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相遇

黄金

<h3>西藏探索生命之旅D4:拉姆拉措</h3> <p>7点粗发前往神湖拉姆拉措,一路上飘着雪花,到了入口处等了一会儿才让进,再往里走👮说雨雪天路滑有可能封山,在我们的一再坚持下,还是让我们进去了。</p><p>一路驱车前往,雪下的有点大。距离拉姆拉措大概还有6公里处,司机说怕这个天气大家上去下不来,不再前进了掉头往回走。大家也默认了,都下车开心的照相。</p> <h3>转弯处,</h3><h3>貌似今日我们就要与拉姆拉措失之交臂了。😭😭😭</h3> <h3>领队把大家的祝福留在了这里🙏🙏</h3> <h3>非常感恩司机和导游带着我们一路返回拉姆拉措🙏🙏🙏<br></h3> <h3>如愿以偿,再次奔向拉姆拉措😄😄😄。</h3><h3>一路上车在转弯处还是很滑,到了车不能上去的地方距离景区还有接近2公里,所有人都下车徒步前往,一路没有抱怨,只有彼此无声的喜悦前行🚶🚶🚶</h3> <h3>在这里有这群牦牛欢迎我们</h3> <h3>牤牛在打架😱😱😱</h3> <h3>海拔4931米处的欢乐合影</h3> <h3>热啊😊😊😊</h3> <h3>飞起来</h3> <h3>距离拉姆拉措近2公里的地方,大家下车徒步前往神湖🚶</h3> <h3>一步一步的往上爬❤❤❤</h3> <h3>登顶,海拔5360米✊✊✊</h3> <h3>许珩:人生就如登山,当我们决定登山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停下,也可以选择继续的攀爬。不同的是当我们在面对,任何出现的情况是我们内在的选择,包括内在选择,深层的内在觉察。这是一次登山,同时也是一次找到自己的人生旅程。感恩陪伴,感恩发现。[爱心]</h3> <h3>青青:第一眼看到拉姆拉措,感觉它好温暖,安静的小小的湖面,看到的是大大的包容,无论你是带着经幡来朝圣,还是带着勇气来挑战证明自己,或者是为了一段前世今生来一探究竟,它都在远远的那个地方,等候着,欢迎着你的到来,愿意呈现给你想看到想听到的。这让我想到了十方缘人,想到十方缘,这三年来,无论我是抱着何种心态去参加,它都接纳着,并陪伴着我在成长的路上一步一步的前行[玫瑰][玫瑰]</h3> <h3>陈星宇:爬到海拔5360多米,千余步台阶不惧风险,都在挑战攀登极峰。立于众山之中。每步都带着虔诚和信念,每上一个台阶都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活着的感恩。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一切都有可能,和大家在一起那份爱的力量,让我超越了生命极限。我爱大家[拥抱][拥抱][拥抱]</h3> <h3>蒋霞:1.对神秘的拉姆拉错湖的敬畏之心;2.上山路上坚持的力量;3.下山路上相助的温暖;4.一路上升起满满的感恩之心。</h3> <h3>黄金颖:徒步前行,行走的路上我一直在流泪,一步一步前行许多的过往飘过。</h3><h3>到了山脚下开始攀登,感受着身心的挑战。头稍微有点胀,慢慢的一步一步登山。路上遇到其他的登峰的人说“不能走这么快,会高反的,需要吸氧气”。我摇头,心里的信念依然坚定我一定可以。还有人喊“加油!”真的好像人生过程中的每一个经历和遇到的各种风景。</h3><h3>大口大口的喘气都觉得不够用,爬到上面手脚并用,抓起地上的雪含在嘴里吃了下去,继续。</h3><h3>最后一步到了山顶自己都有点不太相信,真的到了吗?再往前一步看到神湖就在那里,眼泪刷的就下来了,泪流不止。心里在问“此生我为何而来”,闭上眼睛静静的观想“我像穿梭在隧道里一样,有红色和绿色的光圈一股一股的,我看到了一点点白光”。