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亲子日记第53篇

博~雯妈咪

<h3>  周六跟儿子一起学完琴,刘一霖妈妈提意说今晚学画画的地方可以免费试听一节课。问我们去不去,还有就是学费十月一之后上调,让我们去试一试顺便先给报上名明年在学的。结果到了以后儿子怎么也不愿意在那里,还因为这事掉下了眼泪。我见情况赶紧问儿子,为什么哭了,儿子说:妈妈我不想在这里学画画,还以为是因为跟孩子不熟的原因。还没等我开口儿子又说:妈妈我不喜欢画画。这句话提醒了我,在跟他来之前没有跟孩子商量,就觉得这是一次体验课,直接来就行了。违背了尊重孩子的选择。</h3><h3> 在回家的路上,我跟儿子边走边聊。得知:儿子不喜欢画画,喜欢弹琴。看来学琴是妈妈明智的选择。在学习特长上要尊重孩子的选择,从孩子感兴趣方面入手,不要操之过急。毕竟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今晚的日记先写到这,期待美好的明天!家人们晚安</h3>

儿子

画画

妈妈

孩子

喜欢

日记

选择

今晚

尊重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