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

刘卫刚

<h3>早晨,第一缕阳光把我从熟睡中唤醒。<br>我揉了揉双眼,向四周望去。<br>这是哪儿?<br>座座山峦,顶着皑皑白雪,高耸着,想把天空刺破。<br>天离我那么近,一伸手就能摸到朵朵白云。<br>我站起身,大步向前。<br>我要去看看那太阳升起的地方。<br></h3><h3><br></h3><h3>翻越崇山峻岭,跨过条条激流,<br>走过堆满黄土的高坡,穿过翠绿茂密的森林。<br>在广袤的大草原上,牛羊成群结队,在白云下悠闲地吃着草。<br>还有那宽阔的大平原,麦浪滚滚,一眼望不到边。<br><br></h3> 我走累了,在江边歇一歇脚。<br>捧一捧江水,<br>清凉,甘甜,沁人心脾。<br>我向前望去,<br>新的太阳正从海面上冉冉升起。<br>一路走来,仿佛穿行于画中。<br>这就是我的家?<br>好美啊!<br> 忽然,一群人朝我走来。<br>“这儿就是你的家,它的名字叫中国。”<br>“我们全是你的兄弟姐妹。我叫蒙,他叫回,她是苗,他们是土家……。咱们是一家人!”<br>大家围坐在篝火旁,吃着青藏高原的糌粑、尝着蒙古草原的羊肉,<br>品着云贵的美酒、香茶,赏着牡丹、月季,<br>聆听高山流水、天籁之音……<br>好一派其乐融融!<br>在这片土地上,我们辛勤劳作,繁衍生息。<br> 几千年弹指一挥,<br>四大文明古国,只有我中华硕果仅存。<br>四大发明,是我们为全世界做出的杰出贡献。<br>唐诗宋词,永远是人类艺术宝库中最绚丽的瑰宝。<br> 忽然一日,强盗打上门。<br>“它是中华民族的死敌,它要亡我国家,灭我种族,杀害我父母兄弟,奸淫我母妻姊妹,烧我们的庄稼房屋,毁我们的耕具牲口。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同胞,为了子孙,我们只有抗战到底!”<br>“我们希望和平,而不求苟安;准备迎战,而决不求战。我们知道全国应战以后之局势,就只有牺牲到底,无丝毫侥幸求免之理。如果战端一开,那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br> 种地的农民举起了锄头,<br>读书的青年拿起了枪杆。<br>面对残暴的敌人,我们拼死一战!<br>狼牙山上,五壮士砸碎最后一支枪,跃下悬崖。<br>乌斯浑河边,八女杰打光最后一粒子弹,走入河中。<br> 中华民族,生死存亡。<br>我们用血肉筑起抵御外侮的不朽长城!<br>千千万万的人倒下了,<br>万万千千的人站了出来。<br>赶跑了强盗,掀翻了“三座大山”,<br>我们打出了一个人民当家、自强独立的新中国!<br> 瓦砾遍地,满目疮痍。<br>兄弟姐妹齐动手,医好了伤疤,修整了山河,旧貌换新颜。<br>两声巨响天崩地裂,一颗红星划破夜空。<br>这是又一次向全世界庄严宣告:<br>伟大的中华民族站起来了!<br> 直起腰杆,挺起胸膛,<br>我们手挽手,肩并肩,无所畏惧,勇往直前。<br>困难见到了我们,慌忙躲闪,让出一片坦途。<br>天灾遇到了我们,手足无措,转眼间威风不再。<br> 擦干脸上的汗水,掸掉身上的灰尘,<br>抖擞精神,我再上征途!<br>我要把和平的讯息传遍四面八方,让全世界的人们看到希望。<br>这次征途注定更加漫长,充满艰辛。<br>我不怕!兄弟姐妹就在身边!<br>背起行囊,出发!<br> <p>&nbsp; &nbsp; &nbsp;今天是伟大祖国70寿辰。心中激动之情唯一吐而快,故将自己创作的这首诗发表,与诸友共享。</p><p>&nbsp; &nbsp; &nbsp;敬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敬祝大家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