忽然有个声音叫我,回头看到了星宇。</h3><h3>珍惜此生还活着,继续寻找来这里的答案。</h3> <p>匡胜利:一次难忘的梦幻拉姆拉措游:</p><p>早上车子开进景区、海拔慢慢升高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不适,内心却有种“兴奋和熟悉”的感觉。那时候,我已经有种关于“前世”的启示,我以前一定在西藏做过“苦行僧”,就是在艰苦环境中独立修行的人。</p><p>第一次因为天气原因要折返的时候,也没觉得遗憾,是否可以看到神湖也不那么重要,可能和已经收到启示有关吧。</p><p>在车子提前歇菜,我们要步行到登山点的时候。刚开始心里也会有些埋怨司机,但后面也逐渐接受,觉得是一次很好的预热。跟着自己的节奏一步步走,专注在每一步上。那时忽然感受到《冈仁波齐》里面藏民去朝拜时的感觉,对当时影评里“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有切实的体会。也不禁流泪痛哭。</p><p>来到山脚下,开始攀登。积雪的台阶更难行走,而且越往上体力消耗越大。我不断调整呼吸,有时看着前面如此选的路程想着不知能否上去,但当时只能还是一步步地前行。在还差最后一段台阶就封顶的时候,感觉到好像要死要活,也是生死一体的感觉。</p><p>登顶以后,倒没有特别兴奋。看到拉姆拉措的神圣,藏民的虔诚,伙伴们在安静地许愿。内在平静,没有特别去做冥想,看到湖面倒影像是黑黑的房子。四面的雪山围绕着神湖,肃穆神圣。</p><p>下山的时候,感受到不管是不是一个团队的,都互相鼓励和帮助,形成了生死之交的革命友谊,看到伙伴们一个个顺利下山感觉到由衷的欣喜。</p><p>一次完全没有预料的雪中拉姆拉措之旅,会至少很长时间难以忘怀。</p> <h3>珊珊:1.爬山过程中张老师2次伸手拉我一把的时候,手传递过来温暖和爱,感觉自己像个小徒弟又像个女儿,特别的感动和感恩。<br></h3><h3>2.在山顶上冥想时,刚进入到一个非常宏大的场域还没感受到飞起来的能量就被外面的声音带走。觉察到自己很容易被外在带走。想起昨晚佛爷分享的一句话,“你只要关注到一点就好。”于是试着安静下来,想要感受每次OM唱诵最后做净化地球母亲的冥想,要发送一道比阳光还要光的光到底是什么样的光?然后就整个人在一种橙红暖暖的光中,特别的柔和温暖也不像太阳光那么强烈。当黄金老师和青青抱我的时候头顶的那整片光又再次出现了。特别的温暖。也不觉得冷。</h3><h3>3.下山的过程中,是今天最感动的部分,一路上都感受到每个人的呵护和传递着这份爱。看见其他的下山的人给王玲老师氧气瓶特别的感动。又看见厦门十方缘的男生边下山边偷偷的抹眼泪,我走在他身后,积雪很滑,他就顺手递给我一根棍子,我下了后递给黄金老师,黄金老师又递给桂帅。有几个上山的人在停歇,我也试着停下来跟他们微笑,同频呼吸。跟藏族的朋友说扎西德勒,互相鼓励,正好他们的藏族司机也下山,就说,“你跟着我们的司机下山就好。”然后,他在前面走路上有很多的积雪,特别滑,他就拿起一块石头默默的把积雪给刮走。真的特别的感动和感恩,一回头看见桂帅也在用棍子做同样的事情。当时很想上洗手间就先下去了,走到一个女孩说真后悔没有买一瓶氧气,想起包里还有马上给她。一路上就在这样的人与人之间互相呵护中走下来。走在一段没有上山也没有下山人的时候,手握着栏杆特别的温暖,阳光照在身上,顿时被阳光的温暖感动,被打湿的袜子鞋子也没有那么冷了,从来没有那一刻如此感恩过阳光。正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时,一抬头看见匡匡老师眼巴巴的看着,在那里等候我们归来。有人在终点等候的感觉好幸福。感恩这一路上所有的爱与陪伴,感恩十方缘分。