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磨人,一辈子……

简约

<h3> 我喜欢书法由来已久,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村里人就说我大仿写的好,父亲就用我的大仿纸糊窗户。邻居们每到我家都会赞叹不已,要知道我当时只有七岁多。</h3><h3> 之后父亲每次进城,都会给我带字回来,有时候是他的书法家朋友写的大仿格子,有时候是一本崭新的字帖,那时感觉写字特别好玩,铅笔写起来滑滑的,毛笔写起来软软的。</h3><h3> 稍大一点的时候大仿本换成大楷本,格子小了很多,又不渗墨,每次写完都把袖子弄脏了,写大楷成了一件很无趣的事。</h3><h3> 初二的时候,父亲送我一本《学生魏碑字帖》,黑纸白字特别美,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刚好有老师说魏碑是我们国家刚刚出土发现的一种字体。现在这本字帖已经伴我30多年了,舍不得写,不舍得送人。</h3> <h3>  那年杨再春先生的字特别火,就相当于现在的网红,他的硬笔毛笔字帖我都买了,以至于后来还买了光盘,不得不说这是一段弯路。</h3><h3> 师范学校有书法课,但那时的老师好像不太会教,我的书法老师特别年轻也特别帅,粉笔字他能左右手同时写,可老师不教理论之类的东西,我们都是站在桌子旁边抄字帖,老师巡回在教室里看着我们。当然,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h3><h3> 毕业后的很多年我都没有再拿起毛笔,只记得结婚后我和我家先生一起整理书柜时,发现很多字帖我们原来各自都有,放在一起竟然成双成对,那一刻内心有无限的悸动,那是属于青春的感慨。</h3> <h3>  2000年之后我一位学长的书法上了国展,另一位学弟出了一本诗集,我的女班长把她的舞蹈队带去北京表演,我最好的朋友也已当上了局长……我才知道我的人生是何等失意。</h3><h3> 或许,我们都应该爱上些什么,才能无愧于那些逝去的光阴。墨磨人,一辈子;水无形,墨就是水;携一枝素笔,行走在素白的年华里,书写人生的风情万种……</h3><h3> 重新拿起笔,不为别的,只为找回那个曾经的自己。</h3><h3><br></h3> <h3>  本文图片全部来自网络</h3>