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 欧阳夏兰

<h3>有些东西,是不可以丢失的</h3><h3>人到中年走过漫漫岁月,虽是一路温柔,终究还是褪去了青涩。常常在阳光下眺望,只为寻找那些远去的光阴,因为它装着我们的梦想,存放着我们的青春。毕淑敏说,年轻时候我们什么也不懂,当我们懂的时候却已经不再年轻……</h3> <h3>在生命旅途中,许多先辈曾告诫我们:岁月渐深,别急着让心老去,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都要把普通的烟火,过成精致。可时至今日,我们时髦的生活,却是把思考交给了电脑,把健康交给了医生,把行走交给了汽车,把联系交给了手机。我们享受着快捷,享受着便利,但却丢失了原本应该拥有、甚至必须坚守的许多东西。</h3> <h3>生活,不论平淡或是绚烂,都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开始,也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结束。但其中有许多内容,往往却被我们一再忽略,被我们不经意的丢弃。</h3><h3>我们在人生的路上兜兜转转,也许得到了地位,却丢失了自尊;也许得到了现在,却丢失了未来;也许得到了物质,却丢失了精神。我们现在有了手机,有了微信,有了丰富的交往渠道,但好心的人们却互相转告:不要轻易相信别人。</h3> <h3>前段时间,趁双休日,便带着相机去了城市公园,想拍拍风景。美丽的公园,山依水青,水依山秀,真的很美丽。不远处,一对男女互相在拍照,看样子是一对恋人。心想,两人不能留个合影,实在可惜。于是指着他们的相机说:“让我帮你们拍个合影吧。”令人尴尬的是,他们冷冷的看着我,摇了摇头,紧紧地抱住相机。</h3><h3>我楞了楞,看看自己的相机,怎么也比他们的要名贵。这件事,每次想起都让我由衷的叹息,是什么让他们对别人的友善这样怀疑、戒备甚至恐惧?</h3> <h3>也许,我们的确无法渗透这个世间的事情,许多的是非对错,总是牵扯着无数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其实,日子是怎样的,我们就是怎样的。当我们穿行于灯红酒绿,走过繁花似锦,却发现许多美好的人和事,许多难忘的恩与情,已经成了回忆~~~</h3> <h3>如今走在街上,遇见真真假假的乞丐,一次次磨灭着我的同情。不知从何时始起,我已经能面对别人的眼泪而不动声色。以前在网上收到礼物,我会惊喜,可残酷的现实警示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我不敢随便高兴,我只会直觉的去怀疑。</h3> <h3>我在生命的驿站中,总是带着阳光和微笑,一直喜欢“天真”这个词。可是现在,若被人说一句“你真天真!”我会觉得惭愧,因为,它的潜台词就是幼稚。</h3> <h3>人世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应该是人们心灵中最珍贵的东西。可淌过岁月摇曳的长河,今天,许多亲情要诉诸法律方能捋清程序,友情已被铺排成了升迁的路径,爱情却有如快餐式的食品,并在天平上计算着它的或重或轻。</h3> <h3>记得多年前,老师教我们要握住阳光,父母在我们心中种下善意。可时过境迁,我们却学会了贪婪,变得自私;我们学会了攀比,变得虚荣;我们已经麻木,变得愚钝;。</h3><h3>于是,大家便有了面具,有了心机;学会了伪装,有了索取;于是便有了伤害,有了欺凌;同时有了痛苦,有了悲剧。这个迷茫的世界,好像没有设置红灯,它让我们畅通无阻,它使人在灯红酒绿中失去警惕,它给我们更多的是纵容与默许。</h3> <h3>于是,我们这个世界就被物欲占满;于是,我们的心灵便杂草丛生~~~</h3> <h3>岁月匆匆,我们出发时风雨兼程。归来后却发现,我们已经丢弃了纯真、真诚、渴望、坚信、悲痛、友情、爱情……或许,全都有吧,或许,只有一部分。</h3> <h3>红尘路上,被我们弄丢的东西,已经散落在了秋风里。也许,我们很难走出这个时代,抹不去红尘的痕迹,但是,还是有些东西,我们得要紧紧抓住,以免把自己也给丢失~~</h3> <h3>光阴起落间,一个人丢失一些东西,也许没有什么可怕,也用不着过分担心。但是,如果一代人、一个民族都丢失了这些东西,却是灾难性的~~因为不忘初心~~怎么会方得始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