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70年 我来说说心里话

米子菜

<h3>  9月20日上午,铜鼓县粮食局离退休人员支部召开“伟大70年”主题座谈会。县粮食局副局长邬谷新同志到会指导。</h3> <h3>  首先,邬局长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县委江伟斌书记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老同志们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保持初心不改,思想常新,立场坚定。</h3> <h3>  支部书记涂传平同志接着主持了座谈会。在建国70年大庆前夕,老同志们回忆往昔,喜看今朝,展望未来,心情激动,感慨万千,纷纷畅所欲言。</h3><h3><br></h3> <h3>  支部支委何伍生同志说,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弱到强,发展得很快,在军事、科技等各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从一名学生到知青到公务员 ,在党的培养下不断进步成长,一直心存感激,我现在退休了,但我仍然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尽我所能发挥余热。</h3> <h3>  80多岁的吴蔚国同志有着50年党龄,他经历了黑色恐怖的战争年代,四五岁时父亲被国民党杀害,长大后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千辛万苦,千言万语他言简意赅地总结出了五个好,即国家好、领导好、发展好、生活好、环境好。他说现在这么好,我们要天天开心。</h3> <h3>  支委揭林生同志说,我也快70岁了,见证了祖国的沧桑巨变,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综合国力明显加强,国际地位明显提高,人们幸福安全感满满,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享受着美好生活,我心里非常高兴,希望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h3> <h3>  老干部卢秀春同志激动地说,我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见证了我们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展迅速,比如科技、交通、通讯等等,以前我工资只有24元,现在退休有几千元,就好像党给了我两个儿,一个每月会打钱给我,一个我有病了给我报销医药费。我很满足,我要好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这美好生活。</h3> <h3>  退休职工徐隆英同志有三感,感动、感激、感谢。她说父亲9岁随父母躲避日本轰炸从高安到了铜鼓,战争使得民不聊生。她有幸生长在新中国,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感动不已;她一步一步见证着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強起来的变化,享受着和平幸福生活,感激不尽;她要活到老,学到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力所能及感谢党的恩情。<br></h3> <h3>  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发自肺腑地谈变化,讲感受,谢党恩,气氛十分热烈。</h3><h3> 支部书记涂传平同志对老同志们的发言给予了赞许。他说,在国庆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话伟大70年。县局分管领导到会与我们一起座谈,并传达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关心。大家的发言生动、真切,我亦深有同感,愿与支部的全体同志一道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在新时代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人。</h3> <h3>  并就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国家大政方针要知道;二是党的规章制度要坚持;三是上级布置的工作要完成;四是党费要按时收缴。</h3> <h3>  会后,全体参会的老同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h3><h3> 祖国70年大庆在即,这些耄耋之年的老人们用他们高昂的歌声和最真的情感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他们的感受,因为和祖国共同经历了沧桑,见证了社会的深刻变化,他们更懂得这词这旋律中蕴涵的深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