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相拥,舞尽人间芳华

青松

<h3>  岁月如梭,转眼已人到中年。回眸往事,生活沧桑,人间冷暖,世态炎凉,亲身经历,曾经感慨万千。但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些念念不忘的,深深在意的人与事,滑落记忆的门扉,荡涤在流年的船里。一路走来,心系最多的,是那灵动的文字,感觉它最真实。淡淡的墨香,洗涤心灵,净化灵魂,在这喧嚣的尘世,给自己一隅安静之所,慢慢感悟,独自体会,可谓一种享受。似那淡淡的花香,缕缕沁人心脾,伴人欢愉。</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尘世中,多少沧海已幻化为桑田,多少流年的故事已被悄悄改写。时光如水,往事如烟,能够永远停留在我们记忆中的实在是少之又少。或许,只有文字才能将走过的风霜、欢畅一并记录、收藏。等年华迟暮,千帆过尽后,坐在梅花飘雪的流年河畔,轻轻抚去岁月的尘埃,再次翻阅那些散落在光阴罅隙里的故事和一路走来的感悟,你会发觉一切尘世烟火的浸润,伤痛的磨砺,都是生命中无比宝贵的财富,都是使你内心丰盈强大的力量。</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漫步在文字的世界里,你会发觉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如些澄澈。这里没有喧嚣,没有纷扰,只有一树一树花开的缤纷,只有一泓一泓溪水的欢畅。</h3> <h3> 案头一杯清茶,静坐荧前。借一笺素纸,铺就心内蜿蜒的绵长小路。时而读着别人的故事,心潮随文字起伏,任外面的喧嚣绝尘,隔绝于我,独享着文字的温情和墨香。</h3> <h3>  有时自己也写点,虽然没有怎么好的文采,但还是喜欢与文字为伴,就算无人共鸣,还是坚持写写,思我所思,感我所感,所有的情绪,都能用文字表达出来。高兴时,文字能替我传达快乐,伤心时,文字能替我减化忧愁,困惑时,文字能替我拨开云雾。有时也会有矛盾的观点,别扭的纠结,不知道自己是因为文字的阐述不清,还是源于自己的心情……&nbsp;&nbsp;</h3> <h3>  我携几分柔情,踏入文字摇曳的城,嗅着心间浓郁的眷恋,于寂静欢喜里轻握执笔,滴墨成香,任一地思念流淌为一江春水,让心中文字徜徉出一朵出水的芙蓉,点点温情默默温暖心间,平凡的日子亦变得如此回味无穷。</h3> <h3>&nbsp;&nbsp;&nbsp;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握好当下的时间,把生命中的过往慢慢熬煮成一壶芬芳四溢的清茗,留待繁华落尽后慢慢品尝。</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看自己想要看的风景,写自己喜爱的文字,让生命的行程中留下一片灿烂的花开。</h3> <h3>  任它翻云覆雨、跌宕起伏。唯我心态平和。时常在夜晚,看几页书,或撰上几个聪颖玲珑的文字,清风执笔,月色铺笺,“三更有梦书当枕,夜阑书香入梦来。”此时,又多了用文字组成的句子。文字璀璨,我静怡。美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