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诗词文学社副社长王伟力老师专辑《留恋与礼赞》 ——写给不朽的昨天

紫罗兰🍒

<p><b><br></b></p><p><b>作者简介</b></p><p>&nbsp; &nbsp; 王伟力,男,汉族,中共党员,1957年生,吉林省吉林市人,机关干部,热爱文学,青睐现代诗,有多篇原创作品在报刊网站发表,著有《让梦飞翔》《闲云野鹤》专著,《九洲雅集》收录作品6篇,现九洲诗社会员,总社副社长。</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留恋与礼赞》</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一写给不朽的昨天</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王伟力</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出了大救星的韶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点燃秋收火炬的湘谭</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伟人成才的长沙师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星火辽原的湖南</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诞生了党的嘉兴南湖红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第一份中国布尔什维克的宣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工人觉醒的安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枪杆子出政权的井冈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二万五千里胜利的终点延安</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养育革命的南泥湾</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西柏坡启程执政的考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北京中南海的丰泽园</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武汉长江博击巨浪的勇敢</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朝韩分界线的板门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中印血战的甘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中越的南沙之战</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珍宝岛中苏较量的硝烟<br>我留恋礼赞穿天的一星爆响的两弹<br>我留恋礼赞石油滚滚的大庆油田<br>我留恋礼赞苦干实干的大寨虎头山<br></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焦裕禄种下的泡桐改造的盐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红旗渠流淌的甘泉</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毖杀刘青山张子善的枪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雷锋紧握的方向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联合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复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美日朝贺北京的嘴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鞍钢宪法和总路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六亿神洲工农业的苍桑巨变</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六亿神洲工农业的苍桑巨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8万6千座大小水库如珍珠成串</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公有制让人人平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干群团结自力更生艰苦奋战</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建国刚刚25年全国山河已一片红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毛主席纪念堂巍峨庄严</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鲜花不断</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复兴大梦正在实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高耸云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伟大的社会主义理想历久弥坚</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留恋礼赞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的人仍有千千万万</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