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雪花飞上你的眉梢

寿州韩哥诗苑

<p class="ql-block">当雪花飞上你的眉梢</p><p class="ql-block">文/韩宝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雪花飞上你的眉梢</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别动</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为你写诗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生命的深秋</p><p class="ql-block">今年冬天同样冷</p><p class="ql-block">你可否看见岁月的窗棂</p><p class="ql-block">有一朵冰花</p><p class="ql-block">悄悄地绽放,那是我</p><p class="ql-block">在诠释你的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我一路相携</p><p class="ql-block">历经无数风霜</p><p class="ql-block">我从没向你允诺过什么</p><p class="ql-block">但我知道,岁月</p><p class="ql-block">已褪去我们的韶华</p><p class="ql-block">如同满目雪原</p><p class="ql-block">吻着我们的眼睛</p><p class="ql-block">苍白了漫野</p><p class="ql-block">你羸弱的心有了一丝忧伤</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怎样抚慰你</p><p class="ql-block">只感觉,你像一片雪花</p><p class="ql-block">在我当初孤寂时</p><p class="ql-block">翩然而下,仰首的瞬间</p><p class="ql-block">坠落在我悲凄的心扉</p><p class="ql-block">从此,在我今世珠眸里</p><p class="ql-block">有你一滴红尘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曾相拥在雪地</p><p class="ql-block">你芬芳气息</p><p class="ql-block">早已融化我冰冻的心</p><p class="ql-block">即使岁月更替</p><p class="ql-block">也抹不平在我记忆里</p><p class="ql-block">留在雪地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光阴荏苒</p><p class="ql-block">生命只是匆匆过客</p><p class="ql-block">你的深情已是我写诗的笔</p><p class="ql-block">我要用这一世的爱</p><p class="ql-block">铺一张素洁如雪的纸</p><p class="ql-block">为你我写下永恒的情缘</p> <p class="ql-block">【注】:韩宝楼,安徽寿州人,曾服役于中国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发射业,兼任文书,宣传。</p><p class="ql-block">多年来,有小诗散见《招摇》创刊号,《十诗人》创刊号,《走过抑郁的日子》创刊号,《中华山诗刊》创刊号,《中国韩氏诗歌》创刋号等几十家报刊、杂志和诗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