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家园共育 家园携手共育 孩子幸福明天 —— 河东幼儿园召开全园家长会

裙子

<h3>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70岁华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民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源头,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有机融合,使家风家训建设在教师、幼儿和家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19年9月20日下午,河东幼儿园特召开以“家园携手共育,孩子幸福明天”为主题的全园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团支部书记董艳民老师主持。</h3> <h3>  本次家长会共包括四项内容。</h3><h3> 一、健康讲座</h3><h3> 我园特邀请乌兰哈达卫生院刘玉伟副院长莅临本次家长会,为家长们带来关于常见传染病防治、儿童手足口保健知识的健康讲座。</h3> <h3>  通过刘副院长的详细讲解,家长们了解了如果预防手足口、水痘、乙肝等疾病,并且学会了观察这些病的基本特征及治疗办法。</h3> <h3>  讲座的最后,刘副院长和全体家长进行了游戏互动,通过抢答的方式巩固今天讲座学到的知识。</h3> <h3>  二、家长分享育儿经验</h3><h3> 本次家长会我园特邀请4位家长进行育儿经验的分享。家长们分别从零基础教学的益处、好习惯的培养、洒扫应对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从自己培养孩子的好方法说起,使全体家长学到许多,更加明白培养孩子过程中家长的重要性!</h3> <h3>  家长分享经验后,我园郭园长及孔副书记为各班家委会组长颁发了聘书。感谢各位组长长期以来在班级家园共育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希望各班家委会组长们再接再厉,为了孩子们的幸福童年与老师一起携手努力!</h3> <h3>  三、班务交流</h3><h3> 一楼的活动结束后,各班家长回到了班级,班主任老师与家长进行班务交流,大家一起亲切的沟通,针对如何更好的培养幼儿的习惯进行探讨。</h3><h3><br></h3> <h3>  四、消防疏散演练</h3><h3> 为了使家长了解我园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同时也能增强家长在这方面的认识,下午4点,我园进行了师幼家长一起的消防疏散演练。伴着警报声的响起,全园幼儿及家长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疏散示意图迅速的逃到户外操场,各班班长向总指挥孔副书记进行了人数汇报。孔副书记做了总结:希望家长们也能提升消防疏散逃生意识,与教师一起帮助幼儿增强消防安全常识。</h3> <h3>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家长们回到班级填写调查问卷,然后观看幼儿就餐。</h3> <h3>  父母是幼儿的第一任老师,幼儿园老师是孩子的第二任老师。家长和教师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陪伴幼儿度过美好童年。家长与幼儿园、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沟通尤其重要,通过本次家长会,使家长与教师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家园沟通的桥梁更加牢固。相信在我园家长与教师的携手努力下河东园的孩子们会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h3>

家长

家长会

我园

幼儿

疏散

共育

教师

各班

消防

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