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导致的抑郁症,该如何治疗?

素简

<h3>“缺爱”导致的抑郁症,该如何治疗?</h3><h3><br></h3><h3>抑郁症并不是所都是因为精神压力大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从小开始的心理阴影。现实中,很多对父母失望或得不到父母之爱的人,会把这份期待投射到配偶或重要他人(包括可信任的长辈、老师、领导、咨询师)身上。</h3><h3>有些人找到了安慰的一个点,但是有些人却没有这么幸运了,只能靠着自己来消化掉阴影。</h3><h3>著名的华裔影星尊龙,从小被亲生父母抛弃,几次被人收养,每个收养他的家庭对他都很刻薄,他几乎在打骂和忍饥挨饿中长大,日子过得非常悲惨。18岁那一年,他终于苦尽甘来,迎来人生重大转机。一个美国家庭资助他去了美国,经过多年磨难与打拼。可惜直到67岁,他还是孑然一身,陪伴他的是永远的孤独清冷。</h3><h3>他曾伤感地说“我没有家,没有父母,没有读书,没有童年”。这个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的国际巨星,后来把两棵很有眼缘的千年古树认作了自己的祖父祖母,每当他难过痛苦的时候,就会靠着古树哭一会儿。那两棵千年古树,是尊龙为自己寻找的精神上的父母,是他能够想到的疼爱自己的方式。</h3><h3>每个人都渴望父母的爱,希望父母能够肯定自己的存在和价值。但是现实中无数的父母却是用打压和讽刺的心态对待着儿女。你没有那个本事,不要揽瓷器活儿,你没有你姐姐读书好,你以后平淡的生活就行了。无数的人都在跟你说这些的时候,你心里是否还能撑住,还能坚持下去呢?</h3><h3>求而不得便是心结,但我们一次次的渴望化为了失望的时候,心底的创伤就会变得越发的深。有人说抑郁症是精神方面出了问题,其实在从小到大的现实生活里已经埋下了种子,一旦发芽,后期将会很快的蔓延整个脑海中。</h3><h3>比如:她在世的时候,无论我怎么讨好她、孝顺她,她也没有爱我、重视我啊......我最想不通的是,我为她做了很多事情,买了很多贵重的东西,她从来不表扬我,也不会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但如果我哥哥我妹妹给她买一样东西,哪怕那东西根本就不值钱,她也会高兴好几天,还逢人就夸他们。我一直努力想满足我妈,但我好像怎么做都不够,怎么做她都不满意。</h3><h3>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例其实不胜枚举。原生家庭中越是得不到父母之爱的那个人,越会去讨好父母,黏着父母,无私奉献给父母很多爱,甚至为了讨父母欢心,还要无私地为兄弟姐妹奉献。但他越是去讨好和奉献,越得不到父母家人的爱和认可,因为父母家人早已理所应当地习惯了他的奉献和付出。但是有一天,母亲不在了,情感空虚无所依托的他,无形中没有了心理寄托,所以慢慢的开始封闭自身。</h3><h3>已经有了心理不平衡如何治愈呢?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结,如何不让她影响到我们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抑郁症的本质就是缺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