谢谢你们,我爱你们❤️</h3> <h3>申斌:1、止语登山,让自己专注当下,充满虔诚地去和神山圣湖产生链接,涤荡心灵;<br></h3><h3>2、上下山一路环保,创造美,传递爱,感恩大地母亲,内心充满喜悦和力量,竟然不觉得累。</h3><h3>3、在湿地公园,见雪山巍峨耸立、河水一路欢唱流淌、草地上牛羊安静吃草——大地母亲总是如此慷慨地给予,让我感动!</h3> <h3>领队张志军:今天拉姆拉措之行又一次更深刻体会到了前行路上的艰难,也感受到了一家人般的温暖,大地母亲源源不断地为我们输送着那份力量,让我在静坐中领略了母亲的厚爱!感恩大家的陪伴!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未来!</h3> <h3>黄艳:早上上山的路上,看到岩壁偶尔有一些小黑洞,不由想起去年西宁西行路上也看到的岩壁上的洞,佛爷说是闭关修行之人所用,整整一天时间,在心里不由自主感概,人的各种活法,特别是在藏区高原甚或雪域之上的人,祖祖辈辈,选择的是怎样一种生活。在爬雪峰时,同伴们依次逐级而上,我走在最后,感受乐乐那么想登上峰顶,遇到王玲站在半路对着天空嚎啕大哭,我当时的感受是就让她痛痛快快地在那儿哭吧说吧,然后我继续走。慢慢的,很长时间自己真正是一个人,也感知着自己的生命节奏,知道自己的方向,会如何,就这样到了大家早已登到的山顶。站在山顶,佛爷正静坐冥想,我闭着眼睛感受一切,不禁泪流。后来桂帅抱着我说了一句话“你是最后一个...”时,再也不控制自己,我也嚎啕大哭起来。我深刻感受着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彼此温暖的相拥。现代生活人们通过各种“关系”去证明、存在、价值,我愿断舍离,愿回归简单而温暖的“关系”,让曾经的过客温暖的存在。</h3> <h3>王桂芹:拉姆拉措湖让我在敬畏,期望,甚至有一丝畏惧中盼到了眼前。</h3><h3>一路喜悦着,迎着雨,迎着雪前行。然后被告知必须放弃前行时,体验到返航时自己越走越失落的心情,而大家突然的同频,我们宁愿放弃一个景点,我希望到达拉姆拉措湖。天空作美,司机&amp;导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又点头回来继续拉姆拉错湖的行程。</h3><h3>汽车搁浅在离停车点近2000米的地方,我们大多人,直接下车步行前进。</h3><h3>止语,禅行,与雨雪在一起,与自己在一起。</h3><h3>从停车场到拉姆拉措湖的一段距离,每个人必须拾级而上,海拔一百米,直线距离不足千米的这段路程,在平原在平时应该实在不算什么,而在这5000多米海拔的地方,每走一步都甚是艰难。</h3><h3>每个人都默默地行走着,也正如人生,每个人都终将要自己丈量体验和完成。</h3><h3>抬头看已经走到远方的伙伴们,自己思量着从我到他的距离,要耗费的时间和体力,心里不禁感慨:遥不可及。于是低下头继续行走,突然回首一望时,自己竟然已经到了不久前自己还认为遥不可及的地方。就像十方缘的"做就好",我跟自己说"走就好了"!在这个过程中,关注当下、环境,尤其是自己身体及各种感觉,随时调整和积极互动,与自己的心跳、呼吸、酸痛的腿积极的链接和互动,最后顺利的到达。</h3><h3>每一个生命都潜能无限,它们有神奇的自我重建,自我疗愈的功能,给它时间,让它去超越。</h3> <h3>王玲:今天来到了拉姆拉措山准备下车爬时还有点犹豫(这是好想有个声音),看到同伴童艳还在自己看得见的前方就下车了。她问我是不是要去爬?我摇手,慢慢的往上走着。这时看到佛爷在等我,心里充满信心。突然警察叔叔的车子经过带上了我们来到了山下,<br></h3><h3>我就这样选择了爬上去。