岁月已变成了回忆,无论记忆还是回忆多么美好,此生再无回头路,无论曾经多么浪漫,天真,潇洒都以不可能回到原点。曾经的天真浪漫和潇洒已被无情的现实淹没。饱经风霜的我也已沉淀出厚重的含蓄,现在的我失去了年少时的激情,却多了份人到中年的平淡,面对压力保持沉默,面对欺凌一笑而过。用自身的修养告诫自己,苦要自己享,担要自己挑,路要自己走,用坚韧不拔的精神顽强的活着,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活着是为了年迈的母亲,活着是为了妻女的欢心,活着是为了亲情的相聚,活着更是一种责任,不畏岁月,不畏艰辛,面对生活中的风雨,好好活着!</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