在匡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慢慢的爬着感受着自己身体的变化。没过一会儿我就掉队了。爬时头又疼又发晕,如果稍微快一点腿就发软,感觉人都要倒了,我不断的鼓励自己,相信自己可以的。边走边念“我可以”。旁边的游客一路上有的停下来引导我做复试呼吸、有的搀扶着我走一段,有的告诉我停下来时向后看,有的提醒我别走太快了,有的鼓励着我,有的给我巧克力,有的给我糖,感受着他们给予的鼓励与陪伴,谢谢他们,感恩他们。当自己感觉喘不过气来的一瞬间想到了自己,父母,爱人,孩子对自己的爱和需要,这一刻放声大哭,,,</h3><h3>我能够感受到黄艳在后面远远的陪着我。</h3><h3>快到山顶时,之前陪伴我的两位游客给我留下了氧气瓶,这是也正好碰到下山的家人们,他们鼓励着我,并等我上去后陪我下山,在不懈的坚持下终于来到了山顶。感受着山和水,顿时又止不住大哭,问自己怎么了?为什么?</h3><h3>过了一会儿也就慢慢的下山了,看到匡匡老师和香兰时真暖,同伴儿们也都在盼着我,为我点赞,感恩大家,感恩爱与陪伴的力量。</h3> <h3>陈香兰:今天的旅途虽然有点辛苦,但有了不同的体验,在爬拉姆拉措山的时候,自己的心脏一阵一阵的绞痛,就站下来静静的体会那种痛,觉的一个小胸衣都很多余,紧勒的像要断气了,坚持继续爬,那一刻大脑中闪现的是我留在这殊胜之地也很好!距离山顶30米时头也开始晕,手跟手臂开始发麻,每上几阶肺就扩张一点,心藏也压力大了一点,就闭着眼睛站在那里感受身体不断的变化,这时上来了一位藏族同胞,看我说头晕的话你下去吧!不要硬坚持,又友好的送了我一瓶氧气,这时没有说不认识,也没有计较,就是一份爱在那里,我接受了同胞的好意就在5200米的地方我们4个一起相伴着返回了,等待大家回来的时候,当看到领队和匡老师下来时,不由地去拥抱他们,当看到珊珊又流着眼泪笑着回来抱着匡老师时,能体会到他的那种又喜悦又感动的感受,当看着每个伙伴陆续回来的,一个个迎接他们自己的心里特别的开心。</h3><h3>还有就是今天在亲猴台,很深刻的体验了一把我以为,我们以为猴子最爱吃水果,可是今天发现猴子吃的最开心的是面条。正如我们去陪伴老人是感觉到老人可怜或是幸福,只是我们认为。</h3> <h3>黄译乐:生如逆旅,一苇以航,5300,凡心所向。</h3> <p>童艳:当车快进入拉姆拉措景区的时候,看到了雪,好激动,白白的雪让大山更加安静。如果说拉萨气候是夏秋,那么这里就是冬天,但当太阳照着雪山上,却是温暖美丽,对于来自內地的我,对藏区一天可以是四季的气候只有感恩自然的神力。由于身体原因,今天没有登顶,没有亲眼看到神湖,但伙伴的快乐分享让此行没有遗憾!神湖我来过了![抱拳]</p> <h3>杨素萍:拉姆拉措湖,雪山,这么美的景点,让我感到最强烈的是高反,我真正领教了高反的严重性。看着你们那样的勇敢,那样的坚持,那样的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勇于探索的精神折服了,看到你们下山后的喜悦,心中只有两个字,佩服[强][玫瑰]</h3><h3>这次的西藏之行,让我感触很深,特别是十方缘的正能量,让我看到了你们每一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值得我学习。因为身体原因提前离队望大家理解。感谢大家一路的关心,照顾。愿你们这两天的旅行开心,快乐。身体棒棒滴[强][玫瑰]</h3> <h3>下山路上的互帮互助,珩珩说她跟蒋霞老师是被路上遇到的伙伴架下来的😛😛😛</h3> <h3>下山路上笑容依旧</h3> <h3>亲猴台</h3> <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